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斯蘭國透過阿馬克新聞社宣稱,犯下2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什葉派文化中心的炸彈攻擊案。 (本報圖庫;編輯中心製圖)

去(2017)年12月2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一名自殺炸彈客,引燃3枚炸彈的恐怖攻擊事件。第一枚炸彈引爆地點是在一座什葉派文化中心,現場有近百人聚集,當時正舉行蘇聯入侵阿富汗38週年紀念講座活動。另兩枚炸彈是在文化中心建築物外的安全與醫療服務處引爆。

事發後,警車和救護車緊急將傷亡者送往附近醫院。據阿富汗衛生部發言人表示,該案共造成41人死亡,其中有2名孩童及84人嚴重受傷。

「恐怖份子總是藉由攻擊清真寺、宗教地點、教育機構,以及殺害我們的人民,包括婦女和孩童,來躲避和我們安全部隊的正面對擊。」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在臉書上發文說明。除譴責此次攻擊行為,同時表明阿富汗政府消滅恐怖組織的決心。

塔利班和伊斯蘭國在阿富汗境內互相爭奪領土,阿富汗首都和其他地區的軍方、警方和一般市民,都成為攻擊目標。伊斯蘭國附屬的阿馬克新聞社(Amaq News Agency)透露,該起自殺炸彈客攻擊是由該組織犯下。

這是喀布爾當週發生的第二起伊斯蘭國宣稱犯案的恐攻事件。第一起攻攻目標鎖定在靠近美國大使館的國家安全局(National Directorate of Security)辦公室,10人死亡。

伊斯蘭國年初對外聲稱,將鎖定阿富汗的什葉派人口為攻擊目標。聯合國11月提出警告,自2016年起,恐攻新趨勢是以什葉派穆斯林和敬拜地方為鎖定目標。
 
這起什葉派文化中心爆炸案就是首都喀布爾最新的宗派攻擊事件。阿馬克新聞社表示,該中心遭攻擊是因它受到伊朗資助,宣揚什葉派的信仰。

請為國際平安代禱,求主施恩,看顧受難百姓。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禱告祭壇」取代「開鏡拜拜」 「把節目設立在祭壇上,是蒙神喜悅的!」

藝人五熊、無尊率手語學員演出聖誕戲劇,用肢體感動人心 200位新朋友,9成以上決志信主

現代版五餅二魚神蹟周周上演 餐廳教會從4桌到32桌,見證沒有不可能,只有願不願意順服主

當你吶喊「上帝在哪裡?」時 真正該問的是這個

從一頁聖經都沒念過,到立誓這輩子完全跟隨主 二度被鬼附而醒悟一生要追求永恆生命 超偶冠軍艾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