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美國總統川普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以及將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移至耶路撒冷的決定之後,巴勒斯坦臨時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主席阿巴斯(Mhmoud Abbas)除了表明拒絕讓美國擔任在與以色列和平進程的任何角色之外,並要求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國。他說,會號召國際社會,特別是歐洲國家,承認一個以1967年戰爭前國界為基礎的巴勒斯坦國。

阿巴斯的巴勒斯坦建國宣言是基於1947年11月29日聯合國通過181號決議案的兩國方案。這個聯合國畫分決議案是將巴勒斯坦英國託管地畫分為一個猶太國家、一個阿拉伯國家,以及使耶路撒冷成為一個國際城市。

以色列前外交部駐耶路撒冷法律顧問暨耶路撒冷公共事務中心(Jerusalem 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資深研究員巴克(Alan Baker)對此表示,是阿拉伯人當時拒絕接受。但181號決議案所代表重要的意義是,國際社會首次認可一個猶太國家的成立。

18日,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就反對川普耶路撒冷政策決議草案使用常任理事國否決權。隔日,聯合國大會以176:7票多數通過對巴勒斯坦使用自決權利的決議案。聯合國大會每年就相似的提案通過表決,但今年提案內容特別針對反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

自川普宣布對耶路撒冷的政策以來,以巴在約旦河西岸的緊張情勢再度升高,加薩走廊地區也發動對以色列的攻擊。

巴勒斯坦研究機構和智庫「巴勒斯坦調查和政策研究中心」(Palestinian Center for Policy and Survey Research, PSR) 表示,超過四成的巴勒斯坦人尋求訴諸暴力、而非外交途徑以建立國家。

 

▌HOT!!! 本周超熱門 ▌

普世歡騰的日子,前總統馬英九到教會過聖誕 牧師:平安夜對中華民國特別有意義 

【即時】今晚,千人敬拜環繞新北耶誕城 朱立倫:這不單是宗教的節日,更是家庭的節日

聯合國通過反對美國對耶路撒冷決議 美代表:不能影響美國的決定

力克喜迎雙胞胎女兒 妻子生日當天來報到 宮田佳苗:上帝一直對我這麼好!

槍案後一個月,德州浸信會人數增加5倍 慟失9位家人的祖父仍要過聖誕節:絕對是值得慶祝的日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