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永信牧師於美國時間1月4日早上8時56分安息主懷,享年93歲。畢生奉獻於主的王永信,積極為主傳福音。 (照片來源/洛杉磯靈糧教會官方臉書)

目前在世界各地每月發行逾14萬份的《中信月刊》,影響生命的腳蹤遍及海內外華人教會。

這是創辦人王永信牧師50多年前,自己跑去印刷廠學2個月,然後在底特律一間車庫裡作業,這樣創刊起來!

「第一期的中信月刊,是自己寫稿,自己做版印刷出來的。」多年來王永信透過文字傳福音,不間斷出版《中信月刊》,祝福無數靈魂。

這位中信月刊發起人、大使命中心創辦人,把宣揚主福音當作自己一生使命,「為主還債」的王永信牧師,於美國時間1月4日早上8時56分安息主懷,享年93歲。

一生熱心事主的他,創辦及參與的多項福音工作還包括:中國信徒佈道會、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世界福音事工洛桑委員會、主後二千福音運動及大使命中心

容保羅牧師形容王永信,是一位不單單只把異象留在腦中,而是很能幹的實踐者、思想者,「看到時代需要,他就去做了。」

立志要做一個「永遠相信主」的人 深信唯有福音才能救國救民

1925年生於大陸北京的王永信,是家族中第三代基督徒。本名為王天惠的他,後改名為王「永信」,因立志要做一個「永遠相信主」的人。

1936年,王永信遇見宋尚節博士到北京傳福音,改變了他的想法,那年才11歲的王永信,真正的重生得救,悔改認罪,於是在奮興會中悔改歸主,並於北京基督徒會堂(牧者為王明道先生)作禮拜,從小參加主日學,同時是主日學班長。

年輕時的王永信,看到宣教士的愛心善行,另一方面也看到大陸被列強欺壓,心中充滿不平。1949年歷經抗日戰爭、國共內戰後逃到香港,過程中,看見許多戰爭帶給百姓災難,神在他心中擺下負擔,王永信因而更加深信「唯有福音才能救國救民」!

28歲時,王永信開始全職傳道。他提到:「我只是個還債者,如此而已。」因他看見,19世紀末帶著福音進入大陸的西方宣教士,受到攔阻,2萬多華人基督徒遇難。「西教士對我們付了很大代價,所以我們今天做華人基督徒的,絕對不能忘記這個恩典。」

他曾說,保羅是個開荒宣教者,當學習這榜樣,特別注重「未得之民,未得之地」。「任何一個人,不管是哪一國哪一族的人,沒有聽見福音,保羅都感覺到欠他的債。」於是,「還債」的想法在王永信心中越來越強烈,並成為他一生宣教的最大動力。

無論是希臘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羅馬書1:14-15

「還債的感覺,就等於全世界的教會都是你的債主,你在還債,你要對得起他們!」王永信說,要練習在主的面前誠實地省察自己,「人就是人,百分之百純的太少!都有點渣滓,我必須第一個就承認。」

1957年,王永信聽到神對自己說:「你要為本國之民大發熱心」。

1959年,他移居美國接受神學裝備。

1974年,聖靈感動70多位華人教會領袖於「洛桑世界福音會議」,領受「華人教會,天下一心;廣傳福音,直到主臨」的異象,發起「世界華人福音運動」(華福運動),王永信正是其中一人。

有大異象、會寫文章、講道 同時是「大事也做,小事也做」的人

1985年,王永信接受世界洛桑福音事工委員會之邀,擔任副主席,於1987年擔任該運動的國際主任,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華人牧師承擔如此重任;後於1989年創立主後二千普世福音遍傳運動及大使命中心

「他常常會教導我們,能夠與神同工,能夠侍奉的話,是神的恩典。」大使命中心會長陳惠文博士表示,王永信不單單是有大異象、寫文章、講道的人,同時也是一個「大事也做,小事也做」的人。

其一生都在尋求最有效的宣教方法。60年代中期,他有感電視越洋傳福音的果效,因此特別撰文介紹這個新興的大眾傳播媒介,提醒教會需培育電視專業人才。2014年他曾在美國創世電視開播典禮中,呼籲「媒體宣教」的重要性。「電視、網絡、臉書,這一切是神給我們的工具。」

當時王永信指出,網路被人使用最多的部分,不是為神,而是為世界、享樂、犯罪、政治、賺錢,他嚴厲直指,這是教會的羞恥,自己也為此感到羞恥。

王永信曾提到其心中最大的盼望:
第一 以普世宣教為最大宣教目標,不以本地建教堂為滿足。
第二 更多青年華人基督徒全時間奉獻做傳道人。
第三 每一位華人的基督徒無論做什麼職業,都是要為主而活。

其著作包括《美國,歸回真神》、《從永遠到永遠》、《真道手冊》等。2013年,接近90歲高齡的他,親身到東歐羅姆人(過去被稱為吉普賽人)社區中探訪,推動華人教會關心該族群事工。

為什麼高齡90歲的王永信,依舊不停止宣教腳步?他曾說:「勸我不做的,比鼓勵我做的更多」,你要為眾教會做一件事情,不能夠因為幾個人這樣子誤解,就停止了那個大的工作,那就正中魔鬼的下懷。

如今,這位眾人眼中的神僕離開了人世,然而,以永恆的眼光來看,他是榮歸天家!

豐收華夏基督教會牧師張伯笠提及王永信對這一代的影響:「那一代人是站得很高的,他們屬靈的生命,對年輕一代的影響,對聖經的學識,對西方教會,西方世界的了解,是我們這代人趕不上的,這是上帝特別揀選那一批人。但是感謝主,我們有榜樣,我們有標竿,我們可以向著標竿直跑。」

王永信的行為深植人心,傳承後代。大使命中心公佈訃告,表示家人將於1月12日(週五)上午十時,在洛杉磯國語浸信會嘉惠堂(地址:210 N. Garfield Ave., Alhambra, CA 91801),為其舉行安息禮拜,隨後安葬Whittier的玫瑰園(Rose Hill)。而中國信徒佈道會大使命中心亦將於1月27日(週六)下午二時,在加州聖荷西韓國以馬內利教會(Korean Emmanuel Church,地址:4435 Fortran Drive, San Jose, CA 95134)為創辦人王永信牧師舉行追思禮拜。

 

▌HOT!!! 本周超熱門 ▌

連大人都想參加的兒童主日學! 聖誕戲劇吸引逾900孩子、700家長參與,過半都是新朋友

以愛勝過死亡的婚禮 新娘戴著氧氣罩說:Yes, I do!

新竹監獄「福音大爆炸的元年」 142位受刑人受洗歸入主名 張茂松宣告:今年要有500人

一封癌逝母親留下的信 感動無數網友

基督徒該如何參與政治? 姚立明:雞婆到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