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聯合國安理會於22日以15-0投票表決結果,通過第2397號決議案,對11月29日北韓試射飛彈實施進一步的制裁。 (US Mission to the UN_Twitter)

22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一致通過由美國起草對北韓施加制裁的新決議案。這一波新的制裁是因應11月29日北韓成功試射一枚新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號稱可攜帶核子武器,射程涵蓋整個美國國家範圍。

這項聯合國第2397號決議案的制裁內容主要包括抑制北韓的能源供應,和嚴格管制北韓海外員工的走私和任用。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對聯合國安理會投票結果表示,「它向平壤傳達了一個明確的訊息,更進一步的篾視國際制裁只會招致更多的懲罰和孤立」。聯合國已經多次給予北韓放棄彈道飛彈試射的機會,但金正恩政權仍然選擇走向「被孤立的道路」。這是繼9月之後聯合國對北韓採取更進一步的嚴厲制裁。

二次大戰後,朝鮮半島分裂為南、北韓兩個國家。實行共產主義史達林獨裁式政權的北韓,為世界所孤立,認為發展核武能力是對抗外在世界試圖毀㓕它的生存方式。北韓視美國為主要敵人,並瞄準美國在南韓和日本的軍事基地。

北韓追求核武和彈道飛彈的計畫已經造成東北亞地區的緊張情勢,特別是2017年北韓進行一系列的彈道飛彈試射,不再遵循過去幾年來的聯合國決議案,成為改變遊戲規則的一方。

平壤和白宮彼此之間挑釁的喊話和對峙所造成的危機,構成引爆一場核子戰爭的威脅。

請為北韓禱告,求神格外施恩、憐憫這塊土地的百姓,願在艱難時刻,福音的大能可以成為百姓的力量;也求神奪回北韓掌權者的心,能用合神心意的方式帶領國家。也為美國禱告,在面對與北韓有關一連串的政治決策,可以有智慧,也有神的旨意運行其中。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一頁聖經都沒念過,到立誓這輩子完全跟隨主 二度被鬼附而醒悟一生要追求永恆生命 超偶冠軍艾成

現代版五餅二魚神蹟周周上演 餐廳教會從4桌到32桌,見證沒有不可能,只有願不願意順服主

7個月的「超自然遇見」 讓猶太人女孩跪下說:彌賽亞,就是為我罪被釘死的羔羊

「一個人」可以改變「一個城市」 克安通:領受尼希米恩膏,為你的城市禱告

【張文亮專欄】同學,你不是世界上最倒楣的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