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這真是一個基督徒享受的特權,我們渴望每一個教會,每一位弟兄姊妹,天天都活在神的愛,神榮耀的作為裡面。神的作為,神蹟,我求主施恩,讓每個教會,都滿了神榮耀的作為。而我相信,其實神最大的神蹟,最大的神的作為還不是叫死人復活,而是生命的改變。

我們華人喜歡講,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其實更難的還不是叫一個死人復活,一個得癌症,我得癌症,癌症的人可以健康起來。感謝主,這是神的恩典。可是我相信更難的是脾氣改變,個性改變,壞習慣改變,人的生命改變。

我要和你分享的是說,在這幾天我們分享,使徒行傳第3章裡面講到,彼得奉耶穌的名,使一個瘸腿的起來行走。當他們看到美門口坐到一個,瘸腿的人賴在癱在那個地上,他們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呢?彼得,聖經上是講說,他說,彼得約翰,定睛,認真的看著這個人。然後說的第一句話,彼得說,你看我們,看我,看我,看我。

我每次讀到這裡都被提醒,很多時候我們這些基督徒在傳福音,跟我周圍的人傳福音,跟我的同事,跟我的鄰居,跟我的朋友傳福音的時候。我們都會先打個預防針說,你不要看人喔,你不要看我。跟你講,我是很糟糕的基督徒,我不行喔,你不要看我,看我你就大概不信了。可是我跟你講,我雖然不好,我的神很棒,可是我們周圍的人,不在我們身上看見神的作為,神的榮耀,神帶來的改變,他到哪裡去看神呢?

基督徒可不可以像彼得約翰,對於一個非基督徒,他們要幫助他,把他帶到上帝榮耀的作為裡面,說的第一句話是,看我。他說,你看我,我以前是怎麼樣一個人,我以前是個打魚的人,我以前是一個很糟糕的人。我的個性很壞,我的脾氣很不好,我喜歡跟人家比較,我想要搶第一。我的生命在耶穌基督裡面,有一個改變。你看我們,看我們這些基督徒。

但願每個基督徒的生命,都是可以被看的。我在電視臺工作的時候,那個時候有一段時間,我們的攝影棚裡面其實只有幾個,因為我是報晨間新聞,很少的一些工作人員,裡面有一位攝影師。他其實過去的紀錄並不太好,並不太好,大家有點怕他。他的背景,他的行事啊,他跟人家吵架,所以大家都有點怕他。每一次他來,大家就覺得,今天是他喔,怎麼會是他?

可是謝謝主,後來他信耶穌了,他信耶穌之後,真的很大的改變,到處跟別人傳福音喔。有一次他跟我們那個女主持人,我是基督徒,他也是基督徒,其實另外一個攝影師也是基督徒。所以現在他就專攻我們的女主持人,天天跟她傳福音,傳福音,傳福音。那個女主持人就很會講話嘛,就一直跟他辯,他又辯不過人家,辯得面紅耳赤。

有一次把袖子卷起來說,我如果不是基督徒,我現在就動手,我就揍人了。傳福音傳到要打人,但是那個女主持人就是看他那樣,就故意逗他,就跟他一直辯一直辯。有一次看到他臉都紅起來的時候,那個女主持人突然說一句話,她說,某某大哥啊,你講了半天,我是沒什麼聽懂啦,不過你生命的改變,讓我很羡慕,你講的道理也許我不一定聽得懂,可是我真的看見你以前是怎麼樣的人,你現在是怎麼樣的人。你生命的改變,讓我很羡慕。

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基督徒不是很會說,我周圍的人,我的家人,我的同事朋友,在我身上看不看得見生命的改變呢?

恩典365 - 重燃希望 -- 生命的見證 -1 : 讓人看見你生命的改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