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海莉(Nikki Haley)表示,在聯合國內美國總是被要求付出更多,所以當其決定「我們的」大使館要搬到哪邊時,不希望曾受美國幫助的國家出來反對。 (照片來源/Nikki Haley's Twitter)

聯合國大會21日召開緊急會議,針對「反對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一事進行投票。最終結果,共128國贊成、9國反對、35國棄權,壓倒性通過此議案。

反對的9國為:美國、瓜地馬拉、宏都拉斯、以色列、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諾魯、帛琉、多哥。

投票前,美國總統川普暗示美國會記下支持此反對案的會員國,並切斷對反對國家的金援。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海莉(Nikki Haley)也在表決前重申,她會在表決時逐一記錄各國的投票,並向總統匯報。

美國18日在聯合國安理會動用否決權,否決了埃及提出要求美國總統川普「撤回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議案。然而,包括以往美國最堅定的盟國在內,14個安理會成員國一致要求美國撤消此項決議。議案遭否決後,巴勒斯坦隨即在聯合國大會提出類似議案。由於聯大表決採多數決,身為常任理事國的美國無法動用否決權。

聯大公布投票結果後,美國代表海莉表示,「今天在安理會所做的決議是一項侮辱,我們不會忘了這一天。」

海莉表示,不管聯合國通過任何投票決議,都不能影響美國把駐以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的決定。但此次投票將會影響美國如何看待聯合國,以及那些不尊重美國的國家。

聯大表決通過的決議重申美國對耶路撒冷地位的任何決定均無法律效力,必須予以撤銷。並強調,耶路撒冷問題必須通過以巴雙方和平談判最終達致協議。表決支持此一決議案的不僅有中國、俄羅斯、古巴,更包括向來與美國關係密切的印度,甚至美國的盟國英、德、法、義、日等國。

 

▌HOT!!! 本周超熱門 ▌

槍案後一個月,德州浸信會人數增加5倍 慟失9位家人的祖父仍要過聖誕節:絕對是值得慶祝的日子

來自以色列的緊急代禱

【張文亮專欄】同學,當憂傷找到你時,要仰望主

【即時】被禱告、讚美充滿的立法院聖誕晚會 院長蘇嘉全:耶穌基督教我們和好!

誰是猶大?推理神作《東方快車謀殺案》重現大螢幕 「最後的晚餐」這幕埋聖誕真義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