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鍾正明)

【即時影音】牧者們為前總統馬英九禱告全紀錄。(攝影/記者鍾正明)

平安夜,對中華民國來講特別有意義。民國36年12月24日,蔣中正先生公布憲法,他說12月25日是行憲紀念日,特別選這一天,因為這一天是西方基督教的聖誕節,中華民國的憲法的特點,就是保證要把基督教裡的基本要素,個人的尊嚴和自由,普遍的給予我們全國的同胞。 

別人可以對平安夜糊塗的過去,中華民國的基督徒,你要認真的紀念這一天,這一天在歷史中、在永恆中,是有價值的一天,是上帝對我們有特別意義的一天,是上帝要實行祂的自由、平等和尊嚴的一天。

所以中華民國的基督徒,你要特別重視這一天,為這天祝福,為這天禱告。

-張茂松牧師

 

24日平安夜,是普世歡騰的日子!這世界少了耶穌,聖誕節就變得無趣!

〈奇異恩典〉、〈普世歡騰〉、〈第一個聖誕(the first noel)〉等串接聖誕歌曲揭開序幕,前總統馬英九到場、在眾人歡迎中入席,自晚會一開始,即和全場上千位與會者一同參加新店行道會的聖誕晚會。

打鼓、合唱、交響樂、詩班、長笛演奏、RAP、B-BOX、A Cappella,這場聖誕晚會以音樂饗宴、穿插近乎完整的耶穌出生歷史故事,傳統與現代交疊,相當具創意和多元性。

〈馬利亞之歌〉: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祢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我的心尊主為大,我的靈因我救主為樂。祂顧念我的卑微,萬代要稱我為有福,祂的名本為聖…」

〈馬利亞之歌〉: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祢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我的心尊主為大,我的靈因我救主為樂。祂顧念我的卑微,萬代要稱我為有福,祂的名本為聖…」 (攝影/記者鍾正明)

逾千人參與這場聖誕晚會。

逾千人參與這場聖誕晚會。 (攝影/記者張嘉慧)

把聖誕節還給教會 馬英九連續18年參與平安夜活動

「今天晚上能夠在這裡跟大家共聚一堂,真的感到非常開心。」馬英九說。

「今天晚上能夠在這裡跟大家共聚一堂,真的感到非常開心。」馬英九說。 (攝影/記者鍾正明)

第3次來新店行道會的馬英九,前2次是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每次都感覺內心非常充實、心情非常平靜,帶來信心和愛。」

《聖經》記載天使報佳音時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這是大家一致的期望。馬英九分享,10多年來過此日子,和以往不同,當晚也在場的江彥霆長老,在他時任市長時特別建議,「聖誕夜應該還給教會、還給教徒,而不是去吃大餐、狂歡。」

這番話團隊聽進去了,因此特別提出「和好、疼惜、平安夜」活動,盼將基督教幸福、平安的感覺帶給大眾,直至如今,該活動已進入第18年,每年的這天,馬英九都會參加平安夜活動。

每次點亮聖誕樹時,他一定都會說:「要感謝上帝照顧我們,讓我們的國家社會充滿祥和,族群相互尊重、接納,同時希望上帝帶領我們國家,邁向新的、更有希望的一年。」

在台灣有許多外籍神職人員,定居在此好幾十年,他們對這塊地土的貢獻絕不亞於任何一位台灣人。6年前日本發生311地震,馬英九有機會至東台灣,因而碰到很多天主教的神父及修女,用餐時他們提到,來台灣30、40年仍未被當作台灣人,其意思是,盼能享受台灣65歲以上長者的福利。

返台北後,馬英九立即和內政部聯絡,於是在3個月內,台灣65歲以上長者搭乘車、船、飛機、參觀社教機構,所享有的半價或免費福利,全適用於年滿65歲、來台超過25年的外籍傳教或神職人員,「我特別把這個計畫叫做馬偕計畫。」

來台的外籍神職人員總數有800多人,如今已有超過一半享受到該福祉。「不瞞各位說,我是小時候在天主教受洗,在萬華的天主堂(受洗)。」馬英九親身見證,游牧民族是逐水草而居,而「這些神職人員,是逐貧窮、痛苦而居。」

4年前,他到梵諦岡參與新教宗的就職典禮,特別告訴教宗,耶穌會的傳教士在台灣作了多少事,台灣對此非常感謝。馬英九認為,天主教和基督教都為這世界帶來和平、幸福與愛。

分享至此,馬英九還開玩笑說,「張(茂松)牧師不曉得我有這個背景,剛剛很努力向我傳教,希望我受洗。所以張牧師,以後你的情報工作要做好一點。」這段致詞惹得全場哄堂大笑。

「我們祝福每一位現場好朋友們,都有一個幸福平安的聖誕夜,跟一個充滿希望的新年。」最後馬英九祝福大家。

馬英九幾乎全程參與晚會。

馬英九幾乎全程參與晚會。 (攝影/記者鍾正明)

氛圍能給人帶來平安,但很短暫 只有耶穌基督才能給人帶來真實平安

王建煊鼓勵未信者來信上帝,使生命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王建煊鼓勵未信者來信上帝,使生命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攝影/記者鍾正明)

「我們為甚麼說聖誕快樂?因為聖誕就是耶穌降生。」前監察院長王建煊長老表示,耶穌降生、我們為什麼快樂?因為耶穌降生就給人帶來平安。因著耶穌降生,有天使報大喜信息:「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

《聖經》上說,人非有信,就不能蒙神的喜悅。我們信耶穌是救世主,他來到世上、釘十字架,抵了世人的罪,我們與神的關係就和好,並能得享天堂永生之福。

張茂松分享信息時表示,24日被稱為平安夜,第一是因為天使報了好信息:「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耶穌就是要把平安帶到這世界。

190年前在奧地利,一位神父寫下平安夜的短詩詞,找了另一人用吉他伴奏,譜成全世界最有名的〈平安夜〉,這首歌也將整個平安夜推上高峰,全世界不管是否信耶穌,都喜歡唱這首詩歌。

「有人喜歡這首詩歌帶來的平安氛圍,氛圍可以給人帶來平安,但是很短暫,只有耶穌基督才可以給人帶來真實的平安。」

人要尋找平安,平安在哪裡?真的不在外頭。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在我的裏頭,你們有平安。

什麼地方有平安?
 
1.當我們的罪被赦免時,就什麼都不怕。你不怕別人把你過往的汙穢定罪,因為耶穌已經赦免你的罪。

2.當裏頭沒有嫉妒時,就會有平安。因為在耶穌基督裡,你已經是王子公主,所以不需嫉妒任何人。你不必嫉妒別人有大車子、房子或很高的地位,不論如何,你永遠是萬王之王的王子和公主,所以你不會嫉妒別人,你有一個很寬廣的心胸,能去接納他人。

3.不計較就會有平安。因為我爸爸(天父)的通通是我的;因為我爸爸會幫我爭取該屬於我的,所以我一點都不計較。

4.有信心、盼望就會有平安。因為耶穌基督將盼望給我們,我們相信一天比一天更好、相信未來比今日更好,不管執政如何,我都相信上帝在掌權,所以我充滿信心、盼望,我也對台灣這塊土地充滿信心、盼望,因為上帝在掌權,不是人間在掌權。

5.裏頭有愛就有平安。昨天張茂松拜訪一間教會的楊婆婆,成為街友的她來到教會受幫助,又因牧師去世而接了這間教會,每天做飯給幾十人吃。70多歲的老人家,要洗菜備菜,帶唱詩講道,再回去做飯供餐,並自己收拾東西,她說:我要做到見主面為止。這些裏頭有愛的人,就有平安,讓人尊重。

「今天是平安夜,回到神的家裏頭,讓上帝把平安給你。」

在普世歡騰,充滿歡樂的節日裡,張茂松感謝上帝讓眾人可以聚集在此,一起享受耶穌平安的信息與恩典。

在普世歡騰,充滿歡樂的節日裡,張茂松感謝上帝讓眾人可以聚集在此,一起享受耶穌平安的信息與恩典。

(攝影/記者鍾正明)

張茂松分享行憲紀念日與聖誕節的關聯。

張茂松分享行憲紀念日與聖誕節的關聯。

現場為馬英九祝福禱告,3位牧者及全場與會者齊聲祝禱,願他身體健康,有更大的影響力,平安的展翅上騰,末後的恩典大於先前。禱告完,馬英九還加碼分享一段小故事。

「基督教不是一個宗教,基督教是一個關係,祂要陪伴你。」晚會尾聲,全場同唱〈平安夜〉,張光偉並有感動呼召,許多人走向台前接受禱告,最後現場還為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人直接受洗,見證平安夜成為靈魂「回家」的一夜。

牧者及全場為馬英九祝禱。

牧者及全場為馬英九祝禱。 (攝影/記者鍾正明)

會後張光偉為願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的靈魂施洗。

會後張光偉為願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的靈魂施洗。 (攝影/記者鍾正明)

【牧者為馬英九禱告全文(依現場禱告順序)】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 

主阿今天晚上我們奉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名,把我們的馬前總統帶到祢的面前。主阿我們把他帶到祢的祭壇、寶座、國度的面前。今天求祢要給他一個直接,在個人主觀信仰的經歷上面,主阿有一個信息,就是「在至高之處榮耀單單的歸給祢,在地上平安歸給每一個人」,特別是馬前總統,還有他們的家庭跟家族。

神啊祝福他,讓他在祢面前活出一個全人、上帝榮耀的信仰,好像馬利亞一樣,她說「我心尊主為大,我的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主阿讓馬前總統的靈魂體,好像一個「馬槽」,讓耶穌基督降生在他的心裡深處,主阿好像當初在伯利恆發生的事一樣。主阿祢在哪裡,豐盛、同在就在哪裡。

奉主的名祝福馬前總統,讓耶穌成為他的救主,不只是受過洗,而且是領受耶穌基督來更豐盛的生命,讓以馬內利上帝的同在,天天充滿在他的每一天裡面,讓上帝與他同行,讓上帝一起幫助馬前總統與上帝一起同工 。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

主耶穌我們今天特別為馬前總統來向祢來求,主耶穌祢祝福他的身體,讓他每一天越來越健康,祝福他整個家庭以及家族,要有祢的保護。上帝謝謝祢在過去的日子裡,祢讓他成為我們一個好的領袖,主耶穌謝謝祢把他擺在我們的當中,上帝祢讓他今天站在這邊,跟眾人講說他過去受洗的故事時,上帝也就求祢繼續把他擺在一個至尊的位置上面,讓他去影響更多的人。

主耶穌我們相信在中華民國的歷史當中,他會寫下更多的歷史,更多讓人能夠紀念的,上帝就求祢幫助他的日子,幫助他所說的話,所走的道路,要看見到祢陪伴著他,有天使在這邊四圍保護他。主耶穌謝謝祢把他擺在我們這裡,求祢大大祝福他,也給他聖誕禮物、所想要的。謝謝祢耶穌。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

恩典的主,我們為馬前總統再一次的禱告。上帝我知道他心中還有夢,幫助他美夢成真,他心中還有託付,上帝啊給他有路走,把他的託付要實現出來,在他的生命中間還有祢的使命,上帝啊完成祢的使命在他的生命裏頭。

祝福我們的前總統,讓他前面高高低低的改為平坦,彎彎曲曲的改為正直,沙漠中要給他江河,曠野中要給他道路,上帝啊把他放在祢尊榮的位置上頭,更加的尊榮。上帝啊我謝謝祢,現在在天上興起一批有智慧的團隊,一起迎向未來的挑戰,祝福他在你手中成為榮耀的天使,成為中華民族的祝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長笛演奏融合RAP(饒舌),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長笛演奏融合RAP(饒舌),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攝影/記者鍾正明)

A Cappella歌聲優美。

A Cappella歌聲優美。 (攝影/記者鍾正明)

(攝影/記者鍾正明)

(攝影/記者鍾正明)

(攝影/記者鍾正明)

當晚有許多人受洗。

當晚有許多人受洗。 (攝影/記者鍾正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