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瓜地馬拉總統25日宣布將跟進美國的決議,欲將大使館遷至以色列耶路撒冷。 (照片來源/Jimmy Morales)

美國總統川普12月6日,公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簽署行政命令將大使館從特拉維夫(Tel Aviv)遷至耶路撒冷。此舉引發國際嘩然,聯合國大會21日召開緊急會議,針對反對美國決定進行投票。128個國家贊成「 反對以色列的決定」 ,9個國家投反對票,包含:美國、瓜地馬拉、宏都拉斯、以色列、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諾魯、帛琉、多哥。

此投票議案由埃及代表提出,透過投票結果向美國重申6日的決議「 沒有法律效力」;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海莉(Nikki Haley)表示,美國的決定不會被影響。

國際社會也開始做出回應,長期想爭取國際認同的巴勒斯坦臨時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旋即向聯合國提出要求、成為正式會員國,也要各國承認「巴勒斯坦國」 的主權地位。

12月25日,9個提出反對聯合國投票議案的其中一個國家:瓜地馬拉總統吉米·摩拉利斯(Jimmy Morales)透過臉書宣布,拉丁美洲國家瓜地馬拉將跟進美國的決定、把大使館遷移至耶路撒冷。這是目前第一個跟隨美國決定的國家。川普沒有明確提及遷移大使館的時間表,瓜地馬拉的總統也沒有說明。

「我親愛的瓜地馬拉人民,今天我與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談話,我們聊到自瓜地馬拉支持以色列立國以來,所建立的美好關係。其中一個很重要的話題,就是讓瓜地馬拉大使館遷回到耶路撒冷。因此我讓大家知道,我已經指示有關當局的領導開始動作,把這件事做成。願上帝祝福各位。」吉米·摩拉利斯於25日下午發文,宣布跟進美國的決定。

羅馬尼亞的執政黨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上周五(22日)提到,羅馬尼亞整個國家應「嚴肅考慮」將羅馬尼亞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羅馬尼亞在21日的聯合國投票上投下「棄權」。利維烏·德拉戈尼亞(Liviu Dragnea)、羅馬尼亞下議院院長說:「所有以色列的中央機構都在耶路撒冷,大使館的大使和員工都要從特拉維夫通勤到耶路撒冷。」他強調,這是就實際面的考量。

納坦雅胡在聯合國投票前一天受訪表示,在美國公開承認耶路撒冷的地位之後,「許多個家」正在考慮將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我們現在談論的是許多個國家正在認真考慮、公開宣布美國所說的決議:將他們的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他形容川普所做的,是「終於承認了一個歷史事實。

美國國家公共電視台(NPR)報導指出,除了瓜地馬拉,捷克共和國及羅馬尼亞也有考慮公開跟進美國的決定。而目前,尚無任何一個國家將大使館建在耶路撒冷。「這是一個令猶太人、穆斯林和基督徒皆感到不安的情況。耶路撒冷最終的定位一直是數十年來(國際間)爭論的中心點。」

昨(25)日,駐希臘雅典的以色列大使館傳出遭不明人士潑漆,巴勒斯坦和中東地區的緊張情勢也不斷升高。請為以色列與中東地區的和平代禱,願神的旨意成就,求神賜下智慧給執政掌權的領導者。

 

▌HOT!!! 本周超熱門 ▌

普世歡騰的日子,前總統馬英九到教會過聖誕 牧師:平安夜對中華民國特別有意義 

【即時】今晚,千人敬拜環繞新北耶誕城 朱立倫:這不單是宗教的節日,更是家庭的節日

聯合國通過反對美國對耶路撒冷決議 美代表:不能影響美國的決定

力克喜迎雙胞胎女兒 妻子生日當天來報到 宮田佳苗:上帝一直對我這麼好!

槍案後一個月,德州浸信會人數增加5倍 慟失9位家人的祖父仍要過聖誕節:絕對是值得慶祝的日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