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年前夕,邀請各界響應「資助愛心一領一」,為14,000名仍在等待資助的孩子,帶來懷抱夢想與希望未來的機會。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塔西期待地說:「未來我想當一名護士,然後留在村裡工作。」

塔西期待地說:「未來我想當一名護士,然後留在村裡工作。」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大街小巷已充滿祝福與溫馨的節慶氛圍。世界展望會所關懷的兒童與家庭也不例外,有了資助人的愛心支持,他們可以獲得生活基本需求,更對未來有了盼望。

然而,至今世界各地仍有約14,000名弱勢兒童,等待一份資助關懷超過兩年的時間,他們不懈地在貧窮中求生。位於非洲的史瓦濟蘭和尚比亞,更有約五成的孩子缺乏資助人的愛心陪伴,在幫助不足的情況下,許多弱勢兒童與其家庭一天只有一餐可以吃、無法接受教育與健康照顧、甚至沒有乾淨的衣服可以穿。

走出絕望的恐懼 許孩子一個希望的未來

「我想當一名護士,然後留在村裡工作。」在尚比亞,10歲的塔西(Tassy Mwiinga)嚮往地說。

有次塔西因為肚子痛到醫院就診,護士悉心幫助她緩解疼痛,從此便在她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想要和那名護士一樣幫助別人,尤其是那些孤兒。」看到孫女對未來充滿期望,現年67歲尼爾森(Nelson Chizala)欣慰地說:「若沒有資助人所提供的種子和山羊改善生活,我們根本不敢想像孩子的未來。」

八年前的塔西一家,每天只有一餐可以吃。「奶奶,我肚子好餓!我需要食物!」回想起年幼的孫女不時餓著肚子索討食物的場景,奶奶潔爾希(Jerecy)依舊心疼,「我們沒有食物可以給孩子吃,只能向鄰居要點粥。」

自從塔西的爺爺奶奶皆檢測出患有愛滋病,他們每半個月就得花上往返4~6小時的車程,到鄰近城市的醫院接受治療,「交通費用花了我們很多錢。」潔爾希說,她常需要到叔叔家乞討車錢,但時常湊不到足夠的費用,全家人只能盡量縮減食物的支出。

一份長期的愛心資助 扭轉弱勢家庭的貧困處境

2010年,世界展望會前進塔西所居住的莫約(Moyo)村,透過資助兒童計畫開始協助村裡最弱勢的家庭。塔西也成為世界展望會的資助童,不時會收到資助人寫信鼓勵她。

來自世界各地資助人的投入,更讓塔西家與其他弱勢家庭漸漸走出困頓生活,塔西家收到五個裝滿番茄、芥末和甘藍菜種子的竹籃,世界展望會也協助他們家開墾菜園,幫助這家人能夠自食其力,額外的作物則能拿到市場販賣,為家裡增添收入。現在塔西不只有足夠食物吃,更能穩定上學!

此外,世界展望會也教導社區分享的重要性。塔西的爺爺尼爾森參與了山羊分享計畫,在獲得山羊改善家中生計後,便將部分繁殖的小羊提供給需要的家庭,讓其他弱勢家庭也能獲得改善生活的契機。

「感謝那些幫助我們的資助人和捐款人,雖然我們的膚色不同,但你們讓我感受到『我們是一體的』。」尼爾森說,過去居民們飼養牲畜只會供給自己家的需求,「世界展望會告訴我們應該互相幫助,因為整個社區都是一體的。」

看到孫女對未來充滿期望,尼爾森欣慰地說:「若沒有這些種子和山羊,我們根本不敢想像孩子的未來。」

看到孫女對未來充滿期望,尼爾森欣慰地說:「若沒有這些種子和山羊,我們根本不敢想像孩子的未來。」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資助愛心一領一 幫助最弱勢兒童獲得穩固的支持力量

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注最弱勢兒童與家庭的權益,並且深知許多貧困的孩子在成長期間,亟需一份長期穩定的資助關懷,以獲得基本生活條件、接受良好的教育與健康照護,進而改善家庭經濟且邁向自立。

然而,截至2017年12月統計,在台灣愛心資助的國外計畫區中,仍有約14,000名兒童已等待資助超過兩年。其中,史瓦濟蘭和尚比亞兩國有約一半的孩子尚未獲得資助,這些兒童處在水資源缺乏、糧食保障不足、愛滋等疾病肆虐的環境中,生活面臨諸多挑戰。而在亞洲的斯里蘭卡,則有近四成孩子未獲資助,當地衛生環境不佳、飲用水受汙染,導致兒童時常生病,家庭也因為缺少穩定生計來源,使得孩子的就學權益受影響。

在新年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除感謝多年來給予支持的全台愛心資助人,更呼籲各界響應「資助愛心一領一」,邀請民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並鼓勵一位親友一起資助兒童,成為尚比亞、史瓦濟蘭、斯里蘭卡等國家弱勢兒童最堅實的依靠,幫助孩子與家庭獲得轉變與自立。

每月700元的資助陪伴與關懷,將能為孩子帶來懷抱夢想與希望未來的機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注最弱勢兒童與家庭的權益,並且深知許多貧困的孩子在成長期間,亟需一份長期穩定的資助關懷。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注最弱勢兒童與家庭的權益,並且深知許多貧困的孩子在成長期間,亟需一份長期穩定的資助關懷。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一頁聖經都沒念過,到立誓這輩子完全跟隨主 二度被鬼附而醒悟一生要追求永恆生命 超偶冠軍艾成

現代版五餅二魚神蹟周周上演 餐廳教會從4桌到32桌,見證沒有不可能,只有願不願意順服主

7個月的「超自然遇見」 讓猶太人女孩跪下說:彌賽亞,就是為我罪被釘死的羔羊

「一個人」可以改變「一個城市」 克安通:領受尼希米恩膏,為你的城市禱告

【張文亮專欄】同學,你不是世界上最倒楣的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