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婚姻從來就不是「我需要你」的單向思考,而是從「願意認識彼此的心思」出發,互相捨己,所結出美好的果實。在《Marry Me》一書中,Q從婚姻的兩軸之間更進一步帶出重要的第三者,也就是那愛我們的上帝。-兒科醫生/親子專家黃瑽寧

在讀完《Marry Me》之後,除了感受到戴門哥與Q二人在真實婚姻愛情生活中的甜味之外,也著實讓還沒進入婚姻的我上了一課。雖然很多人說「婚姻是墳墓」,但是我相信讀完這本書之後,應該會覺得「婚姻是將人生推向美好的道路」。-演員楊謹華

「相愛容易相處難」相信許多人對這句話不感到陌生,在這盛行速食愛情的社會,愈來愈多人只在乎享受當下,卻不願付出承諾。要怎麼做才能重拾對愛情、婚姻的信任,確定他是能與你走一生的人?在婚姻中,兩個人又該如何相處?

真實舉例讓人好有共鳴

來自香港的Q LAM,曾任電視節目主持人、公關公司經理,現任為全職媽媽、QLAM福音事工講員、作者、飾品設計師。2015年起,在黃國倫牧師所教導的兩性關係課程中,學習將真理與生活融合。她也出版一系列《GIFT》、《LIFE》、《LIGHT》等福音書,探討人與神之間的關係。《Marry Me》為其婚後新作。

Q LAM在本書一開頭打趣對讀者說,這並非一本「放閃」的書,而是分享她在婚前、婚後、生子等不同階段的疑問,如:曖昧的距離怎麼拿捏?怎麼確定就是他?怎麼預備自己?面對婚後生活,該如何保持愛的溫度?進而討論實際的應對方式。

每個主題的篇幅不長,卻能讓讀者產生「好真實」、「原來不只有我這樣想」等共鳴感,並在每篇節錄黃國倫牧師《婚姻沒啥大道理》的話,搭配聖經經文,使你我更明白神的心意。

每個階段都有挑戰

書中提到,有些人進入新的感情時,沿用錯誤的方式愛人,又再次在感情中跌倒。QLAM以自己過去的感情為例,提醒大家別怕愛錯人而失戀,但絕對要從中學習,別再用錯的方式去尋找愛或再去愛

進入婚姻也並非如童話故事所說,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是兩人磨合的新挑戰。以「下廚」為例,丈夫想要下班回家能吃到飯,QLAM則是希望可以得到他餐後飽足的表情和讚美,各自有不同的期待。許多夫妻也有類似的問題,有時因只在乎自己的需要,雙方吵得沒完沒了。

QLAM鼓勵,對方一定是有吸引人的優點,你才願意在一起,因此,別卡在那些負面的天馬行空裡,好好珍惜能與眼前人相處的時間,才是真正重要的事。

隨著孩子樂希的出世,QLAM升級為媽媽,生活模式也從兩人行變成三人行。在適應新階段與角色時,雖有許多功課,但她學習「不抱怨」,因為抱怨就等於自願花費更多的生命、經歷、心思,專注在別人有心或無意卻讓自己不開心的事上,並錯失看見美好的機會。

人生在各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挑戰,學習不再用錯誤的方式愛人,在婚姻中彼此磨合。她期盼《Marry Me》一書,讓每一個正在預備或是已經進入婚姻的心靈,可以更容易明白上帝對於夫妻與親子關係的心意。

「一道美好的佳餚,總是經過多次的嘗試,找到合適的烹煮溫度,不斷地調整調味,才能擺盤呈上。」- Q LAM

Q LAM新作《Marry Me》,由「希望之聲」出版。

Q LAM新作《Marry Me》,由「希望之聲」出版。 (照片來源/Q LAM臉書個人粉絲專頁)

 

▌HOT!!! 本周超熱門 ▌

連大人都想參加的兒童主日學! 聖誕戲劇吸引逾900孩子、700家長參與,過半都是新朋友

以愛勝過死亡的婚禮 新娘戴著氧氣罩說:Yes, I do!

新竹監獄「福音大爆炸的元年」 142位受刑人受洗歸入主名 張茂松宣告:今年要有500人

一封癌逝母親留下的信 感動無數網友

基督徒該如何參與政治? 姚立明:雞婆到底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