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19環台募款車隊暨幸福巴士今抵花蓮新城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為呼籲社會大眾捐款救助急難家庭的「第十六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募款車隊暨幸福巴士」,今天展開第12天的行程,車隊與幸福巴士將從花蓮瑞穗騎往花蓮新城。車隊今天將拜訪鳳林1919服務中心、球崙1919服務中心,幸福巴士則將前往豐富1919服務中心及光賓1919服務中心,合計服務50位長者。

由基督教救助協會、空中英語教室所發起的「第十六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募款車隊暨幸福巴士,已於12月23日於凱達格蘭大道啟行,以逆時針方向,15天騎乘100個郷鎮1300公里,沿途拜訪各地1919服務中心及關懷弱勢家庭受助者。預計將於1月6日下午三點抵達台北信義威秀廣場,舉行凱旋接風會。

街頭遊蕩的心 終於找到落腳的地方

今天下午車隊將前往球崙1919服務中心。志工林春蓮牧師分享了球崙1919陪讀班的服務現況。目前國小陪讀班有16位,國中班有7位。孩子多來自隔代教養、單親家庭等經濟弱勢家庭。

阿強來自隔代教養家庭,阿嬤不識字、酗酒,還要照顧失智的阿公,根本無力照管阿強,放學後阿強只有在街頭閒逛。經學校轉介到球崙1919陪讀班後,阿強從一個從不寫作業的孩子,在陪讀班耐心的陪伴下,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國文能力優於同齡的孩子,雖然他的其他科目學習落後,但現在已能獨自完成作業。

林春蓮牧師表示,由於陪讀班提供晚餐,因此,阿強不再有一頓沒一頓的挨餓,也能更專心地學習。阿強完成作業後,老師還會送他回家,並經常帶著物資到家裡探訪阿嬤。

過去阿強常罵髒話、動手打人,一副小霸王的姿態,但現在跟同學起衝突時,知道要找老師處理。由於阿強身上常有異味,老師要求阿嬤給阿強多帶一套衣服,到了陪讀班,就會要他沐浴更衣,養成了阿強清潔習慣。身上的異味不見了,也改善了他的人際關係。

家裡阿公過世後,阿嬤才有時間做回收賺點錢,喝酒的頻率有稍微減少了。阿強和和阿嬤都漸漸地改善當中,這個家慢慢地看到了希望。

今年的1919單車環台,除呼籲全台民眾關心急難家庭外,1919幸福巴士同時也計畫服務全台33個1919服務中心的678位弱勢個案,提供從口腔衛教、髮型、服裝、鞋襪及伴手禮,自頭到腳,由裡到外的貼心服務。幸福巴士今天前往豐富1919服務中心,除了服務該服務中心的長者外,也將服務來自光賓1919服務中心的長者,合計服務50位長者。

環台勇士分送食物包 就像照顧自家人

環台勇士昨日在台東布農族的部落中,分成5組去分送1919食物銀行的食物包。每一組探訪二個家庭,每包食物包重達20公斤,有17個品項。勇士松慕強牧師是來自南投的布農族,他姊姊正好就嫁到這裡。到受助家庭時,松牧師就先用布農話跟他們聊天。有一位阿嬤68歲,可是看起來像78歲,眉頭深鎖。松牧師對她說:「阿嬤,你要常常笑,心裡喜樂就不會生病!」

另有二位年輕勇士陳維全、蔣恩加,對於親送食物包關懷,有不同感觸。

陳維全說:「今天真正進入原住民獨居老人的家,心裡感觸很深。以後我一定會更關心1919的事工。」蔣恩加說:「今天去受助家庭送食物包時,我才感覺到,參加1919車隊所做的努力,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能幫助到有需要的家庭。而且我有1/4的原住民血統,去送食物包,感覺就像在照顧自己的家人。」

92歲的潘阿嬤坐著輪椅來接受幸福巴士的服務,削瘦的雙頰,氣色極差。潘阿嬤原本由台北大兒子帶在身邊照顧,但老人家思念家鄉,再加上大兒子去年移植肝臟,自顧不暇,只好讓她回到富里。當阿嬤在曼都設計師的巧手下剪出漂亮髮型時,終於露出久違的笑容,臉色也紅潤許多。關懷她的富里1919服中心的蔡牧師說:「讓阿嬤出來走走透透氣,人會變得有精神些!」

明天(4日),1919環台募款車隊與幸福巴士,將繼續經花蓮到宜蘭,車隊將騎過倍極艱辛的蘇花公路。幸福巴士則將前往三星1919服務中心,繼續第13天的服務旅程。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幸福巴士手指暖身操。

幸福巴士手指暖身操。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竹監獄「福音大爆炸的元年」 142位受刑人受洗歸入主名 張茂松宣告:明年要有500人

7個月的「超自然遇見」 讓猶太人女孩跪下說:彌賽亞,就是為我罪被釘死的羔羊

一間不為營利、為要服事更生人,成為在地福音據點的咖啡店

現代版五餅二魚神蹟周周上演 餐廳教會從4桌到32桌,見證沒有不可能,只有願不願意順服主

從一頁聖經都沒念過,到立誓這輩子完全跟隨主 二度被鬼附而醒悟一生要追求永恆生命 超偶冠軍艾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