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景文高中許勝哲校長頒發一日教師證給鍾爺爺。 (照片提供/華山基金會)

78歲的鍾爺爺居住在大安區,年輕時在大學擔任英文教師,過著工作穩定、家庭美滿,人人稱羨的生活。卻因投資失利賠光積蓄,而感到愧疚,從此離開家人,自我放逐,在台北過著離群索居的日子。

四年多前,華山開始服務鍾爺爺,從關懷訪視到物資協助,希望能改善他的生活。教英文又愛讀書的鍾爺爺,總是一邊閱讀著英文報,一邊等待著華山的訪視,是書報不離手的好學長輩。訪視時,鍾爺爺不時還會化身回鍾老師,要將滿腹經綸傳授給站長、義工,念念不忘當年執教歲月。

景文高中師生別出心裁設計「愛老人英文學堂」,特聘鍾爺爺為一日英文教師,透過生動活潑的比手畫腳猜英文單字比賽,刺激在場學生英文字彙能力。鍾爺爺鼓勵同學:「英文像山一樣高,像海一樣深,一定要廣泛學習與吸收,日常生活中要多講多用,才能不斷提升英文能力。」鍾爺爺還表示很高興今日能再回到學校,感受學生的熱情與活力,好像自己也年輕20歲。

景文高中許勝哲校長表示:「鍾爺爺78歲高齡還能走入校園,傳授英文知識給學生,讓他非常感佩。而且景文高中認同華山基金會服務,及為培養學生回饋社會的善心,已連續6年支持華山愛老人服務,號召全校師生及大眾的愛心,籌募三失長輩年菜經費,期待能幫助更多人」。最後在大家的見證下,由許校長頒發一日教師證給鍾爺爺,感謝他在教育界的貢獻。

華山基金會服務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目前已在全台成立381個愛心天使站,服務約23,000多位長輩,而台北地區服務的獨居長輩近930位,目前正在為長輩們募集過年年菜與常年服務經費,年菜每份600元,或每月捐助1250元即可幫助弱勢長輩溫暖一整年,盼大眾伸出援手,一同支持「第15屆愛老人、愛團圓」認助弱勢長輩計劃。愛心專線:(02)2834-8468張小姐。

鍾爺爺向學生講解英文單字。

鍾爺爺向學生講解英文單字。 (照片提供/華山基金會)

景文高中許勝哲校長頒發一日教師證給鍾爺爺。

景文高中許勝哲校長頒發一日教師證給鍾爺爺。 (照片提供/華山基金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關於愛情,我們預備好了嗎? 周二晚間2130牧師陪你談愛情功課

「藝之星教會」設立盼成為藝能界屬靈的家 宋達民宋逸民分別按立為傳道及宣教士

美加急凍、澳洲遭熱浪襲擊 地球南北溫差超過100度

基督徒該把「神的國」運行在這地上 張蒙恩:我們就是「天國的政府」

這位電玩網紅很不一樣! 頻道逾10萬人訂閱的他,立志陪伴青少年找到出路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