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你的酒酢,有新酒盈溢」(箴言三:10)

酒酢是地下的槽體,人將葡萄放在裡面,就用腳一直踩碎。踩得碎碎,踩得失去原狀後,粉碎的葡萄與葡萄汁,自槽體的管子流出,成為釀酒的材料。葡萄在踩的時候,已經開始發酵。流出的液體,已具新酒的特質。

新酒盈溢,是祝福,但是要先被腳踩,我不要。上帝,才不管我要不要。被踩的時候,實在很難過,實在很倒楣。

同學,這是我要與你的分享,當你倒楣的時候,你要記得,還有人比你更倒楣。你絕對不是世界上最倒楣的人,感謝上帝。

你倒楣過,所以你可以傳福音,給比你更倒楣的人。你聽得懂他們的嘆息,你能體會他們的眼淚,你可以給他們拍拍,你可以回應他們的難過。你不會論斷他們,你是倒楣者的知音,因為你的生命裡,有根敏感的心弦,可以與倒楣的人起共鳴。 

這共鳴,是新酒。完全不需任何的添加,是生命的原味;不需任何的加工,是你一生最美的資產。因為你被踩過,卻有上帝的破碎,成新酒,一直盈溢到永遠。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臉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