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進入12月聖誕節期,許多人期待著打開聖誕物的驚喜,但有人不只送禮物給親朋好友,也透過與公益團體合作,贈送聖誕禮物給一些素未謀面的弱勢家庭孩子。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8年發起「聖誕鞋盒傳愛」,向企業團體募集聖誕禮物,送給1919陪讀班的弱勢家庭孩子。10年來,包括今年的7,620盒,總計已有63,936人次的孩子,收到聖誕鞋盒。

期待打開聖誕鞋盒的日子

位於屏東高樹鄉的安青葉1919陪讀班,有18個孩子。孩子們都來自隔代教養、單親家庭及失能家庭,平常鮮少能收到禮物。林素香師母表示,自從成立1919陪讀班後,孩子們每年最期待的,就是打開聖誕鞋盒的日子了。

曉明(化名)在放滿文具的鞋盒中,發現一個巴黎鐵塔鑰匙環,高興地大叫,「我也有外國禮物了!」

陪讀班陳翰老師表示,曉明是學校歌謠隊的隊員,當歌謠隊受邀出國表演時,曉明因是寄養家庭的孩子,無法出國,讓他很難過。看到別的同學炫耀著從國外帶回來的紀念品時,曉明好羨慕。「不知道送我的是叔叔或阿姨,總之我要謝謝他送我這個鑰匙環,讓我感覺也出國了!」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小瑜(化名)是單親隔代教養的孩子,離婚的媽媽為了外出工作,將她留在部落給阿嬤照顧。由於表弟妹眾多,只要有好東西,阿嬤都會要求大的讓給小的,因此小瑜每次都拿不到。但今天她得到了一個籃球,讓喜愛運動的小瑜好興奮。她神氣地說,「以後我就不用和你們搶了!」

位於新莊的中平1919陪讀班,是圓剛企業長期認領關懷的班級。圓剛的志工每年都會親送聖誕鞋盒到陪讀班。召集人Frank表示,知道許多孩子進入國中後,都很希望有3C禮物,但因為家境清寒,爸媽不可能買給他們,因此特別在鞋盒中,為孩子準備了藍芽喇叭。

來自單親家庭、9年級的小范(化名)拿到了藍芽喇叭好驚喜,「以前看到同學有3C用品,都好羨慕,從來不敢夢想有一台,沒想到今天竟然收到了!」拿到禮物後,小范首先想到的,就是要哥哥分享,「以後我們可以一起用它來聽youtube,一定很棒!」

感謝你把我放在你心中

今年共有27個單位參與救助協會的聖誕鞋盒活動,包括DKSH大昌華嘉、Gap Taiwan、可口可樂、台中來來商旅、台灣萊雅、台灣愛丁頓寰盛洋酒、台灣賓士、安聯投信、竹圍信友堂、尚德汽車、空中英語教室、南崁國小、美商台灣赫斯特媒體-ELLE雜誌、美商甲骨文、美國運通、英業達、時代基金會、特力集團、雲品國際新莊分公司、馮治農(哈利學園)、圓剛科技、圓展科技、愛德士生物科技、遠東航空、遠雄基金會、歐旻慈善基金會、蔡記食品。

其中,有幾家不僅募集鞋盒禮物,也動員員工親送鞋盒到陪讀班,與孩子同樂。像台灣賓士、尚德汽車、圓剛、大昌華嘉、遠雄企業及遠東航空等6家企業,就親送聖誕鞋盒到8所陪讀班。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16日,台灣賓士邀請了來自台北、彰化及新竹的經銷商,一起送鞋盒到竹北1919陪讀班,並與孩子們進行籃球活動。在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時,突然一輛滿載禮物的賓士車開進了籃球場,讓孩子們開心地大叫了起來。最後孩子們一起獻唱了一曲「最珍貴的角落」,來向志工表達心中的感謝。「感謝你把我放在你心中,我生命從此變得更美麗…」真摯的歌聲,讓志工們都好感動。

20日,南港I DO 1919陪讀班的10多位小朋友帶著燦爛的笑容,又唱又跳地歡迎9位來自大昌華嘉的大姐姐們。志工們一下班就冒著寒風送來聖誕鞋盒,溫暖的問候與有趣的小遊戲,讓現場充滿歡樂。

救助協會夏忠堅秘書長表示,救助協會自2004年發起1919陪讀計畫,14年來已資助超過3.6萬人次的弱勢家庭孩子。106學年度還將成立226個班,免費提供2800個孩子課輔、品格教育、才藝訓練及營養晚餐。夏忠堅呼籲社會大眾能踴躍捐款支持1919陪讀計畫,讓更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在下課後能得到妥善的照顧,也能在聖誕佳節收到溫馨的聖誕禮物。

 

▌HOT!!! 本周超熱門 ▌

哪句是你的年度經文? 最多台灣人分享這一句

李明依從叛逆少女、憂鬱恐慌到愛家好媽媽 地上父母不完全,天上爸爸是完全、永遠的倚靠

壓力重擔如風暴來襲,憂慮、沮喪很容易把我們帶離上帝 「十分平安」的3大秘訣

普世歡騰的日子,前總統馬英九到教會過聖誕 牧師:平安夜對中華民國特別有意義

從佛教醫院傳出讚美聲 8種語言的敬拜超動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