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呼籲社會大眾捐款救助急難家庭的「第十六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募款車隊暨幸福巴士」,今天進入倒數第二天的行程了,車隊與幸福巴士將從宜蘭蘇澳前往基隆。車隊將拜訪壯圍1919服務中心,幸福巴士則深入宜蘭大同鄉茂安1919服務中心。

由基督教救助協會、空中英語教室所發起的「第十六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募款車隊暨幸福巴士,已於12月23日於凱達格蘭大道啟行,以逆時針方向,15天騎乘100個郷鎮1300公里,沿途拜訪各地1919服務中心及關懷弱勢家庭受助者。今天已進入第14天,這二支愛心隊伍,預計將於明天1月6日下午二點半,抵達台北信義威秀中庭廣場,舉行凱旋接風記者會。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愛的陪伴 一家身心得安頓

今天車隊來到宜蘭壯圍1919服務中心,陳嘉韻傳道介與勇士們分享所服務的單親爸爸吳先生的故事。

吳先生與妻子離婚多年,從事工地臨時工,撫育有一子一女,目前兒子高一,女兒國三。去年2月吳先生發生車禍,傷到腰椎無法工作,受傷三個月來都無法正常工作,家中積蓄用盡,以致積欠房東3個月的房租,女兒2個月的補習費。房東要求8/25前搬離,新的住處尚未有著落,7月吳先生又發現疑似肩椎第一節神經病變,仍無法工作。

兒子國中是田徑隊,利用暑假在在教練家開的麵店打工貼補家用,但九月開學後即無法再打工。壯圍1919服務中心志工得知吳先生的狀況後,即為他申請1919急難家庭救助金付清了房租,讓吳先生可以繼續住下去。如今吳先生身體稍微恢復,也已找到綁鐵的臨時工作。

吳先生因得到救助協會及教會的幫助,轉介了同樣遇到急難的的同學林先生。林先生大陸經商失敗,回台後靠送瓦斯維生,不料突然心肌梗塞,緊急送醫裝支架,但再也不能做粗重的工作,在找不到工作的情況下,面對醫藥費及生活費,幾乎走投無路。林先生申請了1萬元的1919急難救助金後,順利度過失業難關,現已在鄉公所找到約聘工作,生活穩定下來。林先生十分感謝救助協會的幫助!

今年的1919單車環台,除呼籲全台民眾關心急難家庭外,1919幸福巴士同時也將服務全台33個1919服務中心的625位弱勢個案,提供從口腔衛教、髮型、服裝、鞋襪及伴手禮,自頭到腳,由裡到外的貼心服務。今天幸福巴士深入宜蘭大同鄉茂安1919服務中心,服務39位長者。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勇士成功完騎蘇花 回收嬤:怎麼有人對我這麼好?

環台車隊昨日在領騎焦中興的帶領下,38位勇士均成功挑戰蘇花公路,順利完騎!

騎程中都背著二公斤水袋的邱大信,實在一點也不像癌症病人。騎完蘇花,他掩不住喜悅地說:「超乎想像之外,很輕鬆、很刺激;一坡又一坡,風景都不一樣。」

焦中興參加1919環台車隊10年,擔任領騎兼教練8年。「如果你問我動力的來源,誠實說,我的動力就是來自救助協會的同工,看著他們盡心竭力、努力不懈,特別是看到夏忠堅牧師滿頭白髮,而我還比他年輕10歲,當然也要盡力擺上。」

1919幸福巴士抵達宜蘭三星1919服務中心。80多歲的阿珠阿嬤從大家進門就一直笑著。乍看之下,似乎是個快樂的老人。但事實上,她靠資源回收撫養3個孫子。媳婦12年前過世,兒子在台北工作,卻對老母親與3個孩子不聞不問。還好孫子們從小就在1919陪讀班接受照顧,中心也會定期送來1919食物包,所以祖孫基本溫飽沒問題。

阿珠阿嬤今天很開心,不但剪了一頭漂亮的髮型,還領了一身新衣。「真的很感謝幸福巴士送我這麼多東西,當中心通知我參加時,我還不敢相信。怎麼會有人對我這麼好?真的好幸福呀!」

明天(01/06)是環台募款車隊與幸福巴士最後一天的行程,車隊將從基隆返回終點台北信義威秀影城中庭廣場,幸福巴士則將前往最後一站新堂1919服務中心,二支愛心隊伍將於下午二點半於終點集合,共同舉行凱旋接風會。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連大人都想參加的兒童主日學! 聖誕戲劇吸引逾900孩子、700家長參與,過半都是新朋友

以愛勝過死亡的婚禮 新娘戴著氧氣罩說:Yes, I do!

新竹監獄「福音大爆炸的元年」 142位受刑人受洗歸入主名 張茂松宣告:今年要有500人

一封癌逝母親留下的信 感動無數網友

基督徒該如何參與政治? 姚立明:雞婆到底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