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過去數年伊斯蘭國勢力繼續擴張,直到2015年底反對勢力開始圍攻伊斯蘭國,摩蘇爾成為該恐怖組織在伊拉克最後的主要據點。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今年聖誕節對13歲的諾亞(Noeh)來說很不一樣,被迫離家多年的他和家人,今年終於可以回到曾經的家園,一家8口齊聚一堂,度過充滿感恩的溫馨聖誕。小小的他只有一個願望:希望所有伊拉克小朋友都可以平安、不害怕的慶祝聖誕節。

與其餘數千名伊拉克基督徒一樣,2014年,諾亞和父母、兄弟姊妹,不得不逃離被伊斯蘭國(ISIS)所侵占的家園,長期飄流海外,居無定所。

這個聖誕節,是諾亞第一次回到家鄉摩蘇爾(Mosul)以東的卡倫勒斯(Karemles)慶祝,當地歷經艱辛的基督徒們也在近4年後,重回教堂為慶祝聖誕節歡喜預備。當被問到聖誕願望時,諾亞對外媒說,他唯一的願望就是:「所有伊拉克的基督徒小孩都可以平安慶祝聖誕節,不用害怕。」

諾亞說,他很高興終於可以回家,但是當他看到一片廢墟,自己的房子變為殘垣斷瓦時,非常難過。他的家人和許多其他返回的當地人,都希望能尋求外界幫助,盡快重建家園。

回到家鄉的他們只期盼能和平、有尊嚴的生活,就像Noeh所說的:希望接下來的生活可以「恢復正常」。

求神與當地居民同在,不管在各樣逼迫患難中都與他們同在,更保守看顧其孩童,使他們在動盪中有平安,困難中有喜樂。懇求基督的愛和救恩臨到更多伊拉克百姓,使其一生蒙福。

 

▌HOT!!! 本周超熱門 ▌

普世歡騰的日子,前總統馬英九到教會過聖誕 牧師:平安夜對中華民國特別有意義

【即時】今晚,千人敬拜環繞新北耶誕城 朱立倫:這不單是宗教的節日,更是家庭的節日

聯合國通過反對美國對耶路撒冷決議 美代表:不能影響美國的決定

力克喜迎雙胞胎女兒 妻子生日當天來報到 宮田佳苗:上帝一直對我這麼好!

槍案後一個月,德州浸信會人數增加5倍 慟失9位家人的祖父仍要過聖誕節:絕對是值得慶祝的日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