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環台車隊24日來到苗栗明光1919服務中心(愛加倍明光福音中心教會),張阿公(化名)帶著 濃濃的客家腔羞澀地說:「真的要感謝牧師、師母,他們實在對我們太好了。我家5個孩子 ,從小沒有錢上幼稚園,但在教會幫助教導下,二年級時就讀到前幾名。」(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為呼籲社會大眾捐款救助急難家庭的「第十六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募款車隊暨幸福巴士,今天展開第三天的行程,車隊與幸福巴士將從苗栗往台中行進。募款車隊今天將拜訪卓蘭1919服務中心,中午則將至1919食物銀行台中園區;幸福巴士則將深入苗栗泰安鄉的苗栗士林1919服務中心,及台中新社1919服務中心,為46位長者進行從頭到腳外加伴手禮的服務。

給他們魚 也給他們釣竿

基督教救助協會、空中英語教室所發起的「第十六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募款車隊暨幸福巴士,已於12月23日於凱達格蘭大道啟行,以逆時針方向,15天騎乘100個郷鎮1300公里,沿途拜訪各地1919服務中心及關懷弱勢家庭受助者。今天車隊來到卓蘭1919服務中心,志工邱彼得牧師接手一家即將倒閉的便當店,改名嗎哪燒肉店,不但讓它起死回生,且做到遠近馳名。邱彼得牧師並提供急難家庭受助戶在此工作的機會。

中午募款車隊並騎往1919食物銀行台中園區,享用園區中央廚房用惜食所製作的料理,食材都是取材自惜食及各界愛心捐贈。飯後勇士並擔任包米志,為食物銀行的工作盡一份力。

今年的單車環台,除呼籲全台民眾關心急難家庭外,幸福巴士同時也將服務全台33個1919服務中心的678位弱勢個案,提供從口腔衛教、髮型、服裝、鞋襪及伴手禮,自頭到腳,由裡到外的貼心服務。今天幸福巴士深入苗栗縣泰安鄉泰雅士林1919服務中心及台中新社1919服務中心的46位受助長者。

 

陪讀班顧5孫 阿公揪感心

環台車隊昨天來到苗栗明光1919服務中心(愛加倍明光福音中心教會),張阿公(化名)帶著濃濃的客家腔羞澀地說:「真的要感謝牧師、師母,他們實在對我們太好了。我家5個孩子,從小沒有錢上幼稚園,但在教會幫助教導下,二年級時就讀到前幾名。」張阿公口中的牧師,是1919服務中心的林信道牧師。他過去7年受感動到偏郷開拓教會,以關懷弱勢群體、受刑人。

幸福巴士則來到苗栗高遶1919服務中心展開服務。王阿嬤四個月前就已量好尺寸了,滿心期待幸福巴士的到來,能試穿新衣。但一個月後,就因中風而癱瘓在床,現在她插著鼻胃管,也許要好一陣子才能再穿新衣了。為了不讓阿嬤遺憾,兩位幸福巴士的發起人,彭民雄與劉凱平,特地將伴手禮帶到阿嬤家中,並為阿嬤祝福。王阿嬤身體雖不能動,此時卻睜大眼睛,用力地吐出「謝謝」二字。

明天(12/26)環台募款車隊與幸福巴士,將繼續由台中前往南投,車隊途中將拜訪草屯1919服務中心。幸福巴士則將前往南投史努櫻1919服務中心及南投蒙愛1919服務中心,繼續第四天的服務行程。

 

幸福巴士提供從口腔衛教、髮型、服裝、鞋襪及伴手禮,自頭到腳,由裡到外的貼心服務。(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幸福巴士提供從口腔衛教、髮型、服裝、鞋襪及伴手禮,自頭到腳,由裡到外的貼心服務。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普世歡騰的日子,前總統馬英九到教會過聖誕 牧師:平安夜對中華民國特別有意義 

【即時】今晚,千人敬拜環繞新北耶誕城 朱立倫:這不單是宗教的節日,更是家庭的節日

聯合國通過反對美國對耶路撒冷決議 美代表:不能影響美國的決定

力克喜迎雙胞胎女兒 妻子生日當天來報到 宮田佳苗:上帝一直對我這麼好!

槍案後一個月,德州浸信會人數增加5倍 慟失9位家人的祖父仍要過聖誕節:絕對是值得慶祝的日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