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行程。 (照片提供/亞恩音樂戲劇工作坊)

由「亞恩音樂戲劇工作坊」於2014年年末開始發起的給出愛行動獎學金專案計畫,將在今(2017)年1月20日至2月3日,連續三個週末,展開第七季的發放,邀請眾人共享盛舉。

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計畫主要是針對國內育幼院及弱勢家庭的孩子發放,從2014年發放以來,已經有近130人次的孩子受惠。

亞恩音樂戲劇工作坊負責人張永勳導演表示,當年會展開此計畫,主要是在帶團去大台北地區各育幼院作公益演出時,略知院童們的需要,後來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與同工一起進入育幼院作深入訪談,在確認院童們的需求後,花了一年的時間籌畫,才展開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計畫。

在那一個月的訪談中,張永勳與同工們認識到院童容易放棄的學習心態,起因於他們在不得已的狀況下來到育幼院,所以,這計畫的展開乃是要重建他們的自信,並且鼓勵他們學習。

該項獎學金計畫開辦以來,逐漸看到孩子們的改變,不乏有曾因內心受創導致封閉心靈、失去快樂的孩子,藉由此計畫他們不只是受到鼓勵,開始能學習付出,甚至也懂得如何作自我推薦,看到他們恢復了天真的笑容。

張永勳並表示,過去因獎學金計畫而產生許多志工,當志工們一起前往育幼院或這些關懷弱勢家庭的單位發獎學金時,不只是與這些孩子們有美好互動,志工們深受感動和激勵,甚至有位從教職退休的老師,後來幾乎每年投入資金來支持這計畫;此外,因志工的陪伴,也帶給院童們很大的鼓勵,有次當張永勳獨自帶物資到天母體惠育幼院時,甚至有院童與他很開心的聊到志工們到育幼院帶活動的種種。

1月20日至2月3日連續三個週末,團隊將要分別到台中行道會、愛心育幼院、體惠育幼院發放獎學金給弱勢家庭的孩子和院童們,歡迎大家一起到前線關懷這些孩子,透過行動把愛帶到社會的角落。

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行程。

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行程。 (照片提供/亞恩音樂戲劇工作坊)

 

▌HOT!!! 本周超熱門 ▌

連大人都想參加的兒童主日學! 聖誕戲劇吸引逾900孩子、700家長參與,過半都是新朋友

以愛勝過死亡的婚禮 新娘戴著氧氣罩說:Yes, I do!

新竹監獄「福音大爆炸的元年」 142位受刑人受洗歸入主名 張茂松宣告:今年要有500人

一封癌逝母親留下的信 感動無數網友

基督徒該如何參與政治? 姚立明:雞婆到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