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感謝彭蒙惠對台南市英語教學的貢獻,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右)於去(2017)年12月27日,在市政會議頒發榮譽市民獎狀給彭蒙惠(左)。 (照片提供/救世傳播協會)

「你不會游泳、我教你游泳,不會音樂、我教你音樂,這是應該的,『因為我們是一家人』。」今年91歲、來台灣已超過67年(1951年起到花蓮傳教)的「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老師,真實活出「台灣就是她的家」,並把每個人當作家人一樣來服事!

在台灣,幾乎很少人不知道空中英語教室,這源自創辦人彭蒙惠致力將英語的能力、資源,幫助需要的人。早在1996年,彭蒙惠就獲頒台北市榮譽市民獎,獲獎後的她沒有停下腳步,持續投身推動台灣英語教育,2017年12月27日,又獲頒台南市榮譽市民。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該城市推動第二官方語言,彭蒙惠提供許多建議和資源;104年至106年間,她和台南溪北地區的學校辦理英文營隊,扎根偏鄉,並捐贈英語學習App「哈單字」使用序號100萬組,市價高達新台幣9千萬元,供台南市民免費下載。

此次獲頒榮譽市民,和市長李孟諺一起吃午餐的彭蒙惠,也帶領他做謝飯禱告。面對自己付出的一切,彭蒙惠展現謙虛,受訪時不斷強調,「自己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情!因為台灣人需要,我只是幫忙而已,自己沒有做什麼,滿不好意思!」

看到許多人對英語的需求,身為老師的她,只是盡己力協助學生。彭蒙惠說:「我看見大家很需要英語這部分,希望台灣一直進步,不要退後。」透過學習英語能加深表達力,同時希望藉更有效的語言溝通,讓世界看重台灣。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35

能幫助別人,生命更快樂!彭蒙惠提到,就像joy(喜樂)這個字:「第一個字母”J”,代表Jesus(耶穌),要先知道耶穌愛我們,放第一位;第二個字母”O”others,代表別人放第二;最後Y的字母,yourself,自己放第三」。如此,生命就會活得快樂!

今(2018)年8月就要滿91歲的她,至今每天過得很充實;不論是錄音、歌唱、開發英語行動裝置、App、學習新事物等等。她說,人一直都要學習、進步,因為不往前就是退步;這世界瞬息萬變,不知明天會變成什麼樣子,所以我們都需要變化、學習,這是一步一步實踐的,「我不會特別去計劃,但需要什麼就去學習!」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禱告祭壇」取代「開鏡拜拜」 「把節目設立在祭壇上,是蒙神喜悅的!」

藝人五熊、無尊率手語學員演出聖誕戲劇,用肢體感動人心 200位新朋友,9成以上決志信主

現代版五餅二魚神蹟周周上演 餐廳教會從4桌到32桌,見證沒有不可能,只有願不願意順服主

當你吶喊「上帝在哪裡?」時 真正該問的是這個

從一頁聖經都沒念過,到立誓這輩子完全跟隨主 二度被鬼附而醒悟一生要追求永恆生命 超偶冠軍艾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