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幸福巴士合照。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為呼籲社會大眾捐款救助急難家庭,基督教救助協會與空中英語教室持續舉辦「第十六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暨幸福巴士」。38位募款勇士組成的1919單車環台車隊,及第二度啟行的1919幸福巴士,自去年12月23日清晨從凱道出發,歷經15天,於本(1)月6日下午2時半,抵達終點站台北信義威秀影城廣場,與社會大眾分享他們的見聞與感動。

曾獲1919急難救助金幫助的阿喜伯(化名)也特地從苗栗前來,參加凱旋接風會,向環台勇士與社會大眾致謝。全程參加環台的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則在現場公布1919愛走動自去年9月至今的募款成果,共計20,407,331元。其中38位勇士募得9,132,580元,為1919單車環台13年來最高。

募款勇士們沿路拜訪了24個1919服務中心,幸福巴士則服務了33個偏鄉1919服務中心625位弱勢長者,免費提供心靈撫慰、口腔衛教、髮型設計、服裝、鞋襪及伴手禮,自頭到腳,由裡到外的貼心服務,與勇士們共同完成了15天的環台愛心長征。

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感恩地說:「謝謝募款勇士與幸福巴士志工15天來的辛勞,相信您們所付出的點點滴滴,都已被上帝紀念,也將永遠留在受助者的心中。雖然15天的環台結束了,但我們會持續關心生活在底層的人,讓所有需要救助的急難家庭都得到幫助。讓愛走動,讓台灣更好!

環台勇士大合照。

環台勇士大合照。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當天公布募款金額。

當天公布募款金額。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阿喜伯。

阿喜伯。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滿載感動 38位募款勇士凱旋回家

今年車隊的組成相當特別,有兩位中風復健5年的隊友;有一位得過鼻咽癌的;有一位是換過人工髖關節的;年紀最小的為國一,最年長的事73歲。第一次參加環台車隊的邱大信曾罹患鼻咽癌,為救助急難家庭,此次環台前他南北到處奔波分享故事,截至1月6日,他個人累積的募款金額,已突破募款門檻8萬元,達到2,302,254元,創下1919環台車隊有史以來個人最高的募款紀錄。

邱大信是1919食物銀行蘆洲實體食物銀行的主任,他興奮地說:「因為我沒有口水,所以在15天中,我都一直背著兩公斤的水袋,隨時補充水分。但我一天也沒有上過褓母車,全程完騎!騎上蘇花的時候,我真的很累很累,但我一路唱著:『耶穌愛我,我知道...』想不到真的成功了!」

來自馬來西亞的黃凱順帶著太太和二個兒子參加,他和兒子騎車,太太全程當志工。他說:「這一路,我有太多太多的感動了。剛騎到會場時,我感動到要哭了。我一定要把1919的精神帶回馬來西亞,也藉此訓練孩子,把救助的精神傳承下去。」他笑說,15天環台行程讓他看見「三教九流」。「一、教導我們克服萬難,二、教導我們如何心中有平安,三、牧師每天的教導,成為我很好的幫助。九流則有一流的團隊、一流的領隊、押騎、飲食等等,這趟騎乘實在太值得了!」

環台勇士邱大信。

環台勇士邱大信。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馬來西亞黃凱順一家。

馬來西亞黃凱順一家。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讓受助者 感受被愛與被尊重的幸福

今年第二度加入環台行列的「1919幸福巴士」,是由曾參加7年1919單車環台的TRAVELER旅行者創辦人彭民雄,於前年發起的。彭民雄表示,過去環台期間,他常看到偏鄉老人與孩子們衣衫單薄地忍受寒風,因此下定決心要為他們做些什麼,好讓他們感受到被愛與被尊重的幸福,於是打造了「1919幸福巴士」。彭民雄說:「幸福巴士的服務,就是要讓人重新對生命燃起希望。有長輩告訴我,他已經好幾個月都沒出家門了,若不是幸福巴士到訪,他根本不會出來。」

「15天來,每位志工應該都幫忙試穿了不下600次的鞋子,大家如此地辛勞,就是希望能做在最需要的人身上,這樣才有意義。其實長輩們拿到的物資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們覺得有被重視、被關心,那份幸福感才是我所看重的。長輩們如果拿了物資,卻傷了自尊,那是最不該的事,所以我和志工們都特別注意說話,字酙句酌,十分小心。」

夏忠堅非常肯定彭民雄的看法,他回應說:「去年12月23日幸福巴士出發的第一站,就到桃園大溪慈光1919服務中心。練伯伯是其中一位接受服務的長輩,但三天後他突然心肌梗塞,就在他獨居9年、無水無電的山上草寮過世了。練伯伯和家人20多年沒聯絡了,他是1919食物銀行的受助個案,目前服務中心正在處理他的後事。我們謝謝幸福巴士給了他『一身』的幸福,理好的頭、保暖衣褲、陪他聊天,讓他能在人生的最後幾天感受到溫暖的幸福。」

車隊夏忠堅牧師與幸福巴士彭民雄(右)。

車隊夏忠堅牧師與幸福巴士彭民雄(右)。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1919急難救助金 為急難者加油打氣

在凱旋接風會上,曾接受1919急難救助金幫助的阿喜伯 (化名),在卓蘭神召會牧師邱彼得的陪同下,特地前來向所有幫助他的人道謝。阿喜伯住在苗栗卓蘭鎮,今年70歲,育有1子兩女。太太和兒子都有嚴重的精神障礙,大女兒債務纏身,小女兒就讀大學,家中的經濟全落在阿喜伯身上。

阿喜伯平常在鎮上打零工,加上補助勉強餬口,但在去年發現罹患肺癌末期。邱彼得牧師得知後,立即為他申請1919急難救助金、協助申請重大傷病卡,還申請了1919食物包。阿喜伯說等療程結束後,他會再去打工,以維持一家生計。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3年發起急難家庭救助計畫,15年來透過分布在全台1200個1919服務中心與12000多名志工,已累計資助全台超過11,002個急難家庭(每個家庭2萬元,連續4個月發放)。

夏忠堅表示:「第十六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募款暨幸福巴士」雖然告一段落,但愛仍要繼續走動。盼望每一位關心急難家庭的朋友,能繼續捐款支持,陪伴急難家庭走過人生最艱苦的一段路,讓他們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愛與溫暖,進而重新站起,迎接希望的人生!

捐款專線: 02-8660-9995 1919愛走動官網www.1919.org.tw 
1919單車環台-15天全紀錄:https://www.ccra.org.tw/i19192017/trip.asp
1919幸福巴士-15天全紀錄:https://www.1919.org.tw/1919bus/index.html#c

歡迎勇士隊伍。

歡迎勇士隊伍。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車隊新舊隊長交接。

車隊新舊隊長交接。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連大人都想參加的兒童主日學! 聖誕戲劇吸引逾900孩子、700家長參與,過半都是新朋友

以愛勝過死亡的婚禮 新娘戴著氧氣罩說:Yes, I do!

新竹監獄「福音大爆炸的元年」 142位受刑人受洗歸入主名 張茂松宣告:今年要有500人

一封癌逝母親留下的信 感動無數網友

基督徒該如何參與政治? 姚立明:雞婆到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