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旅美球將林子偉日前接受GOOD TV好消息電視台《真情部落格》專訪,談論棒球路的心路歷程與初為人父的心情。 (照片提供/GOODTV)

旅美球將林子偉在小聯盟苦熬五年,今年六月從紅襪2A升上MLB波士頓紅襪隊,打出精彩成績,同時他喜獲女兒,升格為新手爸爸,2017年對林子偉來說真是雙喜臨門。預計一月底回美國迎接大聯盟春訓的林子偉,日前接受GOOD TV好消息電視台《真情部落格》專訪,深入談到棒球路上的心情轉折,與初為人父的心情。

 

旅美球將林子偉接受GOOD TV好消息電視台《真情部落格》專訪。(影片提供/GOODTV)

 

旅美球將林子偉真情分享棒情心路歷程。

旅美球將林子偉真情分享棒情心路歷程。 (照片提供/GOODTV)

 

新手爸爸 最期待孩子平安健康

談到女兒,林子偉分享了初看到女兒的喜悅,他說在日本轉機時,知道孩子剛剛出生。看到孩子的照片時很想哭,但他告訴自己不要哭因為旁邊很多人。在趕到醫院的過程中,心裡既期待又興奮,很像剛上大聯盟的心情。他看到女兒第一句話是,「小可愛,爸比回來了,我們終於聚在一起了!」他期待小孩健康平安的長大,談到對小孩的教育與期待,他希望培養小孩感恩的性格,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感恩享受每場球賽 積極面對未來挑戰

生長在高雄那瑪夏鄉布農部落的林子偉,十八歲高中畢業後就遠赴美國展開職棒生涯,長達五年小聯盟的奮鬥過程中,不僅要克服語言,生活的問題,還要面對球員彼此競爭的壓力。也因此曾經為了成績停滯不前而萌生退意。

林子偉談到,在小聯盟所學習到的,除了球技之外,就是心理素質的建立,這是一名職業棒球球員,在面對高壓的比賽環境下,仍能夠有正常表現的關鍵。所以在又被下放到 3A 的短暫日子裡,林子偉依然滿懷感恩,他的心情比起過往較放得開,不像前幾年容易患得患失。他認為只要身體健康,能夠盡情享受每一場球賽,就應該感恩。

 

手腳發抖 但是一打就安打

林子偉一鳴驚人之作,是隔一場對上雙城之戰,他從先發投手的手中,一棒敲出右外野安打,這不僅是他個人大聯盟首打,就敲出的安打,也是旅美台灣球將的第一人。

他說:「可能畫面轉播看不太出來,其實當時我很緊張,手腳都在發抖。希望能打出安打,結果就真的打出來了,非常感恩!」林子偉的太太也在家中看轉播,比賽完後兩人通電話,當然是一起又哭又笑。林子偉在小聯盟辛苦了五年,這回終於美夢成真了!

 

耶穌刺青 帶來安靜的力量

談到面對壓力,林子偉黝黑的右手臂上,有一個耶穌頭戴荊棘冠冕的刺青,在球迷圈中產生不少討論,他強而有力的揮棒,或是分秒不差的傳球、接球,攝影鏡頭下的耶穌畫像栩栩如生。

他說,「因為比賽讓我無法常常去教會聚會,所以一年多前我決定在手臂上留下這個印記,隨時提醒自己要多親近上帝,神與我同在。」每次安打的時候,他都會看天上,然後就會說,感謝上帝!

熬過了一個人在異鄉的適應期,也通過了與女友遠距離戀愛的考驗。如今他不僅已成家,也有了新生寶寶。現在他的生活,猶如倒吃甘蔗,進入一個穩定的階段。他說,「明年的目標就是爭取先發25人名單,我就是盡力去做,結果交給上帝!」

林子偉完整訪談將於28日(四)晚間九點於GOOD TV《真情部落格》節目播出,也可至GOOD TV官網、GOOD TV App同步收看直播。

 

林子偉《真情部落格》分享播出資訊

● 節目播出時間﹕12/28(四)21:00
● 收看方式:好消息頻道15台

 

▌HOT!!! 本周超熱門 ▌

普世歡騰的日子,前總統馬英九到教會過聖誕 牧師:平安夜對中華民國特別有意義 

【即時】今晚,千人敬拜環繞新北耶誕城 朱立倫:這不單是宗教的節日,更是家庭的節日

聯合國通過反對美國對耶路撒冷決議 美代表:不能影響美國的決定

力克喜迎雙胞胎女兒 妻子生日當天來報到 宮田佳苗:上帝一直對我這麼好!

槍案後一個月,德州浸信會人數增加5倍 慟失9位家人的祖父仍要過聖誕節:絕對是值得慶祝的日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