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十六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募款車隊暨幸福巴士,拜訪各地1919服務中心及關懷弱勢家庭受助者。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為呼籲社會大眾捐款救助急難家庭的「第十六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募款車隊暨幸福巴士」,今天展開第5天的行程,車隊與幸福巴士將從南投騎往嘉義。車隊今天將拜訪在地服務的集集長老教會、斗南浸宣教會,幸福巴士則將前往雲林,拜訪台西靈糧1919服務中心及麥寮1919服務中心。

由基督教救助協會、空中英語教室所發起的「第十六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募款車隊暨幸福巴士,已於23日於凱達格蘭大道啟行,以逆時針方向,15天騎乘100個郷鎮1300公里,沿途拜訪各地1919服務中心及關懷弱勢家庭受助者。

愛的陪伴 一家身心得安頓

今天車隊來到斗南浸宣教會休息,斗六林頭1919服務中心的吳佳哲傳導特地來到教會與車隊勇士們分享當地社區工作的情形。

他提到一位受助個案阿嘉,因有閱讀障礙,國中一畢業就開始工作,阿嘉口吃又無一技之長,只有靠打零工養活新住民妻子及兩個孩子,常常入不敷出。由於識字不多,無法教孩子功課,得知斗六林頭1919陪讀班可以免費教孩子,便將兩個孩子送來。

大女兒功課不好學習意願低落,而小兒子被學校認為是智能障礙,但經過陪讀班耐心的教導與陪伴之後,大女兒現在變得開朗主動,每天自動自發地完成課業;兒子確定智能沒有問題,只是部分發育遲緩。對於兩姊弟的進步,學校老師都非常肯定陪讀班付出。

由於阿嘉工作不穩定,三年前有一段時間失業許久,林頭1919服務中心知道後,便為他申請了1919食物包。有了食物包阿嘉安心了許多,至少孩子和太太不用怕挨餓了,目前家庭經濟也穩定了許多。在陪讀班的鼓勵下,阿嘉也願意重拾識字的動力,每天聽孩子念繪本,加強識字的能力。

今年的單車環台,除呼籲全台民眾關心急難家庭外,幸福巴士同時也將服務全台33個1919服務中心的678位弱勢個案,提供從口腔衛教、髮型、服裝、鞋襪及伴手禮,自頭到腳,由裡到外的貼心服務。今天幸福巴士將來到台西靈糧1919服務中心及麥寮1919服務中心,服務39位受助長者。

送愛到病榻  阿嬤吟歌感恩

環台車隊隊員有許多來自企業高層,陳美真是一家高科技電動機車公司的營運長。他說:「每次看到偏鄉、部落的傳道人與志工,我都深受感動。他們把自己的生命埋在這些有需要的地方,他們的奉獻真是讓人敬佩。」美真立下一個宏願,要為幫助弱勢家庭環台募款15年,而今年是第4年。美真說:「期待這次環台能經歷更多感動,2018年讓自己在職場上有不一樣的眼光與動力。」

1919幸福巴士今天來到救助協會海拔最高的服務據點史努櫻1919服務中心,89歲的吳阿嬤因為腹膜炎無法前來,於是幸福巴士的三位領隊,彭民雄、劉凱平、盧克文,特地把衣物、鞋子,還有台塑羊肉爐、金格蛋糕、台灣好漁等伴手禮,送到她家。吳阿嬤的姊姊剛好也在家,93歲的她看到志工前來,開心極了,用輕柔的歌聲表達出滿心的喜悅。

明天(12/28)環台募款車隊與幸福巴士,將繼續經嘉義抵台南,車隊途中將拜訪水上之愛1919服務中心、佳里1919服務中心;幸福巴士則將前往嘉義過溝1919服務中心及新化愛心1919服務中心,繼續第6天的服務旅程。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哪句是你的年度經文? 最多台灣人分享這一句

李明依從叛逆少女、憂鬱恐慌到愛家好媽媽 地上父母不完全,天上爸爸是完全、永遠的倚靠

壓力重擔如風暴來襲,憂慮、沮喪很容易把我們帶離上帝 「十分平安」的3大秘訣

普世歡騰的日子,前總統馬英九到教會過聖誕 牧師:平安夜對中華民國特別有意義

從佛教醫院傳出讚美聲 8種語言的敬拜超動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