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路加福音6:27~28)

【傳經奇遇】
他勒目中記載著舊約關於雅各的兒子約瑟的故事。

當約瑟與兄長們料理完父親的喪事之後,約瑟的十位兄長心頭上籠罩著暗黑的恐懼。他們再也沒有父親可以為眾人過去所做的說項。

從前兄長們出於嫉妒的心,在家中處處排擠約瑟。甚至在一次約瑟出於好意要去關懷兄長的旅程中,一些兄長本來執意要致約瑟於死地,但呂便卻刻意想盡辦法要讓約瑟活下來。約瑟最後被變賣為奴。但卻由於他敬畏神,神讓他在多人面前蒙恩,甚至被法老王高升為宰相,領著王的命令治理埃及全地。雅各一家那時因約瑟而沒有匱乏。

雅各的場景落幕之後,約瑟面對出賣他的兄長,心中沒有怨懟,他知道所有的經歷都是神的安排。他不斷用親愛的話安慰兄長們。

他勒目上說:「誰是最強大的人?化敵為友的人」。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求祢幫助我愛那不可愛的人,就好像祢愛我一樣,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竹監獄「福音大爆炸的元年」 142位受刑人受洗歸入主名 張茂松宣告:明年要有500人

一場以愛勝過死亡的婚禮 新娘戴著氧氣罩說:Yes, I do!

【馨香女人專欄】不再從工作掌聲中得滿足

一封癌逝母親留下的信 感動無數網友

基督徒該如何參與政治? 姚立明:雞婆到底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