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為呼籲社會大眾捐款救助急難家庭的「第十六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募款車隊暨幸福巴士」的行程開始進入尾聲,今天是第13天,也進入倒數第3天;車隊與幸福巴士將從花蓮新城騎往宜蘭蘇澳。

車隊今天將騎過最驚心動魄的蘇花公路,幸福巴士則前進到宜蘭三星1919服務中心,同時並服務五結1919服務中心的44位長者。

由基督教救助協會、空中英語教室所發起的「第十六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募款車隊暨幸福巴士,已於12月23日於凱達格蘭大道啟行,以逆時針方向,15天騎乘100個郷鎮1300公里,沿途拜訪各地1919服務中心及關懷弱勢家庭受助者。今天已進入第13天,這二支愛心隊伍,預計將於1月6日下午二點半抵達台北信義威秀中庭廣場,舉行凱旋接風記者會。

環台勇士至今已募得8,473,546元

經過38位環台募款勇士的騎乘推廣,及發揮影響力募款的時日來,第16屆1919愛走動的單車環台隊長吳炘庭,宣布1919環台車隊為急難家庭募款的最新成果:「到1月2日止,我們已募得8,473,546元了!」聽到這個好消息,參加第二次環台的勇士松慕強牧師,高興地大喊:「我們要達到1000萬!」環台勇士們都紛紛歡呼鼓掌,大家都希望募款更多,好讓更多需要的急難家庭可以得到幫助!

昨日車隊抵達花蓮鳳林1919服務中心,除了探訪受助家庭,也表達關心之情。過去7年來,鳳林1919服務中心一直是1919食物銀行在花蓮的物資集散點。承辦這項工作的温國蓮老師說:「去年我們服務了15個弱勢家庭,鳳林居民60%是客家人,客家人很硬頸項,他們生活情況好轉後就主動停止領取,目前有5家,願意把機會讓給其他更有需要的人。」

下午車隊來到美崙的球崙1919服務中心(球崙協同會)。

球崙是阿美族群聚的部落名字,球崙協同會已有60年的歷史,原來以服務原住民與榮民為主,現在弱勢家庭兒童陪讀班與食物銀行,則成為他們主要的服務工作。球崙1919服務中心有國小與國中陪讀班,共照顧了30幾個孩子。林春蓮牧師說,剛開始做陪讀班時很艱難,到現在也還是很難。常常需要去網咖把孩子找回來;學校也常把高風險家庭的孩子送來。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10個孩子9個是單親

今年的1919單車環台,除呼籲全台民眾關心急難家庭外,1919幸福巴士同時也將服務全台33個1919服務中心的625位弱勢個案,提供從口腔衛教、髮型、服裝、鞋襪及伴手禮,自頭到腳,由裡到外的貼心服務。幸福巴士今天前往豐富1919服務中心,除了服務該服務中心的長者外,也將服務來自光賓1919服務中心的長者,合計服務50位弱勢長者。

1919幸福巴士昨日抵達花蓮豐濱鄉的豐富1919服務中心。這裡地處東部海岸偏北,居民以阿美族為主,藝人蕭敬騰即在豐濱出生。據部落耆老表示,豐富部落已有120年歷史,是台灣目前唯一禁煙的部落。來接受幸福巴士服務的長者,很多都長期生病、中風,或來自急難家庭。

鍾美枝傳道表示,部落都是老人與小孩,只靠老人年金過活,就像80多歲的陳阿嬤。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陳阿嬤中風多年,手腳無力,常常走著走著就跌倒。雖然生了6個孩子,但都不在身邊,也極少拿錢回來,甚至連她僅有的年金都還常被兒子拿走。陳阿嬤拿到新衣後,臉上露出難得的笑容,「我很久很久沒穿新衣了。」陳阿嬤說。鍾傳道表示,豐富部落單親的情況十分嚴重,10個孩子有9個是單親,因此她十分看重青少年的工作。希望在這一代的青少年身上,重立家庭未來的希望。

明天(01/05)1919環台募款車隊與幸福巴士,將繼續從蘇澳抵達基隆,車隊途中將拜訪壯圍1919服務中心;幸福巴士則將前往茂安1919服務中心,持續充滿熱忱地完成倒數第2天的服務旅程。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竹監獄「福音大爆炸的元年」 142位受刑人受洗歸入主名 張茂松宣告:明年要有500人

一場以愛勝過死亡的婚禮 新娘戴著氧氣罩說:Yes, I do!

【馨香女人專欄】不再從工作掌聲中得滿足

一封癌逝母親留下的信 感動無數網友

基督徒該如何參與政治? 姚立明:雞婆到底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