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2日,故宮團契晨星社舉辦聖誕午會,邀請藝人周子寒分享見證。活動開放給內部同仁,當日也邀請到故宮參觀的遊客。 (照片提供/故宮團契晨星社)

故宮不只能參觀國寶,竟也能找到生命的至寶?

上周五(22日),故宮團契晨星社在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行聖誕午會,午會的主題是「恩典之路」,邀請藝人周子寒演唱及分享個人生命見證。活動不只限定院內同仁,也開放給當日參觀的遊客,共有60多人參與。

這個中午,許多人帶著感動離開,有信仰佛教的人一聽到詩歌就落淚,也有人被見證激勵,立志更多追求神。

藝人周子寒分享個人見證。

藝人周子寒分享個人見證。 (照片提供/故宮團契晨星社)

普天歡慶聖誕,把握傳福音機會 聖誕午會開放遊客參加

聖誕午會自故宮團契晨星社成立第二年開始舉辨,今年是第8屆。晨星社社長魏詮分享,每一年會邀請歌手在聖誕午會與同仁分享見證,今年是透過藝人施孝榮介紹,才邀請到周子寒。

魏詮坦言,因活動在年底舉辦,正好是院內同仁業務最繁忙的時刻,無論在人力、資源或經費方面都備受挑戰。他每年都為著聖誕活動禱告,求神差派歌手參加聖誕午會,儘管籌備過程會緊張,仍然看見神滿滿的恩典。

從去年開始,聖誕午會除了邀請院內長官、同仁之外,也邀請當日到院內參觀的遊客,現場贈送福音性單張、經文卡。22日當天,總共有60多人參加。魏詮認為,故宮不僅是國際觀光地點,經常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聖誕節是普天歡慶的日子,也是傳福音的好機會,期盼遊客也能聽見福音。

周子寒的分享激勵許多在場同仁,有位「信佛」的同仁私下與魏詮分享,周子寒演唱與施孝榮共同創作的福音詩歌《好牧人》時,令他非常感動,當場就流下眼淚。

另一位團契姊妹分享,看似是遙不可及的明星,原來也和一般人一樣經過生命挫折與困難,唯有將自己全然交給神,才能獲得真正的滿足。她聽完見證,更激起想更認識神的心,要將自己的心思意念交託給上帝。

當日,團契弟兄姊妹現場邀請參觀遊客,一同參與聖誕午會。

當日,團契弟兄姊妹現場邀請參觀遊客,一同參與聖誕午會。 (照片提供/故宮團契晨星社)

成為故宮的晨星

「晨星社」取自經文「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啟22:16),每周三中午在院內團契,每個月舉辦餐敘,邀請院內同仁、長官。

晨星社自民國97年成立,至今已有9年。魏詮自民國99年調任國立故宮博物院服務,民國100年接任社長一職。由於公家機關有職務異動與離職退修等狀況,曾經團契只剩下2個人,但在禱告中,神不斷激勵團契,逐漸有新同仁加入,目前團契人數共有21人,去年也邀請榮耀城靈糧堂傳道許為博一同參與。

當魏詮剛接任晨星社時,同時也面對沉重的業務,一度想卸下社長身分,因著團契支持與代禱,神的恩典也幫助他,讓他在工作中也不斷有突破。他分享,身為公務員,他很感恩大家能夠相聚在一起、彼此激勵。雖然每個人有不同的狀況與工作壓力,但能設立祭壇為故宮守望、求平安,就有更多機會接觸同仁、長官,將福音傳進他們心中。

分享生命至寶,為故宮守望

明年預計舉辦團契郊外踏青活動,邀請院內同仁一起參加。這次衛理女中在故宮廣場快閃獻唱聖誕歌,團契姊妹也向魏詮提議,期望明年聖誕午會能與她們合作。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9

魏詮用這段經文與團契的弟兄姊妹分享,故宮內有許多珍貴的國寶,大家也要積極分享生命中的至寶-耶穌。期盼團契將繼續為故宮守望,願神的平安充滿在故宮各角落,彼此為同仁代禱、關懷。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一頁聖經都沒念過,到立誓這輩子完全跟隨主 二度被鬼附而醒悟一生要追求永恆生命 超偶冠軍艾成

現代版五餅二魚神蹟周周上演 餐廳教會從4桌到32桌,見證沒有不可能,只有願不願意順服主

7個月的「超自然遇見」 讓猶太人女孩跪下說:彌賽亞,就是為我罪被釘死的羔羊

「一個人」可以改變「一個城市」 克安通:領受尼希米恩膏,為你的城市禱告

【張文亮專欄】同學,你不是世界上最倒楣的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