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教會弟兄姊妹為社區禱告。

眾教會弟兄姊妹為社區禱告。 (攝影/記者葉毓亭)

台灣宗教俗稱的農曆「鬼月」於28日結束,街道上、廟宇裡到處可見燒香祭祀,為要送走人人口中「諸事不宜」的月份。由北高雄十多間教會組成的蓮潭轉化事工,多年來為左營、楠梓地區的轉化工作付上代價,選在鬼門開的最後一天於果貿國營社區舉辦基督教的社區祈福大會,當天恰逢颱風前夕,在風雨中生信心。

「既然鬼門關了,就永遠不要再開了。」十多間教會齊聲用信心宣告。蓮潭轉化事工召集人李明清牧師表示,台灣民俗專家針對鬼月在歷史上的由來進行查考,發現農曆七月在歷史上實為吉祥月,但因為明太祖朱元璋想獨享這吉時月份,便派道士散佈謠言,誤導百姓,而讓鬼月一說流傳至今。

十多間教會牧者為社區禱告。

十多間教會牧者為社區禱告。 (攝影/記者葉毓亭)

會中以《聖經》馬可福音6章47-51節帶出「是我,不要怕」主題。李明清表示,一般人會害怕恐懼的原因,無非是遇到危險困難或對事物不熟悉,尤其在無知的狀況下,更容易受騙受苦;但若明白事實真相,就能從「無知」變成「有知」,並進從聖經上帝的話語中得著安全感,有耶穌同在就不用害怕。因此,希望透過禱告活動,鼓勵社區民眾了解真理,就能免於恐懼與謊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