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爭議教材已從教育部網站上下架。

由教育部印製的性別平等教育教材數月來爭議不休,22日教育部已從網站上下架,並決定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針對教材凝聚共識,增修內容後再重新上架。

原定九月啟動的性平教育書籍《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及《性別好好教》,讓家長、教育專家們擔心教材將混淆孩童性別認知;兩性教育講師朱惠慈再度舉其中一例表示,教材中提及到的「婚姻不再侷限於一男一女的構成,可以是男生跟男生、女生跟女生,跳脫傳統兩性社會性別框架的家庭組成」,很容易誤導還在學習性別認同的孩子。

教育部部長吳清基日前表示,性平教育爭議教材將增修內容。      (照片提供/教育部)

教育部長吳清基澄清,編輯教材的初衷是希望課綱多元化,無意鼓勵孩童成為同性戀;教育部非常重視各方意見,因此在尚未達成共識前,決定先將教材下架,待廣納家長、教師團體等意見討論修訂後,並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審議通過,才會再次上架。

負責教材編寫的教育部訓委會主任柯今尉坦承,教材內容的確有需要調整的地方,未來審議教材的學者會廣納性別教育專家、社會學家、心理學家及倫理議題學者等,不會排斥任何相關領域專家參與,若有需要也會重新印發教材。

為避免最後的結果仍換湯不換藥,台灣真愛聯盟發言人齊明強調,教部必須做到上述承諾。而性平教育事件變數依舊很大,呼籲大家代禱並繼續關切後續發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