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香港福音盛會2017在香港大球場舉辦,屬全港性的佈道會。 (照片提供/香港福音盛會)

10年一度的佈道會,在香港大球場舉辦的香港福音盛會2017(下稱盛會),已在12月月初完滿舉辦,共逾1萬人決志。

逾900間教會參與的興旺事工

在11月30日至12月3日共4日7場的盛會,包括4場公開場,而中學生場、普通話場,以及國際場則各1場。合共出席人數約為10萬5千人,決志人數逾1萬人。

如此壯舉,籌備動用2年,逾900間教會參與,盛會以前共辦了21場祈禱見證培靈會,包括香港18區每個地區,讓不同宗派、不同地區的教會能聯合。

是次能同心傳福音,大會總幹事陳一華牧師指出有2個重要因素:

恆切祈禱:祈禱愈熾熱,能讓牧者以及弟兄姊妹的反應更熱烈,大家的維繫也愈好。

異象分享:多辦異象分享會、專題講座和餐會等活動,有關活動能把傳福音的異象推廣出去。

香港福音盛會總幹事陳一華牧師,指出今次盛會感恩的事,包括祝福教會,挑旺靈命,以及讓不同年紀和背景人士都能被關顧。

香港福音盛會總幹事陳一華牧師,指出今次盛會感恩的事,包括祝福教會,挑旺靈命,以及讓不同年紀和背景人士都能被關顧。 (攝影/記者王志宏)

非信徒出席佈道會的原因

香港作為多姿多彩的城市,大眾可以選擇的節目實在數之不盡,非信徒為何要前來盛會?陳一華分享了兩個原因:

1、信徒親友的關心:非信徒平常已多領受信徒親友的噓寒問暖,以及各種的關懷,所以當聽到邀請前來盛會,便會因為受感動而出席。

2、節目安排多元化:不但有公開場,另外也加入中學生場、普通話場和國際場,當中不乏重量級的講員,像是中學生場的講員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另外,分享見證的嘉賓也多社會知名人士,像是前亞洲電亞洲電視執行董事葉家寶、商人司徒永富、前官員梁錦松與譚志源等等,每場各有特色,能滿足不同人士的需要。

今年盛會有多位重量級講員,包括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

今年盛會有多位重量級講員,包括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 (照片提供/香港福音盛會)

即使是地區小型教會辦佈道會,也會有不同的挑戰,而盛會作為全港性的,當然也會有挑戰,感謝主多能化解。像是人員的安排也不容易,義工方面,陳一華起初還擔心能否招募足夠的陪談員及司事,結果是成功招募所需的,合共有3000多名陪談員,以及2000多名司事。

其他的挑戰,則包括盛會首場前曾下雨,陳一華還擔心進行期間也是如此,感謝主,只是剛開始時的微微細雨,進行期間大致是沒有的。

另外,決志區的位置有限,以往准許踏上草地,是沒有位置不足的問題,但今年不准踏上草地,限制在舖上板塊的位置,讓決志者和陪談員若要身處講台前會頗為擁擠,還好他們也不一定要在這裡,也在其他走道上,或者在座位上。
 

盛會設有中學生場,分享更合適他們的訊息。

盛會設有中學生場,分享更合適他們的訊息。 (照片提供/香港福音盛會)

義工的感人故事

盛會的感人故事多不勝數。

當中有些是在內地上班的香港人,為了盛會當義工,安排提早下班,更願意花高達3小時的單程通勤時間。也有義工把盛會當作是短宣而積極參與,可能是請假5天,甚至7天來出席。與此同時,也有一美國教會更有十多名弟兄姊妹前來當陪談員,如此大的付出絕不容易。

陳一華續言,一位中年的弟兄帶領爸爸出席盛會,及後爸爸決志。另外,一位信徒有很大的叫座力,能號召十多位同事出席盛會。還有,一位癌症病患即使行動較慢,也堅持步行至決志區。

大會當場也邀請決志者填寫個人資料,以送到轉介中心跟進,日後轉介至合適的教會,像是其所住區域的,也可能是決志者跟從帶他來的親友,返其教會。不少教會已準備初信班等課程,為要幫助每位決志者認識基督。

決志區的位置有限,台前頗為擁擠,但無阻決志者的心志。

決志區的位置有限,台前頗為擁擠,但無阻決志者的心志。 (攝影/記者王志宏)

合共逾3000名陪談員,面談跟進決志者的需要。

合共逾3000名陪談員,面談跟進決志者的需要。 (攝影/記者王志宏)

展望和感恩

佈道會是一個不俗的領人歸主的途徑,記者向陳一華查詢,10年後會否辦同類規模的佈道會,陳一華指出,暫時沒有如此長遠的計劃,但期盼有可能約3年後有中型的佈道會,也期盼再辦中學生場佈道會。無論如何,他鼓勵各教會在傳福音能勇往直前,也鼓勵舉辦佈道會,無論是什麼類型或規模的佈道會,有助把福音延續下去。

最後,陳一華總結盛會感恩的事,包括祝福教會,挑旺靈命,以及讓不同年紀和背景人士都能被關顧。
 

一望無際的詩班員,人數要比小型教會的聚會人數還要多。

一望無際的詩班員,人數要比小型教會的聚會人數還要多。 (照片提供/香港福音盛會)

盛會也有在元朗大球場直播,方便新界居民不用舟車勞頓前往港島。

盛會也有在元朗大球場直播,方便新界居民不用舟車勞頓前往港島。 (照片提供/香港福音盛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一頁聖經都沒念過,到立誓這輩子完全跟隨主 二度被鬼附而醒悟一生要追求永恆生命 超偶冠軍艾成

哪句是你的年度經文? 最多台灣人分享這一句

李明依從叛逆少女、憂鬱恐慌到愛家好媽媽 地上父母不完全,天上爸爸是完全、永遠的倚靠

【張文亮專欄】同學,你不是世界上最倒楣的人

壓力重擔如風暴來襲,憂慮、沮喪很容易把我們帶離上帝 「十分平安」的3大秘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