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東海大學校友自發性號召180位成員,於路思義教堂前表演聖誕歌曲。(照片提供/東海大學公關室)

11月26日,在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前,正當遊客在草地上野餐、散步時,突然出現上百位表演者「快閃」演出聖誕組曲,彷彿嘉年華會,吸引民眾駐足圍觀、拿起手機捕捉精彩畫面。

現場,美妙的歌聲從教堂前四面八方傳來,彷彿天使齊來歌頌…此次快閃組曲結合東海校歌、《普世歡騰》、《哈利路亞》等聖誕名曲,路思義教堂洋溢著喜樂、歡慶的氛圍。

這是由東海大學校友總會會長黃成鋒所發起的「快閃聖誕東海」,仔細一看,裡頭從小朋友到90歲的爺爺奶奶,約180位成員共襄盛舉。

 

快閃聖誕東海影片。(影片提供/東海)

 

快閃團隊中,90歲阿公阿嬤也熱情獻唱。(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東海大學)

快閃團隊中,90歲阿公阿嬤也熱情獻唱。(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東海大學)

 

當天的快閃也剪輯成短片,持續將聖誕的祝福散播出去。影片僅8分多鐘,但背後是許多資源和人力的擺上。一群基督徒校友們自發性出錢、出力,協助母校宣傳,黃成鋒提到:「東海大學有12萬校友,因校友們的凝聚力強,提案之初即獲得各屆校友們的大力支持。」

「謹以本片分享校友對東海大學母校的愛與美之思念與感恩,並對創造這一切美好的主耶穌之頌讚!期待這部影片能在平安夜前,為社會大眾帶來祝福,願大家平安喜樂,關愛彼此,讓社會充滿正向的力量。」身為基督徒的他表示,身能聚集這麼多人向主耶穌獻上敬拜、拍攝影片,真的很感動。

「片子講求的不是完美,而是最大的誠意,每個小人物不吝嗇的分享愛,學會付出與關愛」東海大學公關室表示,這部片子最困難的是團隊多,分布在全國各地的校友利用時間團體練習,有時則利用網路平台及個別自主練習,認真的態度,讓人相當動容。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前,國小同學表演聖誕歌曲。(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前,國小同學表演聖誕歌曲。(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東海大學)

 

網路上的留言板也有很大回響,遠在加拿大的東海校友表示:「這部快閃『東海聖誕』,讓我遠在加拿大、重溫東海的榮耀和喜悅,這是校友總會和母校送給校友和社會大眾最好的聖誕禮物! 」

一部聖誕影片,串聯許多人,編織許多故事。讓在校生、校友甚至非東海人,都收到滿滿的愛與祝福,在溫馨的聖誕夜,不管距離多遙遠,彼此內心卻是很靠近。

除了推出創意快閃影片,今年東海大學也以「為愛而生」為主題,舉辦聖誕系列活動。「期許每一位師生,都能體會上主對世人的愛,也學習付出愛,讓每個人因愛而活得精采,讓世界因愛而有更美好的明天。」

東海大學公關室表示,平安夜當天,還有「萬人敲鐘」傳統,於當晚23:58聚集上萬人,在今年納入台中市定古蹟的畢律斯鐘樓,倒數敲100下象徵平安的鐘聲,接著點燃蠟燭,象徵新的開始!

2017東海大學聖誕節裝置藝術。(照片提供/東海大學公關室)

2017東海大學聖誕節裝置藝術。(照片提供/東海大學公關室)

 

● 24日平安夜當日活動:創意市集,地點:人文大樓旁停車場
● 教堂草坪彌賽亞音樂會18:30 地點:路思義教堂戶外草坪
● 平安夜崇拜時間:20:00, 22:00, 24:00 地點:路思義教堂
● 戶外音樂會時間:21:00, 23:00 地點:路思義教堂戶外草坪
● 99+1平安鐘聲23:58地點:畢律斯鐘樓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時】被禱告、讚美充滿的立法院聖誕晚會 院長蘇嘉全:耶穌基督教我們和好!

屏東東港海產街,首次充滿「聖誕味」 居民:過去從沒見過這樣的景象!

誰是猶大?推理神作《東方快車謀殺案》重現大螢幕 「最後的晚餐」這幕埋聖誕真義

21米聖誕樹點亮基隆港 市長林右昌:基隆有上帝的護佑,在這裡看見上帝的作為!

在高雄一處充滿道壇、宮廟的巷道中  亮起整條街的聖誕燈!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