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Shutterstock)

人生路途遇到壓力、失望、沮喪,常使我們心裡焦慮、煩躁不已。然而世界上的平安只能安撫一時,卻不能給我們「十分平安」的滿足。

2017年13至15日,佳音教會舉辦一連3天的特會,邀請作家張路得牧師分享「平安」的信息。自年少時期開始事奉神的張路得,常赴各地主領特會,同時也是作家的她,至今已出版11本書,皆是受神感動而寫下的生活所學。

其分享生動活潑且平易近人,僅一節經文就能鞭辟入裡、深入淺出。用自己深刻的生命見證及豐富的服事經歷,將「平安」這個簡單卻重要的真理,做了最棒的詮釋。佳音教會主任牧師葛揚明表示,張牧師的分享相當精彩,與會者一天比一天多。

3天特會中,張路得以3段經文來分享「十分平安」的三個秘訣:1.與神的關係很重要,2.自己的思想很重要,3.讓基督的平安作主很重要。

 

神的平安,就是神的同在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 14:27

張路得開宗明義說到:「世界上的平安都是受環境影響,一下子就沒有了,主所賜的平安卻不受外在環境影響、改變。因為主的平安與人的平安並不相同,人能給的平安無非只是外在的快樂或倚靠,主的平安卻是:『在風浪中仍能安穩睡覺!』」

然而,為什麼我們享受不到那樣的平安?因為我們常在錯誤的地方找平安,想靠自己來解決問題。

張路得分享自己在美國服事時的心路歷程。她與先生帶著3名孩子,遇到健康、經濟、拘留等百般試煉,當時她心裡只剩懼怕、沒有平安。回憶起這段經歷,她說:「我像是被上帝封進一個的信封,全然走投無路。整天充滿懼怕、恐慌,撒但的謊言環繞著她的心:『你永遠都會這樣,不會改變了!』」

直到她用盡自己的方式,仍然無能為力,只能緊緊抓住上帝時,才發現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她每天都讀經,讀到有上帝的安慰才能放下聖經,如同聖經所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4)

因著這樣的生命刻痕,她真實了解,神希望我們活在祂的平安中—「十分平安」不是沒有困擾,而是有神同在!如同電鍋插頭若無插上電源,食物仍是冷的;若屬靈的插頭掉了,心就冷了!有很多東西—罪、貪愛世界、屬靈的老我與驕傲,攔阻我們與神連結,讓心冷淡,就失去平安。

要把插頭重新插回上帝的懷抱中,與上帝保持美好的關係,才能得著平安。

 

13至15日,佳音教會舉辦一連3天的特會,邀請作家張路得牧師分享「平安」的信息,每晚她以一節經文分享,內容生動且生活化。 (照片提供/佳音教會

 

把思想專注在神,才能發現平安

堅心倚賴你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祢。-以賽亞書26:3

張路得解釋「堅心」倚賴的「心」,就是思想。上帝應許一種人,無論什麼景況,即使非常艱困,都能十分平安!即是堅心倚賴神,把思想停留在神身上,定睛、專注思想神,不會隨著世界來想,而是隨著神來想。

第2天特會,張路得特別以詩篇73篇逐節分享,帶領弟兄姊妹明白堅心倚賴的奧秘。

她指出,很多基督徒身在福中不知福,只想著困難,卻不想想上帝的全能。如同詩篇73篇中的詩人,見惡人、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懷不平;許多基督徒也常覺得為什麼越信主、越追求,好像反而難處加增?甚至會發出怨言,覺得自己徒然聚會、悔改、禱告、對付自己;覺得上帝不聽禱告,也不愛自己了。

然而在17節出現轉機,詩人因著進了上帝聖所,專注在上帝的心意,才發現原來苦難正是上帝愛的證明。若沒有經過風浪,能體認神的兒子能平息風浪嗎?若不曾在獅子的口中,能經歷上帝全然的拯救嗎?苦難才能讓我們看見神如何帶領我們得勝! 如果沒有這樣的「看見」,只看到痛苦,就會想抱怨、想放棄 。

張路得強調:「憂慮、沮喪這些思想,很容易把我們帶離上帝,『感覺過不去』其實是體貼自己、自怨自艾,還沈浸在自己的傷口中,卻不願意去按上帝的心意做!只要願意讀上帝的話語,並且遵守,祂的話每一句都帶有能力,只要願意按著神的話,就能經歷死而復活的奇妙! 」

 

堅心倚賴神,把思想停留在神身上,定睛、專注思想神,不會隨著世界來想,而是隨著神來想。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讓基督的平安作主,就是最聰明的人

你們要讓基督所賜的和平在你們心裏作主,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你們還要存感謝的心。-歌羅西書3:15

要如何活在上帝的平安中呢?就是把基督的平安放在前面,讓上帝的平安作主。在祂的話語中有所得著、學習等候,讓祂來引導你。

張路得表示,不能永遠做屬靈嬰孩,生命要長大,才能好好服事主、服事人。她說到,很多時候不平安是由心所發出,這也是為何聖經說到當捨棄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然後跟從我。(太16:24)。背起十字架就是捨去自己,照著神的話捨去自己。捨去自己並不是沒有想法與主見,乃是明白自己的有限,所以不以自己有限的主觀來決定事情或指揮別人,而是放在禱告中讓上帝掌權。當心中有上帝的平安時,聖靈將親自教導你。

「基督的平安是我們是很好的保護。」張路得分享,世界的事情複雜,即使看盡一切,仍看不清許多事。不要代替神,而是要多多去依靠。一件對的事情要在對的時間、以對的方式做,只要缺少其中一樣,就可能帶來麻煩與心中的不平安。

神給我們一生,不該浪費,因為祂對我們每個人有美好計畫。人看不起你,但神看得起你。縱使叫我們受苦,也要叫我們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5:3-5)最終,神要使我們成為愛的器皿,祝福身邊的人,與任何人都能相處和諧。

一個平安的人會把平安帶給身邊的人!特別是家庭中需要平安。上帝是賜人有盼望的神,只要重新回到祂面前,祂必然藉著你帶給全家人平安。祂要你用平安來面對、對待那些不平安的事。 學習跟著平安來走,會發生各樣奇妙的事。你以基督的平安來做主的時候,就帶進基督的平安、基督的光明,叫光照進黑暗中!如同經上所說,當你以平安的福音為鞋(弗6:15)走在路上,人看見你是個平安的人,才會看見上帝的同在。

最後,張路得以聖法蘭西斯的榜樣勉勵會眾,當我們活在上帝的同在中,天天思想祂的話語,並且時時禱告,以基督的平安作為生命的準則,人看到我們就看見基督,我們活著的生命將成為祂福音大能的見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