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艾莉絲.梅裏特(Alyse Merritt) 。 ( 圖 / Alyse Nicole Merritt Facebook )

從小,艾莉絲.梅裏特(Alyse Merritt)生長在紐澤西州一個虔誠的猶太教家庭裡。在這樣的背景下,她從不覺得自己跟基督教會有什麼關係。「我只知道耶穌是外邦人的假神。這是從我很小就接受的教導。」她13歲接受猶太人成年禮,上希伯來學校、到猶太人教堂聚會。直到20歲那一年,一場「超自然遇見」,徹底翻轉她的生命。

基督教廣播網(CBN)12月報導基督徒作家和導演艾莉絲.梅裏特(Alyse Merritt),從猶太信仰到呼喊「耶穌就是我的彌賽亞!」的奇妙故事。

 

當時大學的艾莉絲在一家優格店打工,一位男客人朝她走過來。「他大概7英尺高(約213公分),眼睛是藍色的。拿著一本白色的大聖經…他開始跟我談裡面的福音,還有耶穌是猶太人。」艾莉絲回憶,那是她第一次有人告訴她「耶穌是猶太人的救主」、「耶穌是彌賽亞」。

他說自己的名字叫亞蘭(Alan),長達7個月的時間,常常出現在艾莉絲旁邊。「工作下班後不管到哪,他都會突然出現。」有一次艾莉絲和朋友去逛百貨公司,看到亞蘭坐在一張兩人座的桌子,「好像在等我過去一樣。許多次他會打給我,向我見證聖經裡的福音。」

亞蘭告訴艾莉絲,耶穌就是為全人類的罪而死的羔羊。她想,猶太教每年在贖罪日(Yom Kippur)獻牲畜為祭,贖人的罪,然而用來獻祭的聖殿已不存在,如何贖罪呢?當她在思考這些問題時,亞蘭出現在她面前,在那一次的交談中,艾莉絲跪下來接受耶穌。

「彌賽亞,就是為我罪被釘死的羔羊。」

 

當艾莉絲接受耶穌,亞蘭卻突然消失了。

「我用我們講過7個多月的手機號碼打給他,電話卻變成空號…我跑回我打工的地方、百貨公司和商店,那些我曾經看過他的地方,他都不在。就像憑空消失一樣。」艾莉絲找了快一年,終於又「遇見」他一面。

艾莉絲接受耶穌後,穩定參與教會聚會。在一次探訪朋友的時候,看見讓她震驚的畫面,「我走進客廳,看見牆上掛著亞蘭的畫像!他的眼睛我不會認錯,分明的輪廓和顴骨…我整個人嚇壞了。」

「你怎麼會有這個畫的?誰畫的?」艾莉絲的朋友告訴她,這是另一個朋友在垂死時遇見的「天使」。這個人在重病時聽見這位藍眼睛的人說:「耶穌要救你。」爾後這個人也真的好了起來。畫裡描繪的身形比例、瞳孔輪廓,與艾莉絲所碰見的亞蘭一模一樣。

她說,自己再也沒看過亞蘭,但她知道這是神給她的「超自然遇見」,要她承認耶穌基督就是彌賽亞。原來,那7個月陪伴艾莉絲的不是哪個普通人,而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艾莉絲向許多猶太人傳福音,傳講耶穌是救主的好消息。「彌賽亞的生命是犧牲的生命,我每天都這樣教我的孩子:揹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主基督。」

現在,她會對渴望與神建立更深連結的猶太人這麼說:「第一個,禱告。禱告的大能是其他事物無法相比的,迫切的祈禱充滿益處。那7個月我迫切的禱告,我也見證到神的大能。然後,讀猶太經卷(妥拉),也要讀新約。」

「直到今日,無論我到哪裡,人們會問我怎麼能同時是一個猶太人、又承認耶穌就是彌賽亞?我就只是告訴他們:因為我知道祂活著。」

 

艾莉絲和先生約翰.梅裏特(John Merritt)在創辦的「嫩芽」(Tender Shoot)電影公司工作。他們的異象是用上帝「愛和拯救的信息」傳福音給所有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