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7雙翼特會台北場,於11月30日,在台北基督之家舉辦。 (照片提供/道聲出版社)

一個人也許讀了神學院、當了牧師,或者你是教會中的長老、執事,又有許多聖靈的恩賜彰顯在你身上,但你裡面卻仍是「石心」,而非從神而來的「肉心」。

推出「雙翼養育系統」的韓國豐盛教會主任牧師金聖坤特別強調:若我們沒有真實藉著神的話語和聖靈的引導,除去心中的石心,受再多的訓練和裝備都是無益。

我們應當如何除掉石心呢?

由韓國豐盛教會主任牧師金聖坤所推廣的雙翼養育系統,20年來扶持海內外無數教會,在裝備中建造成為健康的教會。由道聲出版社舉辦的2017雙翼特會,在台北基督之家舉行。金聖坤表示:「10年內,雙翼養育課程在台灣帶來這麼大的復興,都是上帝的工作!」包括在韓國、中國大陸等地,都有數千教會使用雙翼養育課程。

其中,有許多因雙翼課程增長的教會,也有不少失敗的案例。他認為雙翼最關鍵的信息在於:如何建造一個基督徒成為屬神的工人?

他引用以西結書經文,並分享過去不同經驗。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以西結書36:26-27

在一次雙翼特會中,他看見一位態度不佳的老牧師。在金聖坤講課時,這位老牧師就露出不耐煩的神情,甚至在會場內不斷走來走去。使他不禁心想:「這個人不想聽,為什麼要來呢?」

到了最後一堂課,他卻看見那位老牧師坐在第一排,一邊聽講道一邊流淚、跪禱,從頭到尾充滿熱忱,不斷說阿們。「我看到這個場面覺得很驚訝,到底發生什麼事,讓他一夕間改變?」

於11月28日在高雄靈糧堂舉辦的高雄場,吸引眾多弟兄姊妹參與。

於11月28日在高雄靈糧堂舉辦的高雄場,吸引眾多弟兄姊妹參與。 (照片提供/道聲出版社)

金聖坤對他的強烈反差感到十分好奇,想不到下課時,老牧師緊緊抓住金聖坤的手說:「牧師,你是我生命中的恩人!」金聖坤問:「牧師,我一直很想遇到你,你發生了什麼事?」

老牧師哭著說,他今年65歲,牧會30多年了,這5年覺得非常無力,什麼都不想做,不想牧會、不想吃飯、不想探訪。「我每天這麼認真準備講道、這麼認真帶查經,他們已經聽了我20年的信息,但他們的生命完全沒有改變!仍然追求世界的快樂,在教會中只期待別人服事他們。」因此,老牧師開始灰心,甚至得了憂鬱症,什麼都不想做。

過了幾年,長執要求老牧師離開教會。「韓國教會牧師退休年齡是70多歲,對他來說還有10多年的時間。」金聖坤接著說,「於是,他計畫去當宣教士,不是對宣教有負擔,而只是想撐到退休。」

就在這時,突然有個朋友邀請他參加金聖坤的雙翼特會。在朋友不斷邀約下,他只好勉強答應朋友,所以他才在特會中心不在焉。想不到,在其中一場退休會中,聖靈奇妙在他心中工作,除掉他的石心,讓他想起過去的呼召。

除掉石心,賜下肉心

「正如以西結書所說,神要除掉我們的石心,賜給我們肉心。」金聖坤表示,一個人心裡是石心,他仍可以去讀神學院、當牧師;也許在教會中他可以是執事、長老;甚至有聖靈的恩賜在他身上。

石心其實是我們在過去成長歷程中所受到的傷害。

「我們每個人在成長中都會受到傷害,然後就又去傷害別人,且最多的傷害就是從父母、至親的家人而來。」金聖坤提到,每個父母都是不完美的,我們也是老了後才知道怎麼做父母,過去年輕時根本不懂怎麼養育我們的兒女,因此對其造成傷害,傷害就變成心中的石頭。「有這樣的心,即使接受養育訓練,仍無法成長。」

金聖坤特別強調,雙翼養育是要訓練出帶福音到地極的門徒。過去其教會也曾有位非常優秀、又大有恩賜的宣教士姊妹,在結束宣教回國後,就不再去教會。「為什麼她會跌倒呢?因為她沒有除掉裡面的石心。」

由韓國豐盛教會主任牧師金聖坤(圖右)所推廣的雙翼養育系統,20年來扶持海內外無數教會,在裝備中建造成為健康的教會。

由韓國豐盛教會主任牧師金聖坤(圖右)所推廣的雙翼養育系統,20年來扶持海內外無數教會,在裝備中建造成為健康的教會。 (照片提供/道聲出版社)

「心就是靈魂之窗、是神話語的管道、聖靈的管道。」

當你的心是剛硬的石心,聖靈就無法穿透你的心,無法受神話語和聖靈的治理。金聖坤表示,這樣的恩賜彰顯就容易變成恩賜主義、神祕主義,偏離正路。他舉例,韓國為什麼有這麼多異端?也是因為他們沒有除掉石心。縱使他們的恩賜很多,卻無法接受上帝的治理。

唯有當我們除掉石心時,聖靈才可以自由的掌管、使用我們。因此,金聖坤提出管理心的三個要素:

1. 思想

金聖坤引用哥林多後書10:5「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提到,思想是屬靈的戰場,我們每個人都繼承了始祖亞當的墮落思想,那就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堅固營壘;我們要靠著聖靈的能力,攻破這個堅固營壘,並藉著神的話語和聖靈的工作而改變。

「上帝要我們保守我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就像挪亞時代的人,心思邪惡而遭上帝毀滅;因此,我們要斥責負面的思想。」金聖坤分享自己過去在受裝備時期,領袖就要他們花一個星期迫切禱告,除掉自己的石心。

「我很清楚自己心中有很多腐敗的思想,所以我當天就立刻跑到一個天橋上,」他接著說,「天橋上人來人往,我在橋上大聲呼喊:奉耶穌的名,負面的思想要離開我!我一直大聲呼喊,突然就感覺一個黑影從我裡面出去了。」他打趣說,當下自己很感動、不停流淚,張開眼睛突然發現有很多路人圍著他,「可能以為我是精神病患,要打電話報警。」

除此之外,我們要晝夜思想神的話語。

「當你晝夜思想神的話語,不好的思想在你心裡就沒有存在的空間。」金聖坤表示,惡者一直要把不好的思想塞進我們的意念中,當不停用神的話語充滿自己時,我們就能得勝。「當我們充滿敬畏耶和華的思想,神就用屬天的智慧充滿我們。」

2. 情感

「我們都是墮落的人,遇到事情時,心中腐敗的情感就會出現,甚至連愛都是腐敗的。」金聖坤表示,我們若不藉著神得醫治,我們就充滿憤怒、怨恨、嫉妒、憂慮等。

所以,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為了墮落的感情悔改,藉著禱告交託給上帝,並常常喜樂,懇求神賜下喜樂的心,持續感謝、感謝再感謝!金聖坤說,「若我們的心沒有感謝,我們的心就是石心,要不停向神獻上感謝。

3. 意志

他強調,我們的意志要受到上帝的治理。我們的意志常常很薄弱,導致下定決心要順服神卻失敗。該怎麼操練自己的意志力呢?「禁食!」金聖坤說,他知道對台灣的弟兄姊妹尤其困難,「這裡的美食是世界出名的。」也正因如此,禁食對大家來說更需要操練。

他分享過去,當他在禁食中,仍然每天正常做牧養的工作,「每天我都覺得自己隔天起來會全身無力,但想不到我禁食20天,卻都精力充沛,甚至感覺裡面許多不好的東西都出去了。」金聖坤認為,禁食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乃是我們必須要做的!

最後,他再次強調,唯有如此,裡面的石心就能除掉,成為上帝忠心的工人,受到聖靈的治理,受到神話語的治理。

 

▌HOT!!! 本周超熱門 ▌

哪句是你的年度經文? 最多台灣人分享這一句

李明依從叛逆少女、憂鬱恐慌到愛家好媽媽 地上父母不完全,天上爸爸是完全、永遠的倚靠

壓力重擔如風暴來襲,憂慮、沮喪很容易把我們帶離上帝 「十分平安」的3大秘訣

普世歡騰的日子,前總統馬英九到教會過聖誕 牧師:平安夜對中華民國特別有意義

從佛教醫院傳出讚美聲 8種語言的敬拜超動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