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神形像被造的人。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裏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雅各書3:9~10)

【傳經奇遇】
一位拉比吩咐他的僕人到市場上買些上好的食物回來燉煮。僕人果然很快不辱使命的帶回一個舌頭。拉比覺得還需要一些平常的食物,所以又要求僕人跑一趟市場,這次就買些不是很好的就可以。未久,僕人這次又帶回來一個舌頭。

拉比質問僕人:「你是不是搞錯了,怎會兩次帶回來的都是舌頭?上好的和不好的不是應該不一樣嗎?」

僕人應答主人說:「舌頭是善惡的源頭。當它良善的時候,沒有比它再良善的了;當它使壞的時候,沒有比它更壞的了。

猶太人相信人只有一張嘴、兩個耳朵,這是造物主的安排,為著要讓人學習少說多聽。

雅各強調一個行道的人必須是一個能夠控制舌頭的人。舌頭在百體中是最小的,但也是人最難制伏的世界。我們當用口頌讚神,也當用口造就那被神所造的人。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求祢約束我的口,好叫我成為行道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會對我說話嗎? 聽見神聲音的4步驟

一年千人受洗 牧者回顧:沒有一件事是理所當然,都要獻上感謝

【施以諾專欄】來談談《與神同行》吧

【張文亮專欄】介紹科學大師雀波曼

「我只是個還債者,如此而已」決心要做一個「永遠相信主」的人 中信月刊發起人王永信牧師93歲安息主懷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