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客家電視台「大聲MY客風」節目新一季開鏡,取代傳統的大拜拜,導演洪榮良(右1)邀請「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右2)為節目祝福禱告。 (照片提供/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

以詩歌敬拜取代傳統開鏡大拜拜,希望把上帝的祝福帶到節目裡,我們用詩歌、禱告,就如同香氣飄到神的寶座前;更重要的是,把節目設立在祭壇上,就如同在講台上,是蒙神喜悅的!

節目製作人洪榮良,在客家電視台「大聲MY客風」新一季節目開鏡時,以禱告和讚美揭開序幕。主持人羅文裕也在一旁拿著吉他伴奏,大聲唱詩敬拜神。

其實,早在大約10年前,洪榮良每次開工時,就會透過禱告獻上祭壇。「那時節目開工要拜拜,總是和我的信仰有衝突,老闆要拜隨便他,我自己不拜就好了。但之後越來越覺得不行,我是製作人,應該要為節目負責。」

後來,洪榮良開始跟上帝禱告:「上帝啊!我要禱告,我可不可以不拜拜?」

沒想到當他開始禱告,也請別人為他代禱的時候,「那時政府,突然有個條例,『在公共場合,或屋簷底下,都不能燒金紙,也不能拜拜』。」

「哇!哈利路亞!」洪榮良知道,自己在神面前的禱告蒙了垂聽。「我就覺得上帝透過這個菸害防制法,在回應我的禱告。」

「感謝神!透過禱告解決開鏡拜拜的問題。」

一個成功的節目,必須擁有各方面好的要素,但人往往無法全面掌控,需要有神來帶領。他分享,「在節目錄影時,會有很多機器、器材同時進行,如果要讓節目順利,唯有倚靠神!唯有把節目全權交在耶穌手裡。」

洪榮良分享其中一個見證。有次錄影,特別來賓突然重感冒,連站都站不起來,「我們在節目開始前為他代禱之後,整個錄影彩排過程越唱越好,不僅沒破聲(音)、精神也很好──這真是透過禱告,從上帝得到的幫助。」

宋逸民夫妻為洪榮良節目大聲MY客風新一季開鏡禱告。(左起洪榮良、宋逸民、林鈺婷、羅文鈺、陳維齡、黃盈華)

宋逸民夫妻為洪榮良節目大聲MY客風新一季開鏡禱告。(左起洪榮良、宋逸民、林鈺婷、羅文鈺、陳維齡、黃盈華) (照片提供/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

羅文裕:上帝讓我反敗為勝

錄製節目過程中,羅文裕拿起吉他自彈自唱,同時活潑的和節目來賓互動。他是歌手,也是唱片製作人和主持人,相當「全方位」,他卻不驕傲,將「這一切榮耀歸給神。」他分享,自己還在學習不同的角色,也希望自己不被限制,並且期望創造全新的客語節目樣貌。

他曾經失敗,行過死蔭幽谷,如今重拾光彩人生。羅文裕說:「上帝讓我反敗為勝,讓我去經歷許多一切,所以當我成為主持人時,才能夠勝任!在這過程中所經歷聽到的故事,都幻化成為我歌詞、歌曲創作的靈感來源。」

宣揚神福音 盼「大聲MY客風」成客家族群福音出口

擔任客家電視台節目主持人,羅文裕不僅期待傳承客家文化,更身懷「福音使命」。「我覺得音樂是推廣語言最好的媒介。」透過改編大家熟悉的歌曲,像是盧廣仲的《魚仔》、鄧紫棋的《新的心跳》等年輕人喜歡的歌,自然的把客語元素放進去。

「讓更多歌手藝人可以走進客家台,透過更靠近的語言,把高牆拿掉,打破隔閡,讓客家人也能夠走出去。」

另一方面,洪榮良也把福音放進音樂裡:「像是《奇異恩典》、《耶穌恩友》、《YOU RAISE ME UP》等等。我們找歌王歌后用英文版、客語版、原住民版來傳唱。」

「信仰是可以很生活化的!透過音樂,讓人更有感染力。」洪榮良說。他也特別分享以賽亞書54:2的經文,鼓勵基督徒踏出舒適圈、擴張自身境界。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制;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以賽亞書 54:2

信仰就是生活!節目製作人洪榮良(左1)錄製節目過程中,時常呼喊神、求問神。

信仰就是生活!節目製作人洪榮良(左1)錄製節目過程中,時常呼喊神、求問神。

(照片提供/異象國際傳播有限公司)

這兩位在神懷抱中的音樂才子,有一個共通點:他們不屬於早早成功被看見的人,而是神一點一滴堆砌的作品。被神造就之後,倆人一同攜手合作新節目,希望這節目的所有軟硬體、工作人員和主持人都可以一起為耶穌發光,也讓這個節目成為來賓的祝福。

「神要建立永恆的基業,並不是一夜造成的!我們是祂的工作,也就是祂的傑作,為的是要我們去幫助更多人,在祂手邊行善,也找到自我的價值!」洪榮良說,上帝要我們每個人,除了認知自己是神的兒子,也明白自己的價值。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 2:10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一頁聖經都沒念過,到立誓這輩子完全跟隨主 二度被鬼附而醒悟一生要追求永恆生命 超偶冠軍艾成

現代版五餅二魚神蹟周周上演 餐廳教會從4桌到32桌,見證沒有不可能,只有願不願意順服主

7個月的「超自然遇見」 讓猶太人女孩跪下說:彌賽亞,就是為我罪被釘死的羔羊

「一個人」可以改變「一個城市」 克安通:領受尼希米恩膏,為你的城市禱告

【張文亮專欄】同學,你不是世界上最倒楣的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