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Churches Cafe教堂咖啡臉書專頁;編輯中心製圖)

一間坐落於觀光景點的咖啡店,不是為了營利,是為了甚麼?

「建立教堂咖啡並不是為了營利,而是要服事更生人,也成為在地福音據點,讓更多人聽福音。」

它是台南老舊北門出張所重新翻修後的果實—現成了一間療癒咖啡店!致力帶給人們「音樂、療癒、咖啡」的享受。

「Churches Cafe教堂咖啡」在今年8月底開幕,店面由歷史建築北門出張所整修而成。該店以療癒元素為出發點,包括店內裝潢、飲品樣式、產品味道等,皆經過特別設計,期望每位客人走進店內,能感到舒服自在。

每個周末,台北靈糧堂的敬拜團會來到北門水晶教堂園區舉辦敬拜活動。店裡也曾配合音樂劇「灰姑娘不丟玻璃鞋」,推出特製飲品,擄獲遊客們的心。

北門出張所重新出發,變成一間療癒咖啡店。

北門出張所重新出發,變成一間療癒咖啡店。 (照片來源/Churches Cafe教堂咖啡臉書專頁)

左為教堂咖啡推出的海鹽奶蓋玫瑰綠茶,鮮明的漸層色,鋪上澎鬆奶油,再撒上當地海鹽。右為教堂典藏愛戀系列推出17種口味,棉花糖狀的奶油,讓人感受到幸福滋味。

左為教堂咖啡推出的海鹽奶蓋玫瑰綠茶,鮮明的漸層色,鋪上澎鬆奶油,再撒上當地海鹽。右為教堂典藏愛戀系列推出17種口味,棉花糖狀的奶油,讓人感受到幸福滋味。 (照片來源/Churches Cafe教堂咖啡臉書專頁)

教堂咖啡的店內擺設。

教堂咖啡的店內擺設。 (照片來源/Churches Cafe教堂咖啡臉書專頁)

成為這地福音據點 讓居民遇見神

「建立教堂咖啡並不是為了營利,而是要服事更生人,也成為在地福音據點,讓更多人聽福音。」店長林偉凱跟隨陳麗娟牧師服事多年,現為教堂咖啡的主要負責人。

台北靈糧堂牧師陳麗娟除從事職場福音與藝術事工,同時投身更生人事工。有次,她至台南輔導彞璋文創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的員工,員工們皆為更生人。當時陳麗娟逛園區時、看到北門出張所,經禱告,確定這地適合做為福音據點,因而在此建立教堂咖啡

台南在地有許多寺廟,居民多為傳統信仰,相較下,傳福音難度較高。教堂咖啡也與當地的北門嶼基督長老教會連結,進一步深入社區生活。團隊藉小組形式,邀請居民朋友們到店內,陪伴他們並關心生活情況,自然地將福音融入居民生活中。

北門出張所原本的模樣。

北門出張所原本的模樣。 (照片來源/Churches Cafe教堂咖啡臉書專頁)

周圍環境清幽。

周圍環境清幽。 (照片來源/Churches Cafe教堂咖啡臉書專頁)

一個月內完成不可能任務

從籌備到開業,在短短一個月內完成,過程面對重重阻礙,卻滿有神的恩典。

林偉凱坦言,創建過程同時經歷神,發現許多事不是自己能控制,也非能力所及,於是開始學習把事情交託給神,相信祂若要成就,自然會移除困難與障礙。

由於出張所是古蹟,店內的施工布置、水電拉線受許多限制。隨著開幕時間逼近,裝潢仍未完成,苦惱之際,管處的課長告訴他們哪些部份能整修、拉線,而突破裝潢窘境。設計與擺設都是團隊自己製做,店內所有桌子由屏東靈糧堂的善工資源回收站提供。所有店內裝潢並未花太多錢,出乎所有人意料。

彞璋文創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是水晶教堂園區的負責單位,董事長陳建璋是位基督徒,同時是更生人,為要幫助和他一樣有相同經歷的人們,而僱用許多更生人為員工。

在得知陳麗娟成立教堂咖啡的原因後,包括與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談條件、房租等問題,陳建璋給予最大的支持與協助。公司內部曾有股東因利益問題,對此提出質疑,陳建璋為教堂咖啡排除萬難,終順利開業。

台北靈糧堂敬拜團每周末會到園區舉行敬拜。

台北靈糧堂敬拜團每周末會到園區舉行敬拜。 (照片來源/Churches Cafe教堂咖啡臉書專頁)

屏東靈糧堂善工資源回收站。

屏東靈糧堂善工資源回收站。 (照片來源/Churches Cafe教堂咖啡臉書專頁)

連結各地福音咖啡店 傳遞「福音養生」

陳麗娟有一個異象,期望教堂咖啡不僅深根在地,未來更能和與全台各地的福音咖啡店連結。目前已和台北康寧大學、瑞芳靈糧堂、台東溫泉教會等地的咖啡店連結,並傳遞「福音養生」的想法,專注於傳福音,同時得到神充足的供應。

因咖啡店剛開幕不久、水晶教堂尚未開放,園區遊客並不多,對此,林偉凱認為,這段時間,神讓團隊有充裕時間準備,以致未來有足夠能力迎接水晶教堂開放後帶來的人潮,也讓事工更加穩固,使福音更加深入居民生活。

日落後的教堂咖啡顯得特別溫馨。

日落後的教堂咖啡顯得特別溫馨。 (照片來源/Churches Cafe教堂咖啡臉書專頁)

教堂咖啡營業時間為每日10:00~18:00,每周三公休。

教堂咖啡營業時間為每日10:00~18:00,每周三公休。 (照片來源/Churches Cafe教堂咖啡臉書專頁)

教堂咖啡離北門水晶教堂(圖中)不遠。

教堂咖啡離北門水晶教堂(圖中)不遠。 (照片來源/Churches Cafe教堂咖啡臉書專頁)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禱告祭壇」取代「開鏡拜拜」 「把節目設立在祭壇上,是蒙神喜悅的!」

藝人五熊、無尊率手語學員演出聖誕戲劇,用肢體感動人心 200位新朋友,9成以上決志信主

現代版五餅二魚神蹟周周上演 餐廳教會從4桌到32桌,見證沒有不可能,只有願不願意順服主

當你吶喊「上帝在哪裡?」時 真正該問的是這個

從一頁聖經都沒念過,到立誓這輩子完全跟隨主 二度被鬼附而醒悟一生要追求永恆生命 超偶冠軍艾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