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注進全家人信主,靠著信仰經營家庭,家中充滿恩典喜樂。 (照片提供/財團法人基督教福音證 主協會)

成功企業家的背後,不僅有偉大女性支持,更要有神的看顧與保守,才能賦予生命意義及價值!

來看看這位企業家,從小珍惜成長每階段的學習,當兵也能從中習得寶貴經驗。「當時,大多數人會利用當兵準備繼續深造或就業,對其他事情抱著得過且過的態度,但身受父母影響,認為受國家20多年栽培,能回饋只有這2年,所以反倒更加認真。2個過年都沒回家,自願留守!」

這位成功的企業家叫林注進,但他可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從小家境貧寒,在苦難中看到自己責任的他,透過不斷解決問題,鍛鍊勇氣和毅力,生命見證收錄在《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光—林注進的生命故事》一書中。

家中有8名孩子,身為長子的林注進,為擺脫貧窮困苦,夢想就是「做大事賺大錢」。靠著不斷學習、努力,真的在40歲以前反敗為勝,實現做大事賺大錢的夢想,且遠超預期。

未料,人生仍不快樂。面對母親身體得醫治、家人碰上意外陸續得救,第一次面臨死亡恐懼呼求主…,他深刻感受到神的憐憫與保守。和兒子關係緊張、產生親子衝突的林注進,直到在《聖經》中學習服事神與人,開始改善彼此關係,這也讓他徹底轉向神。

「在自己人生當中所遇到的人、事、物,都是神要給予的教導。」—林注進

30歲前看似風光、人人羨慕,不過最大苦惱就是:「找不到人生的意義!」

其人生共有8個生命階段:童年往事、冷暖人生、生命貴人、職場甘苦、婚前婚後、教養功課、社會關懷、信仰之路,林注進把每階段看作神不同的教導,也因此,總能謙卑學習,不斷提升、進步。

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約翰福音1:4

工作中,林注進將信仰融入企業經營,從《聖經》中得著許多寶貴的人生啟示和智慧,用於後來投資經營的事業裡。他相信之後,經營企業的宗旨是「做光做鹽,榮神益人」。

在婚姻中,「基督與祂的十字架」是一切問題的答案。靠著從神而來的真愛與順服,夫妻一生才能相扶相持,白首到老。

在親子關係中,教育孩子比什麼都重要,最好的方法是把孩子帶到教會中,受成全、被牧養、得教導。

智慧、正面樂觀的母親 大大影響孩子價值觀

「神給了困頓的家庭,同時,也給了我一位智慧的母親。」林注進在書中分享,第一個貴人是母親和家人。母親是他學習的對象,更是神派來的貴人!「母親用一生的經歷說『唯有真實信靠神,生命才有活路』。」

「最大的貴人是主耶穌,祂愛我,揀選我,在我還不認識祂之前就揀選了我,讓我脫離黑暗入光明,又有永生的盼望。」

現在,他們這個大家族,共有44個人都敬虔愛主!每年家族成員都會定期聚會、數算主恩,分享神的帶領和蒙恩見證,互相代禱、重新得力,維繫手足感情、凝聚家族成員向心力。

看見信仰價值 「得人」比賺錢更有意義 寧捨棄世界轉向基督

為何在教會的弟兄姊妹如此快樂?

「他們雖然沒有各方面成就,卻是活得豐盛自在,散發光和熱。原來是他們生命中有神,就有平安喜樂與滿足。」

林注進發現,信仰帶來奇妙大改變。遇見耶穌後,他明白人生意義,不再有苦惱、無奈及人生困惑,同時勉勵—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光,要感念我們生命中出現過的貴人,也要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歌羅西書1:13—「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林注進分享信仰幫助他脫離黑暗權勢。

歌羅西書1:13—「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林注進分享信仰幫助他脫離黑暗權勢。 (照片提供/財團法人基督教福音證主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普世歡騰的日子,前總統馬英九到教會過聖誕 牧師:平安夜對中華民國特別有意義 

【即時】今晚,千人敬拜環繞新北耶誕城 朱立倫:這不單是宗教的節日,更是家庭的節日

聯合國通過反對美國對耶路撒冷決議 美代表:不能影響美國的決定

力克喜迎雙胞胎女兒 妻子生日當天來報到 宮田佳苗:上帝一直對我這麼好!

槍案後一個月,德州浸信會人數增加5倍 慟失9位家人的祖父仍要過聖誕節:絕對是值得慶祝的日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