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1年4月,英國王子威廉(Prince William)與凱特·米德爾頓(Kate Middleton)在西敏寺教堂舉行婚禮。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眾所矚目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的皇家婚禮,5月19日將在英國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舉行,屆時將吸引成千上萬各國賓客蒞臨參與。位於倫敦附近的溫莎城堡所在地:美登赫鎮(Maidenhead)議會主席杜德利(Simon Dudley)昨(4)日呼籲,警方應預先把街道上的遊民統統趕走,以免讓該城鎮顏面盡失。

溫莎、美登赫皇家自治市鎮議會保守黨議長杜德里(Simon Dudley),本週致信泰晤士河谷(Thames Valley)警方,要求他們對「堆積在街頭的包袱和雜物」採取行動。他在推文中表示,「溫莎街頭出現粗野大睡和流浪等猖獗現象」,「居民和(每年)600萬的觀光客都已受夠了(街友)對他們的剝削」。

其中,議員柯斯塔(Wisdom da Costa)指出,他不同意杜德里的作法,「我認為打擊他們(街友)是不對的。我們需要的是跨部門策略,發起資助一項計畫,正視相關問題,並幫助他們脫離街頭。」外媒甚至在網路上發起投票活動,有70%的網友表示反對杜德里,也有網友表示贊成其意見。一場王子的皇室婚禮,引來網民論戰。

其實,《聖經》馬太福音22章中,耶穌恰好說了一個「王子的婚禮」的故事。

當王的兒子結婚宴客時,他派僕人去請那些受邀的貴重賓客,告訴他們已準備盛宴,款待他們。不料,這些賓客卻紛紛忙著工作,拒絕參加婚宴。王多次打發僕人前去邀請,想不到這些賓客竟然羞辱前來傳話的僕人,甚至狠心把他們殺了。

於是,國王發兵除滅那些兇手,又再派遣僕人到路上去找,只要遇到的人,不論好壞,都邀請他們來參加婚宴。不一會兒,筵席上就坐滿了人,他們與王和王子同享歡樂。

這就是天父爸爸對我們的愛,不論我們是好是壞、是窮是富、是聰明或駑鈍,祂都邀請我們與祂一同坐席,享受祂白白的恩典。祂的獨生愛子,更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而死,就此顯明了神的愛。

透過天上、地下兩場王室婚禮,讓我們看見「天國王子」與「英國王子」的不同,更看見恩典是為了那些絕望、無助、破碎,和那些無法靠自己的人──是為了我們每一個人。

 

▌HOT!!! 本周超熱門 ▌

連大人都想參加的兒童主日學! 聖誕戲劇吸引逾900孩子、700家長參與,過半都是新朋友

以愛勝過死亡的婚禮 新娘戴著氧氣罩說:Yes, I do!

新竹監獄「福音大爆炸的元年」 142位受刑人受洗歸入主名 張茂松宣告:今年要有500人

一封癌逝母親留下的信 感動無數網友

基督徒該如何參與政治? 姚立明:雞婆到底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