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在約翰福音10章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是我們所熟悉耶穌的教導,但我們可曾真實聽過神對我們說話?聖經中的歷史人物,包括大衛、撒母耳等,都曾聽見神的聲音,甚至與神對話,難道時值今日,那位用「說話」創造世界的上帝,已經不再對今天的基督徒說話了嗎?

創立「與神相交」事工(Communion with God Ministries)的馬克‧尉克勒博士(Dr. Mark Virkler)出生基督教家庭,他曾花11年時間,嘗試聽神聲音;然而,無論他多麼努力等候、讀經、禱告、禁食、進入神學院,甚至後來當了牧師,都無法聽到其認為神該有如眾水般的聲音。這期間的痛苦、失望與挫折,所遭遇的問題、障礙和心情他最清楚。

 

直到有一天,神藉哈巴谷書一段經文開啟他,他才豁然領悟,原來神的話是透過「觀看」,「看」祂對我說什麼話。

 

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什麼話,我可用什麼話向他訴冤(向他訴冤:或譯回答所疑問的)。他對我說:將這默示明明地寫在版上,使讀的人容易讀。-哈巴谷書2:1-2

 

「當我們靈裡的眼睛定睛在主身上時,靈裡自然湧流的意念就是出於神的。」那天,馬克足足在神的面前待了5個小時,並將所聽到的寫下來。當晚,神也藉著異夢向他說話。

 

聆聽主聲,與神相交

他忽然發現自己一直是個「左腦使用者」,凡事都須通過他腦袋裡的知識判斷、理性分析,才接受;不能通過的就被摒除在外,這就是為什麼多年來他都聽不到神的聲音。神給我們左、右兩個腦,讓我們均衡使用,我們需要用右腦去感受祂、接收從祂而來的訊息;同時,也需要以左腦理性思考來辨認所領受的是否是出於神。

 

因此,馬克開始「與神相交」事工,也在《疾風細語》(How to Hear God's Voice)書中,以縝密的邏輯研究、解析「尋求聽神聲音」的聖經根據及教導,並提出實用安全的實踐步驟,如同鉅細靡遺的教科書;其學生杜浦雷(William J. Dupley)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整理出其領受神話語的方法和經驗分享,幫助讀者培養與主的關係。

 

杜浦雷夫婦事奉神超過25年,是「與神相交」事工(Communion with God Ministries)的導師,在世界各地主領聚會。 (照片來源/天恩出版社)

 

在「隱密處」(The Secret Place)一書中,作者杜浦雷與神互動與對話的隱密處場景都一一展露在讀者面前。他不僅將信仰實踐在職場中,更將「聆聽神話語」的追求,帶到世界各地講授,甚至編寫一套兒主課程,幫助小朋友如撒母耳般,學習從小聆聽主聲音;此套課程在全世界有超過800多間教會使用。

 

讀者見證

其中一位讀者陳姊妹從中深獲幫助。曾擔任台灣光電產業高階主管的她,也一直是個善於思辨、分析的「左腦使用者」。在30年前信主初期,即發現一些可以聆聽神啟示性話語的肢體有帶來安慰,卻也因沒有系統性教導,而帶來混亂傷害,所以寧願對此敬而遠之。

 

之後長期在基要福音派教會接受牧養的她,總認為「只有」寫在聖經上的話,可以讓自己穩定走在信仰道路上。後來遇到馬克及杜浦雷,才發現他們在這方面的教導早已發展得如此成熟。

 

「學習聽神的話就好像學開車,初學時既期待又怕出車禍。因此學開車時,都須先認識車子操作的原理,並熟悉交通規則,更需要有好的教練陪著我們道路駕駛,以建立信心及安全感。」回憶過去,陳姊妹感到可惜,若自己初信主時即接觸這樣的教導,就能對神有更多的認識。

 

(影片提供/天恩出版社)

 

學習聆聽主聲4步驟

「信、靜、聽、寫」是陳姊妹為方便記憶,重新整理書中作者所歸納的4個步驟:

1. 信: 相信神會對你說話,並且認識神的聲音有如即時的靈感光照你的心。  
2. 靜: 到安靜之處或安靜自己,才能聽見神的聲音。
3. 聽: 以心靈的眼睛注視神,聆聽並觀看祂即時性的意念及畫面串流。
4. 寫: 把所聽或所見的寫下來,記錄雙向屬靈日誌,跟別人分享。



「《隱密處》一書不僅是一本閱讀簡易的見證集,也適合小組共讀,共同操練與神相交。」陳姊妹分享道,許多學員因著啟動聽神聲音的四把鑰匙,開始經歷生命的改變,每天都能經歷與神對話,甚至不分大人、小孩都能開始畫出神所啟示的畫面。而神透過這些獨特的見證、滿溢著神愛及醫治真理的圖畫又醫治了其他人。愛、醫治和喜樂就如同香氣快速四散開來。

 

神用圖像對你說話,其實一點都不玄

是的,一幅畫勝過千言萬語,神也使用圖像對你說話。」這一點都不「玄」,就像是兒時爸爸、媽媽講故事給我們聽時,我們一邊聽,一邊發揮想像力,在腦中想像出故事的情景、人物。而神要對你說話的地方就是這個「想像力螢幕」,不同在於畫圖者是祂,我們並沒有參與創作。

 

在台灣,一位遭逢巨變的初信者藉由此書的一對一帶領,立刻聽見神親自又個別化的安慰;一群在先知預言恩賜上出色的青年,也透過隱密處的小組課程,重新為自己領受更新醫治與人生方向。

 

從《隱密處》附錄開始

陳姊妹建議,對於仍不熟悉如何聽主聲音的肢體,帶領者可以先用隱密處的附錄A「如何聽主聲音」來引導,並且可以參考馬克的書或其在Good TV的疾風細語特會系列,來強化真理基礎建立信心,再一起用「隱密處」的各章見證及練習題來操練。

 

在使用附錄A的練習或聖經故事時,可以由帶領者朗讀,讓初學者可以安靜定睛在主,隨從聖靈的引導。同時,如同以利沙找樂手般,放一些靈修的背景音樂也有助於初學者進入領受。

 

透過隱密處的交談,使我們的腦與心重新連結。隱密處是我們一切信仰生活及學習金字塔的基礎,它在我們的家庭學校及工作中釋放出神的創造力與智慧。

 

主的羊聽祂聲音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陳姊妹表示,神新鮮活潑的話語與祂寫在聖經上的話語如同經線與緯線般,同時幫助我們在生命的方向上,更精準定位,帶領我們走入神的應許之地。

 

她最後提到,希望透過這本書幫助每隻主的羊,都能常領受神新鮮活潑的話語,學習如何用神的眼光去愛自己愛別人,如何用神所啟示的心意及策略去行事去禱告。「就如同開車或做生意都一定會有風險,我們不能只因害怕出錯就裹足不前,而是去明白且管理風險,並在錯誤中不斷修正成長」。

 

如同主耶穌復活後仍然關心門徒有吃的沒有,告訴他們向何處撒網領受豐收。讓聖靈親自引導我們,現在就跟隨主的聲音去撒網捕魚,經歷神榮耀的同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