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5日,花蓮慈濟醫院恩多社舉辦2017聖誕音樂會聯合詩班首部曲,邀請各教會以不同語言獻詩歡慶聖誕,吸引400多人參與。 (照片提供/朱家祥)

15日晚上,花蓮慈濟醫院協力講堂響起號角聲。在族群繁多的花蓮地區,7間教會齊聚一堂,輪流用8種語言歡慶聖誕、敬拜神。與會的400多人雖不懂彼此的方言,詩歌音樂卻打動他們的心,連未信者都倍受激勵。

不少弟兄姊妹與未信者表示,倍受詩歌感動。

不少弟兄姊妹與未信者表示,倍受詩歌感動。 (照片提供/朱家祥)

 

「2017聖誕音樂會聯合詩班首部曲」由花蓮慈濟醫院恩多社主辦,以「各族、各方、各民讚美主降臨」為主題,用不同的語言獻詩(國、台、客、布農、阿美、太魯閣、德語彌賽亞聖誕組曲和英語聖誕歌曲)。

現場320個座位全被坐滿,還有許多人或坐或站在階梯上,總參與人數超過400人。

 

花蓮慈濟醫院小兒科主任醫師、恩多社負責人朱家祥。

花蓮慈濟醫院小兒科主任醫師、恩多社負責人朱家祥。 (照片提供/朱家祥)

 

「各族」來到神面前敬拜 

花蓮慈濟醫院小兒科主任醫師、恩多社負責人朱家祥表示,今年已是恩多社第7年舉辦聖誕活動,想做些改變。過去6年都是以「聖誕午會」的形式呈現,在醫院大廳向看診的花蓮居民與醫院同仁唱詩祝福。

年初時,朱家祥對於詩班獻詩有許多感動,也為此禱告。原先預計在上半年在院內辦讚美敬拜,但未成就。10月份時,決定在聖誕節舉辦音樂會。

隨後,我看見在寶座和四個活物當中,在長老們當中,站著一隻羔羊,好像是被殺過的。羔羊有七隻角和七隻眼,那七隻眼就是神的七個靈,是奉差派往全地去的。羔羊上前去,從坐在寶座上那一位的右手中拿了書卷。他一接到書卷,四個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他們各拿著一把豎琴和盛滿香的金碗;這些香就是聖徒們的禱告。他們唱著一首新歌,說:「你配接受那書卷,配打開它的封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支派、各語言群體、各民族、各國家,為神贖回了人,使他們成為我們神的國度和祭司;他們將要在地上做王。」-啟示錄5:6-10

當時,這段經文不斷浮現在他的腦中,經上提到的「各族」,讓他聯想到花蓮地區有許多族群,或許能藉此舉辦音樂會,開始著手籌辦。

他過去曾任基甸會花蓮區會長,同時身為但以理傳道會會員,藉著認識的管道、院內同仁的幫助,以及各教會和牧者的協助,促成此場音樂會。

共有7間教會,用八種語言唱詩讚美。

共有7間教會,用八種語言唱詩讚美。 (照片提供/朱家祥)

活動尾聲,大家一起同唱平安夜。

活動尾聲,大家一起同唱平安夜。 (照片提供/朱家祥)

 

音樂感動人心 成為傳福音的管道

「其實詩歌是可以感動人心的,讓神的愛進入他的心中,我覺得這樣的詩歌音樂,對於傳福音是有利的管道。」活動尾聲時,大家齊唱平安夜,雖然聽不懂其他族群的語言,卻深深感動朱家祥。

許多弟兄姊妹向他分享音樂會的感受,其中一位弟兄說道,身為客家人的他,在花蓮從來沒有聽過客家詩歌,當台上在獻詩時,他在台下淚流滿面。有位佛教徒於臉書分享心得,表示整場音樂會令他感動且又震撼,還提到「終於知道淚是熱的」。

活動中,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及夫人,以及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與夫人的參與,朱家祥認為這是神給他很大的鼓勵。當日林欣榮剛從日本回台,雖疲憊仍親自參與,更是激勵朱家祥。

「本來只想要辦個小小的音樂會,居然變成轟轟烈烈的音樂會。」從準備到活動結束,都超乎他的所求所想。他表示,未來將持續以同樣的方式舉辦聖誕活動,或許能連結外籍配偶,達到各族、各邦、各國一同敬拜神,讓福音傳遍醫院各角落,祝福更多人。

 

▌HOT!!! 本周超熱門 ▌

普世歡騰的日子,前總統馬英九到教會過聖誕 牧師:平安夜對中華民國特別有意義 

【即時】今晚,千人敬拜環繞新北耶誕城 朱立倫:這不單是宗教的節日,更是家庭的節日

聯合國通過反對美國對耶路撒冷決議 美代表:不能影響美國的決定

力克喜迎雙胞胎女兒 妻子生日當天來報到 宮田佳苗:上帝一直對我這麼好!

槍案後一個月,德州浸信會人數增加5倍 慟失9位家人的祖父仍要過聖誕節:絕對是值得慶祝的日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