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Saddleback Church)

今年911屆滿10週年,官方紀念會卻沒有邀請神職人員,雖然紐約市長彭博表示,是考量到空間與時間的不足,才無法讓所有人參加。此舉仍讓教界大感失望,近日基督教機構和教會紛紛有所動作,以表達反對紐約市長彭博的決策。

5.5萬份請願書 呼籲牧職參與紀念會

基督教背景的家庭研究委員會(Family Research Council)與市議員Fernando Cabrera合作,要求彭博改變決定,讓牧職參加紀念會,並募集5.5萬份連署請願書遞交市長辦公室。

家庭研究委員會主席Tony Perkins說道,「10年前發生了美國歷史上最可怕的恐怖攻擊,我們因此被喚醒,開始尋求神的安慰,神職人員紛紛透過電視螢幕,撫慰全美民眾的驚嚇與恐慌,隨著10週年到來,我們真心希望再次將目光轉向上帝。」

馬鞍峰教會自辦全國性紀念會

知名的加州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牧師華理克(Rick Warren)決定聯合紐約的子教會下曼哈頓社區教會(Lower Manhattan Community Church),自行辦理紀念會並在全美轉播。

華理克在主日表示,由於政府官方的紀念會上沒有任何牧職受邀,為此將籌備911全國性的禱告日活動-「希望與自由」(Hope & Freedom)紀念會。目前細節尚在規畫中,確定的是將安排教會內曾在911事發現場的會眾進行見證分享。

事實上,下曼哈頓社區教會就是在911後,馬鞍峰教會差派牧師到紐約所拓殖的會堂,負責照顧災後受創的心靈需求與破碎的城市。每年9月第一個主日都會舉辦911紀念會,但今年是10週年,特別舉辦大規模的紀念會。

下曼哈頓社區教會牧師萊恩(Ryan Hollady)表示,「911不只是國家或城市的悲劇,也是屬靈的悲劇。我們想用屬靈的觀點來紀念,希望透過活動,用上帝的愛來填補眾人在911後的空虛內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