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從去年12月28日在伊朗的第二大城馬什哈德(Mashhad)開始的街頭示威,已造成21人死亡。

這是伊朗自2009年因爭議性的總統選舉,導致民眾反政府示威遊行最大規模的一次。2009年示威遊行的主要訴求是政治自由,抗議民眾多聚集在首都德黑蘭,以及其它大城市。此次數千民群眾走上街頭抗議,主要是反對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和他的經濟政策,示威遊行的地點多發生在較為貧窮和小型的地區。

物價上漲、失業率、和貪腐問題蘊釀伊朗民眾對政府的不滿。伊朗的經濟因為核武發展遭到國際制裁而停滯不前,年輕人找不到工作,人民越來越窮、食物價錢卻上漲,導致人民購買力不足,這些都是促成群眾上街頭抗議、反政府的原因。

另外,手機的使用率增加,群眾利用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和社交應用軟體Instagram分享影音和照片,便於示威遊行活動的組織進行,也是促成因素之一。當群眾走上街頭抗議時,這些網路通訊服務就遭到伊朗政府的封鎖。

此次的民眾示威抗議訴求也包括要求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下台。除了國內政經問題,抗議群眾也要求伊朗政府停止對敘利亞和黎巴嫩的干預。

伊朗政府當局則指責示威抗議的起因是遭受包括來自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等外來勢力的干預。

請為伊朗示威能和平落幕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關於愛情,我們預備好了嗎? 周二晚間2130牧師陪你談愛情功課

「藝之星教會」設立盼成為藝能界屬靈的家 宋達民宋逸民分別按立為傳道及宣教士

美加急凍、澳洲遭熱浪襲擊 地球南北溫差超過100度

基督徒該把「神的國」運行在這地上 張蒙恩:我們就是「天國的政府」

這位電玩網紅很不一樣! 頻道逾10萬人訂閱的他,立志陪伴青少年找到出路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