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iM行動教會在2017下半年度,鼓勵教會向外佈道,激發各個小家的潛力,運用個人恩賜才幹做街頭佈道。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下班時,走在人來人往的台北信義區,是否有收到美麗的玫瑰,溫暖的現沖咖啡或茶葉蛋?

這是iM行動教會在2017下半年度,鼓勵大家向外佈道,許多小家結合弟兄姊妹的恩賜、發揮特長,推出各樣創意福音行動,其中的「關懷玫瑰花」與「解憂茶葉蛋」,在熙來攘往的街頭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

同工游雅嵐表示,玫瑰花比一般東西更能使人接受,女生尤其喜歡。圖為發送關懷玫瑰花時,有位女生主動上前索取。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每朵玫瑰花上,以麻繩繫上小卡片,上頭手寫「天父的話」小卡祝福文字與教會資訊。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挑旺傳福音的熱火 發揮恩賜走出教會

關懷玫瑰花由同工游雅嵐帶領的小家所發想,這個小家成員多為剛信主、剛受洗或在教會許久的會友,大多不太了解如何傳福音,因此她決定選擇街頭佈道,挑旺大家對傳福音的熱切。


她請一位對花藝有興趣的姊妹設計,在玫瑰花上用麻繩繫著小卡片,上頭是手抄的「天父的話」祝福文字。挑選下班時刻、人潮眾多的信義區發送「關懷玫瑰花」。


第一次街頭佈道,原本擔心效果不彰,沒想到60支玫瑰花全數發完。第二次更動員所有小家成員,共發放100多支玫瑰花,但此次多附上了一張教會資訊小卡,讓有興趣的人能進到教會。

不少人驚訝怎能平白得到,有人好奇問「是否拿了就得去教會或受洗?」也有人表示有機會可以到教會。在發送玫瑰花時,還一併祝福到其他弟兄姊妹的朋友。

游雅嵐分享,有次全職同工開會時,發現教會附近巷子發生火災,幸好未造成傷亡。教會同工與會友經常到附近消費,正當大家思考如何在這事上有所行動,她想到可以帶著小家為店家祝福,因此規劃第三次街頭佈道。

事前,他們特地製作手繪卡片,畫上代表店家的可愛小圖,並寫下祝福的話。那時正逢感恩節,這次動員整個牧區,約有20多位姊妹帶著糖果,一一拜訪每家店,祝福他們生意興隆、感謝店家所提供的服務;事後,有不少店家將卡片貼在門口。

大家在下班時間推著推車,在信義區用咖啡與茶葉蛋與民眾交換煩惱,並為他們祝福禱告。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原本害羞、不敢接觸民眾的小家成員,隨著愈來愈多人靠近,他們也越敞開與自然。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用憂慮換茶葉蛋與咖啡 禱告中帶下神同在

解憂茶葉蛋為另一位同工陳子鍵所負責,也同游雅嵐所說,期望藉著街頭佈道來挑旺小家成員。他分享,會命名為「解憂茶葉蛋」,是來自電影「解憂雜貨店」的創意,;之外還有「煩惱換咖啡」,在冷冷的冬天,不只能溫暖身子,更溫暖心靈。

他們至今已經推出3場街頭佈道,大家犧牲下班時間,推著「白白推車(象徵白白的恩典)」在信義區為民眾祝福禱告。推車上寫著「煩惱換茶葉蛋或手沖咖啡」,使人感到好奇。且隨著人潮愈來愈多,小家成員也不再害羞,與路人互動愈來愈大方與自然。

陳子鍵分享,在為民眾禱告時,神同在所帶下的氛圍非常激勵人。其中有位弟兄兼職家教工作,那陣子正煩惱沒有案子,當參與街頭佈道後,奇妙接到接案電話。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3:2

這是他們在為民眾禱告時領受的經文。他表示,天國就在基督徒心中,對未信者來說「我們就是天國」,所以若基督徒不去傳福音,是要悔改的,他認為大家所做的,就是帶出天國的概念與祝福。

陳子鍵分享,未來或許會以同樣形式進行,但會更換內容,或結合其他小家成員的專長、恩賜來傳福音,期待帶領越來越多人願意為主擺上。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是凡受造的)聽。-馬可福音16:15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