news-details
20元一架的精緻戰鬥機,只為幫母親預備聖誕禮物。 (照片提供/郭雅菁)

聖誕節即將到來,商場上琳琅滿目的選擇,是否讓你煩惱該送什麼禮物給你的家人、好友或情人呢?其實,「心意」才是這冷冷冬日,最令人感動的禮物。

14日於屏東市區,有名母親郭雅菁帶著孩子買早餐,意外發現早餐店前的座位,有位先生在那折紙飛機;一問之下,意外知道這個平凡卻暖心的故事。

紙飛機先生是位身心障礙者,過去曾在麵包坊工作,但因工作路途遙遠,母親放心不過,因此放棄該工作;有著一雙巧手的他,看著折紙書的教學,就能折出各樣精細的紙飛機,於是想藉著手作戰鬥機賺取微薄收入。過去在學校門口販售,因其談話無法正常應對,孩子們不太敢接近,並無成果。

眼看聖誕節要到了,他來到常光顧的早餐店,詢問老闆是否能讓其擺攤,為媽媽準備一份聖誕禮物;老闆熱心允諾,讓他有機會一展長才、獲得收入。

郭雅菁得知這故事後,為紙飛機先生拍下照片,分享至網路社群,引起熱烈回應,有4千多名網友協助分享,更有許多媒體前去了解、採訪,盼能幫助他完成夢想。大眾的愛心也源源不絕的湧進早餐店,早餐店老闆在臉書上幫忙轉達,目前已供不應求,紙飛機將會到農曆年後才會繼續接訂單。

在聖誕節期中,看見這樣一個小故事,從一個人對母親的愛,發散自全台各地,使每個人心中不禁泛起漣漪;耶穌基督的降生亦是如此,祂就是愛!祂來到世上,使全地都獲得天父的恩典,這就是聖誕節中,最美好的禮物。盼望這份從天白白而來的「聖誕禮物」,能成為你我一生的祝福。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翰福音1:14

從他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約翰福音1:16

紙飛機先生在早餐店老闆熱心協助下,擁有自己的工作區。

紙飛機先生在早餐店老闆熱心協助下,擁有自己的工作區。 (照片提供/郭雅菁)

大眾源源不絕的愛心,讓紙飛機供不應求。

大眾源源不絕的愛心,讓紙飛機供不應求。 (照片來源/早食光晨食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時】被禱告、讚美充滿的立法院聖誕晚會 院長蘇嘉全:耶穌基督教我們和好!

屏東東港海產街,首次充滿「聖誕味」 居民:過去從沒見過這樣的景象!

誰是猶大?推理神作《東方快車謀殺案》重現大螢幕 「最後的晚餐」這幕埋聖誕真義

21米聖誕樹點亮基隆港 市長林右昌:基隆有上帝的護佑,在這裡看見上帝的作為!

在高雄一處充滿道壇、宮廟的巷道中  亮起整條街的聖誕燈!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