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丹尼斯牧師表示,「信心」不是在於「你的感覺」,是在於「你明白」! (攝影/記者陳衿妮)

今年9月,「yeshua153」興起發光特會以海上逆轉繞行台灣的方式,從基隆港出航,進行為期三天的「郵輪繞行台灣」。特會講員烏干達祈禱使徒丹尼斯‧卡西爾(Dennis Kasirye)牧師,在第三天早上的信息中指出,聖經說得很清楚,我們若沒有信心,就沒有辦法使神得喜悅。

【上篇:神說,台灣你的時間到了! 「莊稼收割的季節」要開始了】

 

亞伯拉罕離開本族到神所指示的地方去,就是「信心」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創世記12:1-4

丹尼斯以創世記12章的內容,來說明神要在現在這個時刻,在台灣特別興起「大有信心」的基督徒。當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亞伯蘭其實從沒有去過那個地方;所以他需要信靠神,才有辦法拋下所有的朋友、親戚、家人,甚至所有的習慣,去到神所指示他要去的地方。

簡單來說,亞伯蘭連那裏是什麼地方,都沒有看見過,卻要離開本地、本族、本家,這個他本來生長的地方,順服的去到那裡。然而有許多人,他們的確聽見「神的聲音」、聽見神對自己說話;但他們錯失一件事,就是「沒有跨出去」來跟隨神。

有一次在台北TOD禱告時,丹尼斯問神:「主,祢的話語是什麼?」神一開始是靜默的,之後神説:「我對我的子民說了許許多多次,但他們依然錯失我所說的;他們錯失了我所說的話,他們缺少了行動⋯⋯

丹尼斯難過表示,若能聽見神的話,就會讓人覺得興奮;但當人聽見神的話,往往把神的話放到旁邊,然後又想聽到更多。人人都「想要」也「需要」聽見神的話;但最大的挑戰是──聽見了,但是否有回應的行動?當我們聽見神的話,卻缺少行動時,我們就沒有辦法「做出神的話」。

有些人想得到力量,以至於能被提升來做些什麼,這時候他們需要「信心」。「信心」不是在於「你的感覺」,信心是知識,是在於「你明白」,而這個明白必須要完全。

當有人「得到信心」時,這個信心將使得那人能明白,以至於他能做出決定,去做神所說的;只要他跨出去,照著神所說的全做,這就是信心,也是神所要的。

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雅各書2:26

《聖經》中多處提到,信心沒有行動就是死的。此次特會中,神從全世界差祂的僕人來對台灣說話;相同的,神對台灣這塊土地上祂的兒女們,也會有挑戰其「信心」的要求。

當亞伯拉罕遇到挑戰時,他必須站立在「神的話語」上,也要跨出去且向前行,以至於能完成神的旨意,這是不容易的,但他就是「單單的順服」。義人因信稱義,不是憑眼見,也不是照著看見的實際情況,而是在乎「靈裡所聽見」、「神所說的」是什麼。

當神對某些人說話──快出去完成我的旨意,出去傳講我的話,出去得著青少年的世代,出去為我設立祭壇,出去為我得著許許多多的魚,出去為我得著政權⋯⋯這時,領受神話語的人需要信心信靠、相信神,才能完成神的旨意。

(攝影/記者陳衿妮)

 

該為領受的異象尋求印證?還是單單尋求神的面?

丹尼斯提到,他年輕時有次尋求神的面,神告訴他,要他來服事祂、尋求祂。那時,他剛完成學業,非常的興奮,就到教會告訴牧者與朋友們,關於神要他做的事。

他分享其領受,本來是要尋求印證。沒想到,有些人的回應讓他非常失望;所幸仍有些人支持,並鼓勵他要去完成神的旨意。

有一天,神要他去禁食禱告。當時他回答神:「主,我已經在禁食了。還是祢要我進入另一種禁食禱告⋯」神回覆:「對。」當他順服去到神要他禁食禱告的地方,禱告時神對他說:「當我跟你說來服事我,你開始跟所有的人分享。當人們開始對你說,你就漸漸失去我所告訴你的方向。」

雖然,尋求人的「印證」是重要的;但神對他說,因著他開始尋求印證,反而漸漸失去異象。神讓他透過禁食禱告,再次把他拉回,使其走在對的道路上。

他提醒,有些基督徒想要尋求人的同意,但當你尋求印證時,你正在「花費你的時間」,也在「失去你的時間與方向」。

他也以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為例:

以前他是個跑步的運動員,也是國家代表隊。他不斷練習,並且申請獎學金,希望可以去美國唸書。有間美國學校接受申請,並且給他充裕的經費,讓他可以去美國讀大學。

豈知,當收到該大學的通知信函時,他想起神在一年前對他說:「你要住在烏干達,因為我要從烏干達興起你,我已經為你預備了任務。」他因為渴慕神,以至於每次聽到神的聲音時都會回應神:「主啊,願祢的旨意成就。

當時,一邊是「收到美國學校獎學金補助的信件」,一邊是「神的話語」。到底該去,還是該留下來?有牧者告訴他,爭取到美國的獎學金是很多人都渴望的難得機會,希望他不要錯失。

那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就實際的層面來說,大家都希望他可以去美國念書。他最後決定留在烏干達的時候,他失去了他的家人、親戚、牧者⋯,他周遭所有的人都放棄了他。他們認為,他做錯決定了,也會後悔失去那個機會。

當天,他對著現場所有人說:「我從來沒有後悔做出這個決定,因神是信實的;我們只要知道我們在神完全的旨意中。

當有機會聽到「神的話語」時,你是會選擇完成神的旨意,或者坐下來什麼都不做?丹尼斯提到,若不選擇「去行出神的旨意」,這些人會「讓失望充滿他們的生命」,他們聽見人所說的,讓「失望」進到心裏,而因此失去「神的話語」與「神的應許」。

以亞伯拉罕來說,他必須站立在「神的話語」上。當神要他帶著以撒到摩利亞山獻祭時,他沒有告訴太太撒拉,那是個非常艱難的決定,但他必須做到。

創世記22:12-13提到,亞伯拉罕走到山上,也設好祭壇把孩子綁在祭壇上要獻祭時,那時天使才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亞伯拉罕舉目觀看,不料,有一隻公羊,兩角扣在稠密的小樹中,亞伯拉罕就取了那隻公羊來,獻為燔祭,代替他的兒子。

這就是「信心」,單單順服神的話,且去完成神的旨意。

(攝影/記者陳衿妮)

 

因著「信心」,仇敵無法奪取心裏的平安

丹尼斯分享,在這次被邀請來台之前,因護照快要過期了,就拿著護照重新去辦理,等他要取件時,工作人員竟說沒有看到他的護照,後來又說好像把他的護照弄丟了,於是要求他重新填表,申請新護照。

怎知,後續他們又說沒有收到他的申請表,那個申請表也不見了,並要他再填一張。當他重新填寫時,他的心裡對自己說:「撒旦,不管你要做什麼?你沒有辦法奪取我心裡面的平安,我不會受到任何動搖,也不會感到任何的害怕。」

最後,終於拿到護照了。但卻發現舊護照上仍有一個合法入境加拿大的簽證,於是他被告知,要通知加拿大的大使館,請他們取消那個簽證。最後工作人員要他把護照寄到肯亞的大使館,好取消舊簽證,發放新簽證。

怎知,護照寄去之後,一直沒有被寄回來。當要來台灣的時間逼近時,他打去大使館詢問,他們竟告訴他沒有收到他的護照,於是請他提供寄送郵件的郵寄編號,表示會做處理。

他對主說:「主啊,祢要告訴我什麼?」當時,大家都告訴他,取消台灣的聚會,因為他沒有護照。而神卻對他說:「不可以取消,因為你要去到台灣。」神要他預備行李,準備衣服,他就順服。

要來台灣的當天,還是沒有拿到護照。快到機場時,太太問:「你拿到護照了嗎?」他回答:「沒有。」太太用著不解的眼神看著他。

當他抵達機場,有一人走到他面前問:「你是丹尼斯嗎?」他回答:「是。」那人將護照交在他手中,他接下護照後直接來到台灣。這就是信心,若沒有信心,沒有辦法得神的喜悅。

其認為,當我們願意順服神、完成神旨意的過程,所有事似乎不只是「去做」而已,還會經歷錯誤、誤解,以及身處在火的試煉中。這時,唯有堅立於「神的話語」,不要讓恐懼進入心裏,要保守自己的「靈」與「心思意念」。

與會者舉手朝著台灣的方向,為台灣禱告。 (攝影/記者陳衿妮)

 

當神已經說話了,你的決定是什麼?

若神已經告訴你,祂要使用你、祂呼召了你,你該如何回應祂?

丹尼斯認為,回應神,除了開始「尋求神的面」之外,還必須「跨出去完成神的旨意」,這需要有實際的行動,且是「信心的行動」。如同他此次來台灣,雖然沒有護照,仍預備好自己,以實際的行動回應:打包行李,並去到機場;這一切,只因神說話了,要他來台灣。

相信神,且跨出去,藉著信心完成神的旨意時,你會經歷爭戰;那是一個「信心的爭戰」,唯有緊緊捉住「神的話語」,才不會聽見「仇敵的謊言」,而落入試探。

很多人往往聽見他們周遭所說的,以至於變得失望,而失去神的話語。這些人總是說:「為我禱告。」

就算基督徒有「更多的被禱告」,卻沒有「信心的行動」,還是沒有辦法遇見神。其提醒,現在是關乎台灣是否「回應神」,並「做出決定」的關鍵時刻!基督徒需「做出決定來回應神」,並「跨出去完成神的旨意」。

或許,有些人認為自己沒有能力,但他提到,能擁有「跨出去的力量」,是因著我們裡面的「信心」;當我們跨出去時,神就與我們同行。 

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馬太福音14:28-32

在這當中,耶穌説「來」,而彼得「相信」。耶穌並沒有走到船上把彼得「帶出來」,而是説「來」,彼得順服的從船上跨出去,走到耶穌的身邊;事實上,耶穌不會「走進前來」推我們,祂只單單強調「順服」。

丹尼斯提到,「信心」開始是要從「心」去進行,結束的時候也要帶著「信心」結束。神使用的大能勇士,都有一個相同的特質,就是「信心」。神所興起的人,都可能看似普通,但他們單單「相信神」、「信靠神」,藉著對「神」的信心,不是對「事物」的信心,所有的事都能變為可能。

有一次,丹尼斯在母親家裡的浴室跌倒,跌斷了鼻樑,遍地都是血。當大家打破浴室的門,發現他倒在血泊中,他媽媽哭著要打電話給救護車。這時,神對他說:「不,你告訴他們把你帶回房間。」他媽媽仍執意想要送他去醫院,神又對他說:「告訴你媽媽,離開房間,我要親自為你動手術。」

當母親離開房間後,他閉上眼睛,瞬間覺得全身被神的能力充滿,神把他的鼻樑骨接回去。他起來後,去到媽媽的房間,看著一個很大的鏡子,發現自己的鼻子已經恢復了。

他說明,若基督徒具備這樣的信心,生命就會變得不一樣。這不只是單單因為我們有參加特會,或有人會你禱告,真正最重要的元素是「信心」。唯有對神的「信心」與「順服」,讓神親自掌管「心」與「生命」,才能讓我們生命裡「神所給的呼召」被開啟,恩賜也要開始湧流。

而在這個台灣該「回應神」且「做出決定」的關鍵時刻,神將要在台灣興起「信心的大能勇士」。因為神的兒女是因著「信心」興起,基督徒要不斷傳講福音,這些被神興起的人不管在家中或職場,無論他們去到哪裡,他們要成為神的軍隊,單單完成神的旨意。

大家湧到台前,領受神的恩膏,回應神的呼召。 (攝影/記者陳衿妮)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