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里斯本十字軍橄欖球隊傳福音。      (照片提供/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

隨著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賽事在海外轉播,以及歐洲橄欖球聯盟(NFL Europe)的興起,葡萄牙的橄欖球風氣漸盛,已有宣教單位組成球隊,藉此宣揚福音。

由美南浸信會差會(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成立的里斯本十字軍(Lisbon Crusade)橄欖球隊,在數年內帶領近30人認識耶穌,球隊不只是比賽,也是傳福音的好管道。總教練Brady Nurse說道,「橄欖球是很好的宣教方式,讓我們能為主贏得更多靈魂。」

參加十字軍隊3年的隊員Emanuel,就是在球隊中重新認識上帝,生命獲得翻轉。原本生長在天主教家庭的他,從青少年時期,便開始對信仰產生疑惑,他看見身邊有許多窮人生活困苦,卻不解為何神父還要求他們奉獻更多。

到了大學時代,因為母親罹癌加上情傷,學業因此退步,沮喪的情緒幾乎吞噬他,生命落入低潮,直到某天收到十字軍隊的選拔賽傳單,平時常看橄欖球比賽的他決定試一試,順利加入隊伍後,愛上了運動也開始愛主。

Emanuel獲教練邀請,與其他成員組成每周讀經班,更加親近神,他了解到所有的事情都與神有關,只有神才是唯一。過去,他只看到人們花了很多錢在建造壯觀的教堂,現在他了解信仰與敬拜的地方無關,而是人在教堂裡做了什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