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晏子年牧師。攝於2016年9月27日的第63屆會員大會暨總幹事交接儀式。 (攝影/記者莊堯亭)

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總幹事晏子年牧師自2016年10月1日上任至今,已超過1年的時間。面對浸信會235間教會(含海外5間)、浸信會11個部門的大小事,今年60歲的他,期勉自己能帶著聯會迅速連結各地的浸信會教會,彼此幫浦、好好經營這個「浸會一家人的園地」。

2016年因為看見聯會的需要、承接起總幹事的角色,正式上任前,他經歷3位重要生命導師的逝世,這些美好服事主的榜樣,激勵晏子年要在有限的事奉生涯中「加緊腳步」服事神。

他分享1年上任多來的事工心得,也提到浸信會在嶄新的一年,將開始「浸會+100」的計畫與「浸信會在台70年史」的編撰。

前(2016)年9月27日,在一個颱風呼嘯的晚上,在浸信會聯會擔任總幹事逾9年的曾敬恩牧師,在第63屆會員大會暨總幹事交接儀式上,將聯會會旗交給晏子年。回顧過去曾敬恩接下總幹事時,浸聯會花了超過2年時間尋覓人選;這次總幹事再交棒,也用了近3年的時間。

由於總幹事年紀限制在65歲,曾敬恩要尋找接棒人選,原本在板橋浸信會當主任牧師的晏子年,加入聯會組成的「聘請總幹事小組」。「大家找啊找啊,名額人選有限,或是有合適的人、教會卻還沒辦法交接下來…」晏子年說,聖靈感動他「要出來」接,他也明白聯會需要有「接棒的人」;並且這個職位身負連結眾浸信會的責任、不能空著。

「聯會需要快速連結,讓各教會都能在彼此配搭中間來經營我們浸會一家人的園地。我願意出來,我跟師母講,師母覺得很好;我跟核心同工講,同工覺得很美;我告訴教會,教會也覺得好。」

晏子年說:「既然大家都好、眾人以為美,那我就說好吧!我們一起來學習努力吧!」

晏子年牧師和師母。

晏子年牧師和師母。 (照片提供/晏子年牧師)

管理11個部門、關懷全台200多間浸信會

擔任浸信會聯會總幹事,晏子年往往早上8點就上工,忙到傍晚才結束一天的工作。與在板橋浸信會最大的不同,就是過去主要面對的都是教會會友,現在則是要面對眾浸信會。「每件事都要一件一件學,承接的也比以前更多更廣。」他特別謝謝師母背後的支持,也感謝哥哥在他事奉忙錄的時候,安排許多時間照顧母親。

他提到,以前教會星期一會休假,現在就沒有了,但週末同樣是繼續的服事。「我要好好調配自己的身體,再來就是一陣子很忙錄。」即便事務繁瑣眾多,晏子年仍保持一貫的謙和,笑笑說道,總幹事的年紀限制是65歲,「現在我60歲,希望這個不算長也不算短的日子能好好服事神、我要趕快加緊腳步了!」

接下總幹事前,他曾任職9個月的聯會副總幹事。正式上任1年多,他的工作若以縱軸和橫軸來看,縱軸包含11個部門:國內傳道部、大陸事工部、國外傳道部、教育訓練部、青年部、兒童部、社會服務部、研究發展部、財務管理部、婦女部、弟兄部。這些部門的各會議需要排進年度計畫,還包含教會紀律暨教牧諮商委員會、領頭山莊福音中心特別理事會…等等。

橫軸則是與200多間浸信會的聯結,晏子年要參加北區、竹苗區、中區、南區、高屏區、台東區等地方的教會牧者同工會,了解各地浸信會的現況。

曾敬恩牧師是晏子年牧師過去的神學院老師,也是替他按牧的牧者。「我很感謝他曾經做的一切栽培和帶領,無論在宣教和許多方面,都鋪了路。」照片同樣攝於第63屆會員大會暨總幹事交接儀式。

曾敬恩牧師是晏子年牧師過去的神學院老師,也是替他按牧的牧者。「我很感謝他曾經做的一切栽培和帶領,無論在宣教和許多方面,都鋪了路。」照片同樣攝於第63屆會員大會暨總幹事交接儀式。 (攝影/記者莊堯亭)

交接前夕,3位重要生命導師接連過世 

「獻上最美」的榜樣,激勵晏子年快跑向前

前(2016)年交接前夕,晏子年生命中3位生命導師接連過世。分別是晏子年就讀高雄中學的輔導、內地會宣教士繆學理「繆叔叔」,以及周聯華牧師與施達雄牧師。「這些事情對我是很大的經歷,一連串的、也是對我很重要的提醒。」

他告訴自己,自己一定要有一個好的、認真的服事──「忠心的服事神,愛神也愛人。」他們「獻上最美」的榜樣,激勵晏子年要繼續快跑向前。

前年強颱尼伯特重創台東地區,擔任副總幹事的晏子年與聯會到台東探視當地教會,透過即刻給予資源,幫助當地的浸信會。前不久在台東召開聯會會議,又感受到當地教會的溫暖和熱情接待,如此連結各地教會、正是晏子年盼望總幹事一職能做的。

曾敬恩牧師在浸信會聯會擔任9年的總幹事後退休。

曾敬恩牧師在浸信會聯會擔任9年的總幹事後退休。 (攝影/記者莊堯亭)

浸信會新一年的計畫:「浸會+100」、「浸信會在台70年史」編撰

2018年,浸信會聯會、浸信會神學院與美南浸信會差會有一個共同的看見,定出「浸會+100」的目標,期望今年增加100間浸信會。晏子年解釋,這是多元化的拓殖,並非一定要「尖塔形的教會」,也包含大學生的福音工作、差會宣教工作…等等。

此外,今年是浸信會自1948年來台滿70年,因此聯會也會預備浸信會在台70年史的編撰。這是一個大工程,但是非常的重要。

許多事工即將如火如荼展開,晏子年再次謝謝將總幹事一職交接予他的曾敬恩,「曾牧師非常照顧我,他也栽培、也訓練。他曾經所作的栽培和帶領,在宣教和各方面都鋪好了路。」

距總幹事規定年紀的65歲尚有許多年,晏子年要帶著浸信會聯會的使命努力事奉,如他所說:「這個不算長也不算短的日子能好好服事神、我要趕快加緊腳步了!

接任浸信會聯會總幹事以前,晏子年牧師當了9個月的副總幹事,也是板橋浸信會的牧師。

接任浸信會聯會總幹事以前,晏子年牧師當了9個月的副總幹事,也是板橋浸信會的牧師。 (攝影/記者莊堯亭)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竹監獄「福音大爆炸的元年」 142位受刑人受洗歸入主名 張茂松宣告:明年要有500人

一場以愛勝過死亡的婚禮 新娘戴著氧氣罩說:Yes, I do!

【馨香女人專欄】不再從工作掌聲中得滿足

一封癌逝母親留下的信 感動無數網友

基督徒該如何參與政治? 姚立明:雞婆到底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