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日學送舊迎新活動,小朋友滿心期待,笑容掛在臉上。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是什麼樣的聖誕活動充滿孩子的歡笑聲?

在江子翠行道會的兒童聖誕活動,上演著名為「跛腳的小羊」聖誕戲劇。令人感到驚奇的是,舞台上竟然有個巨大的3D繪本,而且還真的可以「翻開」,讓小朋友看的目不轉睛!

 

「這3D書本佈景的靈感是從迪士尼樂園來的,讓人感覺好像走進繪本裡頭,效果很好,小朋友都覺得很有趣。」江子翠行道會的林季瑜傳道說。

「我們的聖誕活動真的很好玩!三場活動一共來了930位兒童,父母701位,而且一半以上都是第一次來的。」林季瑜沒想到來的人這麼多,教會安排提供小禮物給前100名的小朋友。排隊入場時,也會有小天使和小朋友玩遊戲互動。

江子翠行道會從2004年開始,每年經營專屬兒童的聖誕活動,透過教會的弟兄姊妹努力分享、在臉書上和月刊海報宣傳,今年參與人數創歷屆來最高。「我們從平常的主日學就很看重(兒童事工),江子翠行道會的使命是:Change Life Church──希望來到教會的生命可以改變!」

佈景特別設計3D超大聖誕繪本,吸引台下小朋友目光。

佈景特別設計3D超大聖誕繪本,吸引台下小朋友目光。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教會主日學同工一起打造溫馨的兒童聖誕。

教會主日學同工一起打造溫馨的兒童聖誕。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這裡的兒童主日學好好玩 繞氣球通關、大型疊疊樂…小朋友超愛

平常教會的主日學人數就超過300人,在現今低生育率的台灣,這個數字相當驚人。林季瑜提到:「2003年開始到現在,我們從3人成長到300人,神很祝福我們兒童的工作。」

林季瑜說,主日學一開始,教室內充滿小朋友的歡笑聲,喜樂的敬拜讚美之後,還有活潑的遊戲。「坐氣球爆破、繞氣球通關、大型疊疊樂…」一連串好玩的遊戲,連大人都想加入!成功吸引孩子專注力和目光,用戲劇方式分享給孩子的主日信息。

江子翠行道會相信,每個孩子都是上帝美好的作品。為了讓孩子的信仰能夠扎根、打好根基,也有孩子們的小組,因此經營「天使麵包店」的事工。「天使麵包店」有「靈魂糧食」的意思。「這是『小小門徒』的概念,從小二到小六,避免在學校霸凌或風氣不好,他們(天使麵包店小組的孩子)成為屬靈好朋友,從小就有屬靈習慣、扎根在神的話語中。」

林季瑜提形容,「這裡是有愛的土壤。」

「許多孩子來主日學之後,懂得謝恩,渴慕敬拜,情緒管理也進步。」有小朋友原本和父母關係較疏遠,來參加主日學以後個性改變很多。不但與父母更親近,彼此能談論的話題也變多,甚至全家一起加入教會受洗。夫妻關係也跟著改善。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 25:40

主日學負責人范麗娟師母表示:「做在最小的地方身上就是做在耶穌身上…教會中最小的就是孩子,所以更全力經營教會主日學。」她說,主日學不是只是「看著孩子」的地方,一樣是對孩子的服事──關心、教導、服事每個孩子。

江子翠行道會兒童聖誕活動。

江子翠行道會兒童聖誕活動。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聖誕節活動小朋友禱告的樣子。

聖誕節活動小朋友禱告的樣子。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不是把特殊孩子導正 而是栽培成為屬靈、更強壯的人

要有好的主日學課程,要有很棒的師資,也要看重兒童的服事事工。目前,江子翠行道會的主日學老師有130位,數量很多,因為從小就開始栽培,「主日學的孩子,升上國高中之後,會成為屬靈的大將。」

范麗娟說:「我們有一群非常愛孩子、對孩子很熱情很有負擔、願意服事孩子的老師。」主日學需要有一群願意付代價的老師,也要為教會「更加看重主日學」來禱告。江子翠行道會的主日學異象是:一、樂趣:充滿創意、趣味和歡樂的活動遊戲。二、愛:看重孩子的關係,用愛接納每位孩子。三、真理:用神的話塑造孩子品格和屬靈生命。四、紀律:安全舒適的環境下,維持課堂秩序。

「這裡不是『為了讓人數增長就好』的部門,而是讓小朋友更扎根在信仰上,能『抵擋』外面的環境,希望孩子來到神的國度之後生命可以被改變。」這裡是充滿愛和孩子歡笑聲的江子翠行道會主日學。

2017江子翠行道會舉辦兒童聖誕戲劇─跛腳的小羊,三場超過900位兒童參與。

2017江子翠行道會舉辦兒童聖誕戲劇─跛腳的小羊,三場超過900位兒童參與。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竹監獄「福音大爆炸的元年」 142位受刑人受洗歸入主名 張茂松宣告:明年要有500人

一場以愛勝過死亡的婚禮 新娘戴著氧氣罩說:Yes, I do!

【馨香女人專欄】不再從工作掌聲中得滿足

一封癌逝母親留下的信 感動無數網友

基督徒該如何參與政治? 姚立明:雞婆到底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