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為促進偏鄉地區孩童適性發展,並協助保存原住民獨特文化,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自106年11月起,於高雄市那瑪夏鄉民權國小舉辦為期7個月的「傳統文化唱又跳」才藝班,教導國小學童學習卡那卡那富族傳統歌謠,以歌舞方式讓孩子們輕鬆學習母語。

同時,社團法人高雄市仁仁慈善協會特地捐助21個助學紅包,關懷那瑪夏地區經濟弱勢學童的教育需求,在農曆年即將到來之際,祝福偏鄉孩子過一個溫暖好年!

卡那卡那富族為那瑪夏地區特有族群,近年來由於人口外移造成的文化斷層,導致族群文化保存不易,為使卡那卡那富傳統歌謠及舞蹈得以傳承及紮根延續,透過綜合才藝活動,幫助原住民兒童學習族群文化的祭典、母語歌謠、及傳統舞蹈,以利促進文化傳承,並增加孩童特殊才藝。

仁仁慈善協會潘木福理事長表示:「偏鄉地區資源取得相對不易,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兒童教育發展上的著力需要大家一同響應與支持,這次特地邀集協會會員共同捐助21個助學紅包,希望能拋磚引玉,期待有更多愛心民眾捐款幫助像那瑪夏等偏鄉地區較困苦的孩子們安心上學,在求學路上助他們一臂之力,讓他們能走得更遠、更穩健。」

在每年開學前夕2月及8月,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助學金發放,幫助國內經濟弱勢學童安心上學,讓父母親得以在龐大經濟壓力之下獲得緩解,亦透過方案活動辦理,加強課業輔導及才藝學習,幫助學齡童的學習發展及培養第二專長。

邀請您一同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計畫募集10000個愛心紅包,支持國內兒童助學金、營養扶助金以及特殊景況家庭扶助金等,截至1月3日止,尚需7,668個紅包,亟待國人支持響應,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幫助台灣經濟弱勢家庭裡的孩子,在年節時獲得溫暖與祝福,不必為新學期的學費擔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為弱勢家庭與孩童募集1萬個象徵助學、平安、健康及希望的紅包,投入國內貧童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特殊景況家庭扶助金,與弱勢家庭生計發展方案。每一份紅包,都將是一個孩子、甚至一個家庭的轉變契機!邀請您分享祝福與福氣,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平安度過逆境,孩子健康成長並充滿盼望持續就學發展。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助學紅包」、「平安紅包」、「健康紅包」或「希望紅包」,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HOT!!! 本周超熱門 ▌

關於愛情,我們預備好了嗎? 周二晚間2130牧師陪你談愛情功課

「藝之星教會」設立盼成為藝能界屬靈的家 宋達民宋逸民分別按立為傳道及宣教士

美加急凍、澳洲遭熱浪襲擊 地球南北溫差超過100度

基督徒該把「神的國」運行在這地上 張蒙恩:我們就是「天國的政府」

這位電玩網紅很不一樣! 頻道逾10萬人訂閱的他,立志陪伴青少年找到出路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