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恆春路面毀損,積水嚴重。      (照片提供/恆春基督教醫院)

南瑪都颱風逐漸遠離台灣,不過恆春地區大雨仍然下不停,雨量累計超過1000毫米,淹水嚴重,且恆春高屏地區有46條紅色土石流警戒,處於高危險區。恆春基督教醫院積極與災區保持暢通,確保居民安全與緊急需要。

「災情比八八風災還嚴重。」恆基表示,今日透過各地里長及居家服務員了解各鄉鎮狀況,牡丹鄉高士村、四林村、石門村及滿州鄉等逾千位居民皆已撤離,被安置在收容中心,獅子鄉草埔路段則傳出部分坍方。

恆基同工逐戶探訪長者,並運送物資。      (照片提供/恆春基督教醫院)

獨居者的狀況尤其令人擔憂,據了解,恆春鎮的中興村及恆南路上,共有三戶老人家因淹水而導致家中損毀,由恆基負責照顧的牡丹鄉虎頭村長輩們,家門前地基被掏空;今早接送牡丹鄉長者的途中,恆基巴士也因路面積水故障,許多地方更是無法進入。該院居家服務督導已積極聯繫居服員了解第一線狀況與需要,並與相關救災單位連結,盡力確保獨居長者能獲得妥善照護。

此外,恆基院內因多處積水,人員埋首清掃工作,日後災區的家園清理也是一大工程。

氣象局表示,南瑪都移動速度緩慢,影響南台灣的時間將延長,請南部民眾多加嚴防豪雨災情。恆基也懇請弟兄姐妹們為南台灣代禱,盼救災工作順利、災區傷害能降至最低,且沒有任何人員傷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