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受洗禮拜由更生團契、新希望基金會、晨曦會、新店行道會等30多位牧者傳道同工配搭。 (攝影/記者莊堯亭)

上周五(2017年12月29日),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舉辦基督教受洗禮,迎接142位主裡的「新生兒」。這非一般的監獄受洗禮拜,因新竹監所從未有過單次超過百位受刑人受洗的聚集──這是新竹監獄「福音大爆炸的元年」;主禮受洗儀式的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更宣告:「明(2018)年要有500人受洗!」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 (攝影/記者莊堯亭)


新竹監獄的教化科科長羅茂榮是基督徒,3年前受洗後,他一直夢想、盼望監所要有超過100人受洗。「這個夢想在去年有很大的掙扎,」當時只有17人受洗,未達目標人數的1/5。今年,他加緊到各單位宣導、搶救靈魂,「我說感動我的靈要加倍感動我的弟兄!去年17個(人),今年受洗人數超過8倍。」

羅茂榮開心的說,去年和前年受洗人數不超過20人,卻在第3年有超過8倍的增長,「今年是(新竹監獄)福音大爆炸的元年,明年就是新的開始!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羅馬書6:4

新竹監獄的教化科科長羅茂榮。

新竹監獄的教化科科長羅茂榮。 (攝影/記者莊堯亭)

此次受洗人數有142人。

此次受洗人數有142人。 (攝影/記者莊堯亭)

10位牧者傳道為142受刑人施洗 禱告聲迴盪禮堂

2017年12月29日上午9時30分,100多位受刑人大聲唱著詩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再過不久,他們就要進入生命路途的新頁──在牧者傳道的按手禱告和施洗禮中,認罪、接受耶穌,盼望在未來的日子,成為新造的人,no turning back(不再回頭)。

此次受洗禮拜,是監獄之母溫媽媽和許多代禱者無數個跪禱日子的期待,也是羅茂榮3年前夢想的實現。他說,這是新竹監獄有史以來這麼多人受洗,也是第一次在大禮堂舉辦受洗典禮,「更是你們新生命即將開始的第一次,把全新的自己獻給上帝。」

更生團契牧師鍾健倫為在場142位受刑人禱告;新希望基金會董事孫長蓉誦讀《聖經》哥林多後書5章17節和羅馬書6章4節的經文,勉勵眾人要藉著洗禮,有新生的樣式、活出新生命。

著藍色受洗袍的受刑人一個個出列、跪在地上,由10位牧者傳道為其施洗。牧者們按著受刑人身上的名牌、以其姓氏問他們:「你是否願意將你的過去交在耶穌基督手裡,認自己的罪,相信主寶血的赦免嗎?」「我願意」「你相信耶穌是你的主和你的救主嗎?」「你相信耶穌是你人生道路上的引導和幫助嗎?」「我相信」。

點水禮儀式進行,將水灑在受刑人頭上,牧者們手按其肩上、為每個人禱告,會堂充滿禱告聲。

「上帝啊,讓過去人的眼光通通要被祢改變。從前有人把他看低,現在人要看見祢把他放在尊榮的位子上。」

「主啊,他要完全經歷祢的能力,現在活著的不再是他、是耶穌基督在他裡面活著。從此他活著就是基督,就是榮耀基督、就是為主而活。他的生命要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主我懇求祢,因為所有需要祢知道,他的所有難處祢也知道。主我懇求祢、懇求祢為他的需要來預備,讓他不論遇到任何事,都記得要緊緊抓住祢。」


許多受刑人起身與牧者握手、感激的說「謝謝」;也有人緊閉雙眼,求上帝幫助他們,讓今天真的成為其生命的轉捩點,脫離罪惡的循環。

牧者傳道為受刑人施洗。

牧者傳道為受刑人施洗。 (攝影/記者莊堯亭)

牧者傳道為受刑人施洗。

牧者傳道為受刑人施洗。 (攝影/記者莊堯亭)

張茂松鼓勵受刑人抓緊上帝的幫助

「為什麼要信耶穌?因為要有超自然的力量在你前面。」

面對100多位盼望展開新生命的受刑人,張茂松勉勵:要有夢想、要把耶穌放在前頭、要為生命找一個榜樣、要有同伴、要有毅力、要有上帝的幫助。

「大學四年級,我犯了一個錯誤。」今年69歲的張茂松,在50年前,也曾在一個嚴重的錯誤中、羞愧到「巴不得躲進深山裡再也不要出來」。他哭了2個多禮拜,直到一位基督徒同學翻開聖經告訴他:「你不必告訴我你做了什麼事,但是我要告訴你,在耶穌基督裡可以變成一個新造的人。」

「已經是半個世紀前的故事,對我來說彷彿昨天的事而已…」張茂松說自己抱著聖經、舉目望天:「我真的可以重來嗎?」上帝的聲音從雲層穿越下來,告訴他、他能再擁有機會,只要不要再犯。「這50年我珍惜上帝給我的機會,我認真努力把耶穌基督放在我的前頭走──直到現在,已是人生古來稀的年紀,回頭看滿是恩典。」

「我可以經驗上帝給我新的生命,你也可以;上帝給我重來的機會,上帝也給你這個機會。」帶著教會團隊服事監獄受刑人30多年,張茂松看見有人靠著神站起來、也有許多人走回頭路,其中秘訣就是上帝的幫助,「為什麼要信耶穌?因為(生命改變)要有超自然的力量在你前面。」

溫媽媽的先生、溫伯伯協助受刑人領聖餐。

溫媽媽的先生、溫伯伯協助受刑人領聖餐。 (攝影/記者莊堯亭)

曾經吸毒、今為傳道人分享見證:上帝可以改變

溫媽媽:我很想哭,有142個人,你們不用到地獄裡面去

29日的受洗禮拜,還有一位曾在新竹監獄服刑、現為傳道人的汪興國弟兄,分享自身見證。國中起吸安非他命的他,接著吸海洛因,變成藥物濫用者,想戒毒卻怎麼也戒不掉。「我每次出獄都告訴自己不要再吸毒,但每一次都還是又回去吸毒。」很快出獄又入獄的他,曾在短短4年被關了3年2個月。

當時27歲的汪興國,最後一次出獄前,知道自己這次出去「不是打過量打到死、就是再回來關到死」。在出監輔導聽見更生團契的分享,他看著台上的人,「他是吸毒吸到瘋掉嗎?我試過這麼多方法都沒辦法戒(毒),跟我說信耶穌可以?」

汪興國想了想,覺得監獄不太可能派一個瘋子來跟他們講話。「雖然我不信祂,但如果上帝真的能改變他的生命不再一樣,我相信上帝也可以改變我。」出獄後,他進入晨曦會輔導中心,成功戒毒,並於隔年受洗。

國中中輟、吸毒,曾相信生命已沒有希望的汪興國,經歷自己想都不敢想的轉變。恩典沒有停止,幾年前他在神學院認識現在的妻子,倆人育有孩子,組成完整的家。

受洗禮拜尾聲,溫媽媽和往常般站在受刑人面前,壓抑心中激動情緒、緩緩說道,「我很想哭,因為有142個人,你們不用到地獄裡面去。這樣你們聽懂嗎?

「我們每一天都為新竹監獄的2千多位同學禱告,主的寶血要遮蓋一工廠、二工廠…十六工廠。神聽了我們的禱告,上帝把平安給了你們,有上帝你們不會再回到這個地方。」底下的受刑人則是中氣十足的回應溫媽媽「阿門!」

「只要你們緊緊抓住耶穌,抓住祂釘痕的手,祂的寶血會洗淨你們的罪孽。」

「我很想哭,因為有142個人,你們不用到地獄裡面去。」溫媽媽說。

「我很想哭,因為有142個人,你們不用到地獄裡面去。」溫媽媽說。 (攝影/記者莊堯亭)

汪興國弟兄分享見證。

汪興國弟兄分享見證。 (攝影/記者莊堯亭)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禱告祭壇」取代「開鏡拜拜」 「把節目設立在祭壇上,是蒙神喜悅的!」

藝人五熊、無尊率手語學員演出聖誕戲劇,用肢體感動人心 200位新朋友,9成以上決志信主

現代版五餅二魚神蹟周周上演 餐廳教會從4桌到32桌,見證沒有不可能,只有願不願意順服主

當你吶喊「上帝在哪裡?」時 真正該問的是這個

從一頁聖經都沒念過,到立誓這輩子完全跟隨主 二度被鬼附而醒悟一生要追求永恆生命 超偶冠軍艾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